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將PART1給擠出來之後,當然要繼續寫PART2,不囉嗦...continuing

0917 (六) Basel 巴塞爾 / Bärn伯恩 / Zermatt 策馬特

 今天一早起來趁著天還未亮照了幾張街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只是清晨的街景卻美的好像假的.....

P1020368.JPG

正對著飯店外的車站在清晨時別有一番風味

P1020370.JPG 

享用完豐富的早餐之後

P1020377.JPG

雖然只拍了一張照片,不過我每餐都吃至少2大盤 >< 而且我還沒將麵包照下來,因為每天都會固定吃二個大可頌~

P1020385.JPG

因為離集合時間尚還有1小時,所以我們前往飯店對面火車站內的一間超市「MIGROS」亂逛買了一些零食,讓我們在之後四天的火車之旅能更充實~哈

P1020390.JPG

下面這是瑞士的名產之一「水果乾-蘋果」; 我們有買來試吃,不過後來覺得沒有非常好吃,因此就不打算買回來。

P1020393.JPG

下面是我們最後買的點心XD (有軟糖、Bretzeli、蘋果乾、香蕉巧克力)

P1020395.JPG

零食買完之後,回到飯店房間,發現此時外面的風景和稍早的有所不同,所以~手癢又拍了下來><

P1020398.JPG

接下來到飯店大廳集合拿「瑞士國鐵頭等艙四日券」,因為是頭等艙所以連公車也都可以搭乘,算是非常划算的票券。

P1020401.JPG

P1020402.JPG

接著我們去寄我們大件的行李到明天的飯店

P1020404.JPG

然後再將隨身行李先放置火車站的寄物櫃,等我們逛完Bärn伯恩市區之後,要搭火車到Zermatt策馬特時再去拿。

P1020406.JPG 

在火車站發現一間可愛的巧克力店,要不是怕帶回來會因為太熱而變形就浪費了,所以就只將可愛的巧克力用相片紀錄下來          

P1020411.JPG

P1020412.JPG 

 到了Bärn伯恩市區先發現了一間Brezel麵包店,這才發現原來Brezel有好多種不同的口味

P1020426.JPG

今天Bärn伯恩的天氣並不好,陰陰的又下雨,但是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P1020430.JPG 

P1020481.JPG

話說Bärn伯恩位於瑞士西半部領土中央偏北之處,僅次於蘇黎世和日內瓦的第三大城,其舊城區今日已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核定的世界遺產。Bärn伯恩市於1191年由ZähringenBerthold V建立,一般認為這座城市得名於一隻被擊退的熊,所以我們到Bärn伯恩會發現許多熊熊的東西。

P1020437.JPG

P1020439.JPG

P1020440.JPG

我們到Bern伯恩舊城區參觀,先到了市議廳外逛逛,在市議廳對面還有一大片的市集,在國外就算只是市集也覺得很可愛XD

P1020445.JPG

下面是放大版的西洋棋 @@ 好可惜我不會玩西洋棋~

P1020446.JPG

下面讓大家看一下這市集中許多可愛的農作物

P1020448.JPG

P1020449.JPG

P1020452.JPG

連腳踏車都跟一般的有所不同~真想找一台來騎騎... 

P1020465.JPG

下面這張照片只為了介紹兩間店給大家,Laderach Merkur是好吃的巧克力店(下面會介紹),還有除了上面有介紹過的MIGROS超市外COOP也是在瑞士另一間大型連鎖超市。

P1020473.JPG

逛了市集之後,我們搭了10號公車前往玫瑰花園,這花園是俯瞰伯恩市全景的最佳位置。

P1020474.JPG 

P1020486.JPG

P1020488.JPG

玫瑰花園裡種滿了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玫瑰 。但是到這邊的主要原因卻不是為了欣賞玫瑰而是為了俯瞰整個伯恩舊城區,所以我們中午就決定在這邊享用午餐,然後再往下去參觀離玫瑰花園很近的熊公園。

P1020492.JPG 

P1020499.JPG

在玫瑰花園中除了可以看到整個舊城區外,還有另一個有特色的地方,就是~無法用語言來介紹的廁所 @@ 

P1020501.JPG

打開門之後!! 天啊這是啥~ 

P1020502.JPG

不知道怎麼形容,連沖水的感覺也很妙~"~

P1020503.JPG

小小的一間廁所可是什麼都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囉!! 旁邊還有洗手泡泡和洗手、烘水處。

P1020504.JPG

P1020505.JPG

我可是特別為了去照這間廁所才走到餐廳外,不然其實餐廳B1也有廁所可以使用囉!!介紹完廁所接著來說說今天午餐自理我們點的菜色...

