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德瑞十日之遊總算是實現了,我們參加的是9/15~24長安國際運通(金寶假期)的團,雖然團名是「豪華浪漫德瑞十日之旅」,但是其實卻應該叫瑞德之旅,因為十日扣掉搭飛機3天以外,只有7天的行程而瑞士就佔了整整4天,不過瑞士的美真的會讓人覺得4天還是不太足夠,況且在瑞士的4天行程真的是超級適合愛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族群,因為全程都是火車並且有2天是沒有大行李只能背著背包還必須要隨身的物品暫寄在火車站的寄物櫃,對我來說這次的旅行真的跟以往跟團的感覺不太一樣,但是又不完全自助,還是有專業的導遊帶領著,所以只能為半自助瑞士之旅。

假日花了半天的時間才將照片分類完成,而要怎麼開始寫BLOG呢 ? 這讓我昏睡的一天半中,也是半睡半醒的思考著,以往去日本玩時,感覺上好像很容易寫,光是寫必敗紀念品就可以寫上一天,但是這次去瑞士、德國,發現自己並沒有像去日本那樣,這兩個國家若是只是去敗家的,就太對不起我新買的好鏡頭和辛苦滴坐了13小時痛到不行的屁屁了,所以感覺上好像應該要利用相片慢慢的來回憶這7天的行程,2100張的相片有人、有美景、有美食、當然還有一大堆隨意亂照,玩了7天下來讓我一一回憶的就是,在瑞士時~愛上戴著牛鈴的乳牛,愛上在Zermatt(策馬特)時看到的聖伯納犬,還有遺憾著沒有看到在神之雫中出現過的Matterhorn(馬特洪峰)~有人說若是第一次到一個地方下雨了,就代表著還會再來一次,所以我想我很快的會再次拜訪Matterhorn,另外我愛上了在Jungfraujoch(少女峰)的雪地打滾,享受著綿密的雪(雖然手、腳都凍傷 哈~),愛上了在瑞士時搭火車中欣賞的風景(山、房子、湖泊),愛上了德國的天鵝堡,享受著München(慕尼黑)1000cc啤酒&豬腳,在Wurzburg(烏滋堡)被Nutcracker(胡桃鉗木偶)& Teddybear (泰迪熊)給環抱著,最後回到Frankfurt(法蘭克福)買了人生中第一個昂貴的登機箱 XD~感覺上短短的前言彷彿讓我又回到了德瑞,接下來就要慢慢跟大家分享細節,請大家盡可能保容小女子的遣辭用字囉!! 感謝~

0915 (四) Taipei 台北 / Frankfurt 法蘭克福

今天準時下班然後飛奔回家,然後帶著準備好的行李和媽咪一起前往竹北,托友人的福我們於19:30搭上了7人座的接機車前往桃園中正國際機楊-第一航廈,機場雖然不是這趟旅程的重點,但是對著有非常長一段時間未曾到過第一航廈的我而言,還真的被第一航廈給嚇到了,只有一種感覺就是><很糟....原本不覺得第二航廈很不錯,但是到過第一航廈之後才真的感覺到難怪很多人會對機場有所抱怨,希望正在大大整修中的第一航廈,等我下次去西班牙or希臘時再度光臨能讓我有不一樣的感覺,此外在準備上飛機之前,還有一段小小的插曲,因為媽咪和友人想在機場看看有沒有LOEWE,結果誰知因為第一航廈整修所以LOEWE的櫃只有第二航廈才有了,所以讓我們大家頓時有點小小的失落,也注定了日後的西班牙之旅....哈。快到德國Frankfurt前習慣性的用照相機照了一下地面和天空,先跟德國打聲招呼~!!

P1020032.JPG 

P1020034.JPG  

0916 (五) Frankfurt 法蘭克福 / Rhein 萊茵河 /  Heidelberg 海德堡 / 搭著ICE前往  Basel 巴塞爾 (法、德邊境的瑞士城士)

坐上遊覽車之後亂照的第一張,因為發現窗外的公車上有大大的Frankfurt字樣,所以我就亂不住照了下來,哈><

P1020037.JPG   

今天抵達德國之後,第一站就是先前往 Rhein 萊茵河,並且搭乘萊茵河遊船,在搭乘遊船的途中可以邊聽船上的解說邊欣賞到兩岸的城堡與浪漫的小鎮,萊茵河是一條歐洲河流,發源於瑞士格勞邦頓州的阿爾卑斯山區,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和法國,最終於荷蘭流入北海。想到這條河就會想到另一個故事,話說在萊茵河中羅蕾萊岩(Loreley)這個地方,這裡有一座高132公尺的懸崖,傳說上面住著一位金髮女妖,每天唱著動人的歌曲,經過的水手、漁夫都會聽得神魂巔倒,也因此落水發生船難,著名的德國名謠《Loreley》,就是描述這樣的故事。

