0921 (三)  ( St. Gallent 聖加侖 / 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 / Wieskirche 威斯教堂 / München 慕尼黑)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有行程的日子,雖然不捨但是日子就是一天一天的過....今天早上吃早餐時發現餐桌紙很可愛!!因為是放當天的報紙頭條

P1030691.JPG

今天的早餐其實非常的豐富,不過我還是只有照一盤我吃的給大家聞香

P1030701.JPG

P1030702.JPG 

下面特地只為了將日期照出來^O^

P1030704.JPG 

早餐吃完之後,回到房間打開窗戶照了幾張早上從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P1030705.JPG

P1030706.JPG

P1030707.JPG 

P1030708.JPG 

看來今天會是天氣非常好的一天...太陽這麼早都已經露臉

P1030709.JPG 

P1030710.JPG

早上前往德國天鵝堡之前,我們會經過德、瑞士、捷克邊境海關,導遊帶著大家去退在瑞士買東西的稅。

然後專車前往德國最美麗的童話故事城堡 - 新天鵝堡,從聖加侖到新天鵝堡的車程為將近2小時,導遊說我們到天鵝堡裡面參觀是必須要事先預定時間,若是過了預定的時間沒去參觀的話,就會被取消 @@,而且我們那個時段也是唯一時段有中文解說可以聽的時間,所以今天早上時間也是非常重要~

P1030723.JPG 

在前往天鵝堡的途中坐在遊覽車上欣賞窗外的風景...藍天真的好美

P1030730.JPG 

P1030731.JPG 

突然發現藍天中出現了熱汽球,不知道為什麼想到自由的滋味...

P1030735.JPG

中途我們停了一個小城鎮,這個城鎮離新天鵝堡很近....

P1030737.JPG 

體驗一下德國鄉下悠閒的感覺

P1030740.JPG 

P1030741.JPG 

P1030742.JPG

P1030743.JPG 

P1030746.JPG 

離開悠閒的小鎮之後我們就前往今天的重頭戲新天鵝堡,而且在新天鵝堡下的停車場,往旁邊還看的到另一座不對外開放的黃色城堡 (舊天鵝堡)。

 P1030765.JPG 

雖然我們不能參觀但是我可以努力的鏡頭拉近,結果我發現連黃堡上面也有一隻天鵝在偷看著大家

P1030767.JPG 

走路要去搭巴士的地方,看到了五月柱 (當地居民用「五月柱」告訴你這個城鎮的風景名勝、代表建築及食品特產。這是霍亨施旺高(Hohenschwangau)聚落的五月柱,藍白相間是州旗的顏色,左上角是舊天鵝堡,右上角則是大家很熟悉的童話般的新天鵝堡,這樣別具特色的地方標示,也成為旅途扉頁中的迷人書籤。)

P1030770.JPG 

邊走也可以從山下看到遠處的天鵝堡,想到小時候總愛看童話故事書的自己,突然又有點難過...因為每個人心中的那座城堡好像隨著年紀會慢慢的愈來愈小

P1030764.JPG

路上的道路指示牌也有著天鵝的圖案

P1030772.JPG 

我們下了車之後就要走路去搭接駁巴士上山(是要付費的唷!!!),到了要搭巴士的地方可是排隊排很長

P1030777.JPG 

下面是搭巴士費用價目表

P1030781.JPG 

話說要上新天鵝堡有三種方式(步行、搭馬車、坐巴士),不過導遊對我們說最棒的參觀路線就是先搭巴士上山,上山的下車點就可以直接到有名的吊橋上遠眺新天鵝堡的外觀,然後再散步到進入新天鵝堡,參觀完新天鵝堡再選擇是要步行還是坐馬車下山,我們後來是選擇坐馬車下山,因為馬車和人步行的是同一條路線,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坐馬車,因為我們都發現整條路真是黃金遍地,而且這邊的馬也常常走到一半就停下來『嗯嗯』,呵呵~~所以若是用走的可就要隨時注意滿地…..哈 

P1030782.JPG 

下了巴士之後我們走上瑪麗恩橋 (Marienbrucke) ,在橋上可以眺望新天鵝堡全景,但是人真的超多的….大家都一起擠在上面就為了拍下最美最美的天鵝堡。

P1030793.JPG

拍下這些照片每一張我都好喜歡,雖然每一張都很類似但是我希望能讓大家都欣賞,所以請大家包含我全放了上來唷!! 順便邊看照片邊說一下這座城堡的故事。

P1030783.JPG 

十五歲時,路德威王子第一次欣賞到華格納的「羅艾格林」--一部描述中古世紀天鵝騎事英勇事跡的歌劇。在此之前,王子的家庭老師才帶他在家中壁畫前敘說了許多關於天鵝騎士的傳說,而此次歌劇洗禮,無異把王子心目中的英雄生動搬到眼前,新天鵝堡的築夢狂想也由此點燃!新天鵝堡在國王二十四歲時開始動工,地點就在高地天鵝堡旁一座留有兩個舊城廓廢墟的山丘上。