P1020500.JPG

Meal1. CAESAR SALARD : 雞肉凱撒沙拉 - 不論是生菜or雞肉都很不錯,只是想不到大盤的沙拉也要24.5瑞士法郎  

P1020508.JPG

Meal1. GNOCCHI : 瑞士才有賣的義大利麵,因為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但是其實這是用馬鈴薯加麵粉做成的吃起來像是麵疙瘩,剛開始吃覺得有點不太習慣,但是這可是服務生推薦的餐,我們發現用麵包來沾麵的醬汁也實在很好吃!! 這道要24.5瑞士法郎。

P1020509.JPG

Meal2. SPAGHETTI : 下面這就是比較常見的義大利麵,不過當時我真的覺得好好吃,甚至比在台灣吃過的都還好吃~只不過小小的一盤就要19.5瑞士法郎

P1020510.JPG

除了上面的餐外還點了2瓶Sprite (瑞士法郎 5.8元) 這一餐下來共吃了74.3法郎。

吃飽之後接著就繼續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熊公園」 

熊公園經過2年的整修與擴建,2009年底才才重新開張,熊公園是伯恩著名的觀光景點,迄已有142年,位於亞拉河畔,原本只是用幾面圍牆圍起來的一片低窪地,當地居名為了改善熊的居住環境才改建。

P1020545.JPG

P1020549.JPG

下面這些地磚都有寫著名字,這些都有捐錢幫助改建熊公園的市民。

P1020553.JPG

P1020556.JPG

P1020557.JPG 

看完熊熊之後,我們就漫步走回舊城區火車站,因為還有將近2個小時,所以我們就邊逛邊回城....突然看到這間好多老鼠的店!!! 我猜很多人都會覺得很噁心,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看這間店到底賣什麼東西呢 ? 結果真慶幸自己有停下腳步,因為這間店賣的東西竟然是我之前就想逛的店,因為之前電視的某旅遊節目就曾去蘇格蘭的鄉村時介紹過類似的店,所以當我一看到裡面的玻璃瓶時,真的是超級開心和興奮 XD~~

P1020573.JPG

P1020574.JPG

P1020575.JPG 

下面是我們買的40%濃度的WHISKY,酒這樣包起來送禮是不是很有特色^^ 這樣一條就要 41~58 瑞士法郎不等,當然若可以自己試喝也可以買各種不同口味,而且酒精濃度愈高的酒當然也就愈貴。

P1020576.JPG

P1020577.JPG 

忍不住在店裡面一直拍,上面的桶子中裝的有橄欖油/醋,而下面裝的就是各種不同口味的酒 (水果酒、烈酒、奶酒....) , 如果不是因為跟團的話,我可能會想學學電視上主持人一樣,每種酒都跟他說我想要試喝 呵呵~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真的會喝茫。

P1020578.JPG P1020579.JPG

不要以為是裝的是奶茶,裡面可是甜死人的奶酒,用這種瓶子裝起來是不是感覺更不一樣!!

P1020580.JPG  

更多相關資料: http://www.en.vomfass.com/

除了買東西外,當然還是有邊逛邊照相

 

P1020583.JPG 

也發現了這邊城鎮有一個特色的地方,就是好多像地下室的門,裡面竟然還有好多商店 !! 原本看到關起來的,我還以為地下室是用來放一些雜物收納用,不過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 

P1020584.JPG

P1020585.JPG 

逛完之後我們於下午2點30半回到了火車站,話說我們還差點趕不上火車,因為我們買酒買太久了><害我們成了全團最慢的....嗚嗚~不過幸好還是及時趕上。午後我們搭乘火車,沿洛書堡路線前往瑞士舉士聞名的阿爾卑斯山渡假山城 - Zermatt 策馬特

 

P1020588.JPG

從伯恩到策馬特會經過布里格,而布里格至策馬特為冰河列車景觀路線,當然我們現在的季節很難想像那畫面,不過沿途的風景我還是拍了不少。這趟旅程已經坐了好多種的火車,現在又搭上了雙層火車。 

P1020603.JPG

P1020604.JPG

P1020621.JPG

在中途換了一班車,在等車的同時拍下了也在等車的狗狗 >< (她也會看鏡頭~哈) 

P1020632.JPG 

我們從這邊開始搭上了大台的景觀火車,好大片的玻璃 @@

P1020635.JPG

P1020638.JPG 

雖然買的是頭等艙的位置,不過仔細看看不過就是位置大了點!! 和想像中的還是都不太一樣~

P1020640.JPG 

今天是沒有大件行李的一天,所以必須要將所有的要用的東西都背著~><~明明是跟著旅行團,不過卻很像是在自助....