在等船的時候亂照了附近的店家

P1020056.JPG

小小的渡船口

P1020049.JPG 

我們搭的是10:00的船

P1020055.JPG

連上船的地方也是小小的

P1020053.JPG  

要來載我們的船到了!! 也是小小的一艘~

P1020060.JPG  

這是船1F的小小餐廳還有賣一些零食和飲料

P1020062.JPG 

P1020090.JPG  

接下來請大家欣賞沿途的風景

P1020071.JPG 

遊船會在沿途中停靠不同的小渡船口讓遊客上船

P1020082.JPG

P1020093.JPG

P1020120.JPG

P1020131.JPG 

下圖這是裡面我覺得萊茵河沿途中最可愛的一座城堡叫貓堡,所以我給了他特寫~貓堡: 「1371 Katzenlnbogen侯爵所建 在1806戰爭時期遭法軍破壞幾成廢墟,貓堡位於離Koblenz 33公里的St. Goarshausen,在鼠堡南邊與鼠堡南北相望,是中古世紀時河道裡的海關(Zollburg)。當時從Koblenz到Ruedesheim總計約有15個以上的海關,直到1895年,在Kau的最後一個海關正式關閉後,貓堡現在也經整建為旅館,1896~1898間雖努力修復,但高塔上方部份仍是荒廢一片(如圖),目前為日本商人所擁有。」

P1020132.JPG  

結束了遊船上岸了之後,首先映入的是一大片揚柳~接著要前往今天午餐的一間小餐館....

P1020143.JPG 

P1020144.JPG 

前往餐館的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態的改變,什麼都覺得好美....

P1020149.JPG    

P1020151.JPG

P1020152.JPG

穿過市集之後就走到了我們來到德國的第一個「酒鄉風味餐」

P1020153.JPG  

P1020154.JPG  

 P1020159.JPG

P1020160.JPG

雖然裡面小小巧巧的但是真的挺不錯的,導遊說一般來說西是三道式,湯品/生菜、主菜、甜點,但是今天是我們到德國的第一餐,早上只有在飛機上簡單吃,所以大家都覺得滿餓的,因此這餐是四道式的唷!! 不過來到德國和瑞士每餐都會有麵包,只不過我們希望如果有烤過的話該有多好,呵~而且都沒有奶油可以加,不然歐洲這邊的麵包真的好有咬勁又香。

這次的行程除了吃的不錯外,還有每餐都有水酒,所以真的是餐餐白酒、紅酒、啤酒~喝的好開心 ^O^

P1020162.JPG 

P1020163.JPG

蕃茄蔬菜濃湯 

P1020165.JPG 

我特地照了一張將麵包放到湯品中,大部份的人都覺得濃湯很鹹,但是說實在的我卻覺得非常讚!! 我愛濃湯~雖然有一些團員還請導遊要了熱開水加,不過對我來說完全不需要,我還真適合待在國外生活 XD~

P1020166.JPG 

生菜沙拉-真的很好吃,尤其是下面醃過的白蘿蔔和紅蘿蔔!!

P1020169.JPG 

炸薯條雖然不是非常好吃,不過對於肚子很餓的我,還是吃的非常開心...

P1020172.JPG

接下來是主菜-牛排,不過可惜的是全熟有點老,幸好我愛吃肉所以還是全路嗑光....要加上旁邊的奶油塊不然會覺得肉太乾。 

P1020173.JPG 

最後一道為甜點 - 香濃鮮奶油搭配香草冰淇淋

P1020176.JPG  

享用完午餐之後繼續在小鎮中散步

P1020179.JPG 

P1020180.JPG  

雖然吃飽了,但是看到外國人在用餐還是忍不住覺得好吃而拍下來~

P1020193.JPG  

 

用餐後我們前往德國最著名的古老大學城-海德堡( Heidelberg )是德國 巴登-符騰堡州的城市,位於斯圖加特和法蘭克福之間。2002年城市方圓109平方千米內有人口140,000。 海德堡坐落於內卡河畔,由狹窄而陡峭的Odenwald山谷流向萊茵河河谷,並與萊茵河在海德堡西北20千米的曼海姆交匯。海德堡以優雅的文學風貌得到許多遊客的喜愛,依偎在涅卡河畔的典型老橋,井然有序的紅瓦屋頂,是許多文人筆下的浪漫城市,馬克吐溫及哥德都曾讚頌它的美麗,浪漫派詩人歌德曾八次拜訪,也在此認識了戀人瑪麗亞,並度過了他們一生最美麗的時光,大文豪海明威、雨果等人,也對海德堡稱讚不已…。