P1030784.JPG 

設計圖於動工前一年就已完成,畫設計圖的既不是建築家也不是中世紀城廓的設計師,而是一位來自慕尼黑、名氣響亮的畫家洋克。不過,主導整個建築計畫的,仍是國王自己。國王小時也學過一點建築學,蓋城堡的過程裡還參考過其它中世紀城堡,可耐人尋味的是,這些背景卻極少成為新天鵝堡的具體元素。影響國王構思城堡輪廓與細部裝置的每個動念,幾乎都來自中世紀騎士故事所描述的時空背景,最常把這些故事具象化的卻都在歌劇院的舞台上,而實際上洋克也是宮廷劇場的舞台設計師。於是,一座彷如歌劇背景的新天鵝堡,就以比中世紀之夢更夢幻的意象逐步成形。

P1030785.JPG 

據說路德威王子是同性戀因此他的內心更是對於自己性向不正常而非常的痛苦,其實當我們在參觀整個天鵝堡時我感受到的除了裡面很豪華外,更感覺得裡面迷漫著孤獨的感覺,想想這麼大的一個城堡他卻只有一個人,沒有任何朋友可以跟他分享,而且後來其他的宮員不認同他不務實際的只想建造城堡,在他打算蓋第四座城堡時,內閣決定以激烈手法逼路德威國王下台,最後,第四座城堡的雛形還未及面世,國王就死在自殺或謀殺的謎團裡。三座城堡只完成了一座,新天鵝堡蓋了十七年,路德威二世用它來構築童年時代已然成形的中世紀之夢,可惜至死未能完成,國王只在那裡住了一百七十二天!築夢大業,留給後人繼續做夢!

P1030786.JPG

P1030787.JPG 

P1030788.JPG

P1030789.JPG 

可惜的是因為天鵝堡內無法拍照,也難怪之前在出發前我找了很多都只有天鵝堡城堡的相片,所以大家若是真的想看看裡面,還是得要親自去一探究竟囉!!而且其實我們拍回來的相片也無法從最前面的大門照,只能從一座橋上照整座城堡,不過我有買一座城堡模型,有分小、中、大、最大,我們買的是最大的城堡(32歐元),畢竟阿母說的東西要大才會有感覺擺飾出來才漂亮。

P1030790.JPG 

下面的地圖就可以清楚的看出為什麼要我們要站在橋上,因為那是唯一有辦法拍到相片的地方...至於我們平常看到的明信片中的天鵝堡,我們是不可能拍出那樣的照片,除非搭直升機吧~呵呵

P1030795.JPG

在橋上照完相片之後,跟著指標我們前往城堡

P1030796.JPG 

P1030797.JPG 

P1030798.JPG 

愈來愈接近

P1030800.JPG 

走到一個大彎處時,突然看到好多人停下來拍照,原來這個地四可以看到黃堡還有圍繞著城堡的兩個湖 ( 左邊那個比較大是阿爾普湖,右邊那個較小湖面的是Swan Lake )

P1030813.JPG 

P1030814.JPG 

P1030815.JPG 

嚇!! 總算是來到了城堡外面!! 真的好大好大~~~~相機真的沒辦法將整個城堡照下來

P1030818.JPG 

P1030824.JPG 

拿到了我們的門票準備進去參觀囉!!!

P1030828.JPG 

參觀的中間無法照相只能用力的用眼晴記下一切,所以這張相片是參觀之後出來看到紀念品店照的天鵝飾品 (這一隻天鵝要850歐元~)

P1030838.JPG 

這張相片就是城堡的主人路德威國王年輕時的英姿

P1030839.JPG 

繼續往前走因為可以拍照了,所以從城堡中的窗戶看出去的世界原來是這樣的

P1030841.JPG

突然發現遠處竟然是瑪麗恩橋@@ 好多人在對面拍照,我剛剛也像他們一樣呵呵~

P1030845.JPG 

在要出去之前還會看到一座大城堡模型,當然我不可能買這麼大一個,不過因為我買的那一個,害我後來只能用手提著回來,沒辦法因為太大了!!!

P1030847.JPG 

坐了馬車下山之後,我們走往停車場,但是突然發現許多外國人都在跟一台車照相@@,雖然我真的不清楚是為了什麼,是因為是一台名車嗎? 但是儘管我現在還是不懂但是我還是跟著狂照了幾張,如果有人知道這台是什麼名車的話再告訴我唷!!謝謝~

P1030849.JPG 

接下來我們坐了20分鐘的車前往威斯教堂wieskirche (英文字面上的意思是草原上的教堂),此座白色洛可可式的教堂,內部的豔麗讓人驚豔,但是因為剛好遇到彌蕯日,因此為了尊重他們,就沒辦法在裡面拍照...只能靜靜的在裡面參觀