P1020663.JPG

Zermatt的是一個完全沒有污染的城市,因為到那邊的人幾乎都是坐火車,Zermatt是攀登Matterhorn馬特洪峰的最佳地點,而且此城鎮採取禁止車輛,而使得整個山城更加的翠綠,小鎮給我的感覺真的是美到無法形容,那種悠閒的感受好像好久沒有過。雖然天氣不太好,不過我們到飯店之後又馬上出來逛逛。

P1020683.JPG 

今天飯店的鑰匙很可愛>< 最重要的是超級的"重",今天住的飯店 Hotel Pollux (旅館地址: Bahnhofstrasse 28 CH-3920 Zermatt)

P1020685.JPG 

P1020723.JPG

P1020678.JPG 

這種房間雖然很簡單但是卻覺得很溫暖,而且其實房間上面還有天窗....只是現在在寫這篇就突然想到當時的心情,還在期待明天要看到馬特洪峰,只是現在在寫...已經知道明天我看不到,所以有點難過 呵呵....但是許多事情應該都是有他的理由,因此我相信我很快會再度拜訪策馬特 ~

P1020679.JPG 

 

在小鎮亂逛時

P1020687.JPG

P1020688.JPG 

看到了許多小東西

P1020689.JPG 

我也買了一個旋轉木馬音樂盒給自己

P1020690.JPG 

還看到了一直想買的胡桃鉗木偶,但是我給自己另一個期許,等到我看到馬特洪峰之後我才要買 呵呵~

P1020691.JPG 

下面的煙斗木偶也很可愛,不過我後來發現真的就算是類似的產品,細緻的程度和價錢真的是成正比,一分錢一分貨,在天鵝堡時也有看到木偶,就沒有策馬特和烏滋堡看到的漂亮。

P1020692.JPG

逛完街回到飯店,因為今天晚上是在飯店吃晚餐,所以感覺上滿輕鬆的... 

P1020696.JPG 

晚餐一樣是三道式晚餐,第一道是讓自己想吃多少就裝多少的生菜,真配服我自己裝了滿滿高高的一大盤,因為這邊的生菜真的很好吃,還有醃過的紅蘿蔔是我的最愛XD

P1020698.JPG 

主菜如下,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稱這道Meal,不過我覺得今天晚餐很好吃,今天的牛肉的是使用Veal ( 小牛肉 )配菜是煎馬鈴薯條和水煮四季豆。

P1020699.JPG 

晚上的甜點才更是讚>< 這可不是一般的冰淇淋唷!! 上面是萊姆冰淇淋下面則是伏特加酒,吃完讓我真的很想再來一杯!! 因為本來就愛Vodka伏特加,讓我更愛這甜點,因為這道甜點是導遊特地幫我們order的,應該是說我們每天吃的都是她會幫大家選的,所以這也是她推薦的甜點,昨天在FB上面問了導遊總算可以Update甜點的名字了就叫做 Sorbet,她說台灣的五星級飯店可能有賣 XD。

P1020701.JPG 

Laderach巧克力是今天在逛策馬特小鎮時買的,那個右邊的類似巧克力脆片的,真的好好吃,其實不就是早餐的脆片加上巧克力,不過因為巧克力本身好吃,所以覺得更讚,另外最左邊的是裡面包烈酒的巧克力,然後中間類似草莓巧克力的也很讚,反正這間巧克力真的還不錯,聽說台北101也有唷!! 不過當然是當地買比較便宜。下面三種共花了11.85瑞士法郎。

P1020702.JPG

附上行程圖讓大家更清楚了解每天的行程

g2.bmp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德國瑞士必買整理 (shopping list)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1 (萊茵河/海德堡/巴塞爾)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2 (巴塞爾/伯恩/布里格/策馬特)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3 (策馬特/馬特洪峰/茵特拉肯)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4 (茵特拉肯/少女峰/盧森湖)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5 (盧森湖/阿爾卑山麓快線/聖加侖)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6 ( 聖加侖 / 新天鵝堡 / 威斯教堂 / 慕尼黑 )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7 ( 慕尼黑 / 羅滕堡 / 烏茲堡 / 法蘭克福)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