P1030858.JPG 

P1030862.JPG

外面都在賣祈福的蠟蠋

P1030863.JPG

P1030866.JPG

這座教堂的全名是 ~ 草地上被鞭打的耶穌朝聖者的教堂( Wallfahrtskirche zum Gegeibelten Heiland auf der Wies ),威斯教堂興建的原因是有一段神蹟傳說,西元1738年當地一位農婦從臨近的修道院領受了一疪耶穌木雕像,於是將之安置在牧草地的小禮拜堂中(就是下面的這個小禮拜堂),在膜拜時突然發現雕像落淚的神蹟,於是吸引了大批信徒來參觀,而且眾人便開始募款興建了此教堂。

P1030867.JPG P1030868.JPG

離開威斯教堂之後我們前往慕尼黑,途中經過了....BMW總部,好像很多人都會來這邊逛逛,BMW總部是以汽車引擎為造型設計的

P1030873.JPG 

P1030874.JPG 

旁邊又多了蓋了一間,裡面有賣許多BMW的相關產品,若是沒辦法買車的話就買一些杯子、筆等紀念品

P1030875.JPG

P1030878.JPG 

慕尼黑是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的文化中心兼首府,人口125萬,是德國的第3大城市,算是自由主義氣氛比較濃厚的都市。慕尼黑洋溢傳統的歡樂氣息,與柏林形成強烈對比,分別代表德國的不同面向。慕尼黑城裡為數可觀、各式各樣的博物館﹐以及各種音樂、戲劇盛會﹐使得慕尼黑成為國際馳名的大都會。

 P1030882.JPG

二次世界大戰時這裡遭到嚴重的轟炸(66次的空襲)﹐到了1944年,市中心僅有3%的建築倖存。不過由於有效率的整修復建﹐整個城市的風貌與戰前並沒有很大的改變。今天古城區﹙Altstadt﹚仍舊是整個慕尼黑最有熱鬧的區域。我們參觀了慕尼黑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是德國慕尼黑瑪利亞廣場北部的一座市政廳建築,設有市議會、市長辦公室和一部分行政機構。1874年市政當局從舊市政廳遷入這座大樓。它建於1867-1908年,為新哥德式。

P1030883.JPG 

P1030887.JPG

P1030890.JPG 

話說我們這次來慕尼黑剛好遇到啤酒節,不過我們也沒辦法去參加,但是今天晚上我們也要享受德國最著名的慕尼黑豬腳啤酒餐,邊享受美食同時欣賞熱情的傳統民俗舞蹈表演。

P1030893.JPG 

P1030895.JPG 

P1030906.JPG 

菜單

P1030907.JPG

桌上有好多啤酒杯墊

P1030908.JPG 

餐桌上方有好大的燭燈

P1030909.JPG 

目前用餐的人還在陸續進來

P1030911.JPG 

今天是道地的德國餐所以份量都非常大,首先是一大碗濃湯

P1030928.JPG 

接著是一大盤的生菜沙拉

P1030937.JPG 

邊吃前菜邊欣賞著台上的表演

P1030939.JPG 

我小錄了一小段表演的秀

  

 

沙拉還在慢慢的吃,接下來竟然送上了布里澤爾><

P1030941.JPG 

P1030942.JPG 

接著是1000cc的啤酒也送上來

P1030943.JPG 

別桌的客人點了烤乳豬><

P1030948.JPG

最後真的超級的開心,因為大家所有人都會一起舉杯然後乾杯~~~~~~~~~~~!!! 厚搭啦!!

我們的主餐豬腳上菜~!!!!

P1030952.JPG

最後還附上了甜點,但是因為嗑完豬腳和1000cc之後的我,完全一口也吃不下去,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喝了酒之後,好像整團的感情都變得更融洽,猶記一位團員還說,我們喝了酒之後好像變得好相處了@@ 這意思是……

P1030962.JPG 

吃飽喝足之後.....就回到飯店THE RILANO HOTEL ( 飯店地址: DomagkstraBe 26 80807 Munche Gemany)

P1030977.JPG 

今天的飯店就已經沒有瑞士那種鄉村風的感覺,就是比較商業型,不過因為最近慕尼黑啤酒節所以許多女性都穿著上面那種村姑裝>< 有人還問我是不是穿了之後會變得豐滿XD

P1030978.JPG 

 

今天的枕頭沒有折成粽子 XD

P1030979.JPG 

P1030980.JPG 

P1030981.JPG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雖然我已經在想念家中的可可和妞妞,但是我好想一直在讓我覺得自由的國家,只是還是要回到現實....

g6.bmp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德國瑞士必買整理 (shopping list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1 (萊茵河/海德堡/巴塞爾)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2 (巴塞爾/伯恩/布里格/策馬特)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3 (策馬特/馬特洪峰/茵特拉肯)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4 (茵特拉肯/少女峰/盧森湖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5 (盧森湖/阿爾卑山麓快線/聖加侖)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6 ( 聖加侖 / 新天鵝堡 / 威斯教堂 / 慕尼黑 )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7 ( 慕尼黑 / 羅滕堡 / 烏茲堡 / 法蘭克福)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