P1020210.JPG 

P1020211.JPG 

P1020214.JPG 

P1020215.JPG 

看到下面這張照片嗎? 這是走進去時會經過一座城門,抬頭一看會看到下圖所見,可以見識到以前的人為了撼衛自己的城堡,真是心機滿重的厚~哈哈

P1020216.JPG 

P1020219.JPG 

到海德堡都會參觀於這裡收藏號稱世界最大的橡木酒桶。保存的地窖內總共收藏了三座大酒桶,而最大的那只,當初可是採用了130 棵橡木的木料才得以完成,是遊客們不容錯過之處。不過那個大酒桶大到實在不容易完全用相機捕捉下來,所以我又照了另一個小酒桶呵呵~ 

P1020226.JPG  

P1020225.JPG

這張是從海德堡大學旁的一座橋上往城鎮照的風景

P1020263.JPG 

城堡旁邊的小巷也很有感覺,讓我想要再次體驗當個學生漫步的感覺.....

P1020268.JPG

離開海德堡之後前往旁邊的舊城區...

P1020280.JPG 

舊城區的廣場好熱鬧,但是因為要趕之後的火車,所以這邊沒辦法停留很久就要繼續往下走~

P1020282.JPG

Schneeballen ( 中文: 噓你芭蕾 又有人稱: 雪球) 後來導遊在最後一天時一人買了一小顆請大家吃,真的很像沙其瑪的口感,Schneeballen其實是羅騰堡(Rothenburg)街道上到處可見一種頗具當地特色的甜點。

P1020287.JPG 

知名音樂人、也是旅德女作家鄭華娟有本書叫「海德堡之吻」,這是一種外面包著夾心酥的巧克力,指得正是Café Knösel的招牌。雖然我沒有吃到這巧克力,不過到此一遊的照片還是要來一張才行。

P1020289.JPG 

P1020290.JPG 

P1020296.JPG 

 

據說以前古橋北邊有一隻猴子,撿到一面銅鏡當地的居民發現,這隻奇的猴子居然會拿著鏡子去照來往的人們久了之後,這隻猴子變成當地的話題與趣聞,後來人們在整修古橋的時候,便鑄造了這個猴子與銅鏡的銅像,當地人傳說如果手觸這隻猴子可以帶來好運,我摸完那片銅鏡之後就拍了相片,德國別團的當地導遊也想入鏡的比了個手勢,呵呵~

P1020297.JPG 

接下來逛了舊城區...享受著來德國的第一個午後~

P1020300.JPG 

P1020301.JPG 

這猴子果然是當地的吉祥物,連招牌上面都可以看到~

P1020311.JPG 

舊城區寧靜的巷道也讓人很有感覺...

P1020315.JPG  

連小小一間的水果店也很可愛

P1020316.JPG 

P1020317.JPG

剛好看到女郵差所以忍不住照了下來...沒有特別的制服真是隨性的郵差,如果沒有拿信的話還真看不出來是郵差。

 P1020318.JPG 

今天搭著遊覽車的行程即將要結束,搭著車前往火車站的途中看到了滿滿的計程車,計程車沒有什麼稀奇,但是滿滿都是賓士的計程車就不得不照下來,聽坐過的朋友說,其實雖然是賓士但是內裝和坐起來的舒服程度還是不一樣唷!! 進口到台灣來的賓士還是不錯的!

P1020332.JPG  

到了要搭 ICE (所謂德國的 Inter City Express 火車,是快速火車,目的是要以高速火車連結城市,縮短行車的時間。) 的車站,在等火車的時候逛了一間賣糖果的店,覺得好多糖果都很可愛所以忍不住照了下來。那個右上角的綿花糖是不是大的很誇張,呵~

P1020334.JPG 

P1020335.JPG 

就算不愛吃糖果,看到可愛奇怪的糖果還是忍不住拍了下來

P1020336.JPG 

 

上了火車之後媽咪竟然在座位旁邊發現了可以充電的插頭,後來我們發現原來有下面那個像手機的圖示,就有可以充電的地方唷!!

P1020345.JPG  

今天住的旅館是Hotel Victoria (旅館地址: Centralbahnplatz 3-4 CH-4002 Basel Switzerland),是在火車站旁邊的飯店,因為到飯店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有點累忘了照下來飯店門口,不過沒關係有將飯店內照下來,不過因為真的好累,所以照了2、3張就下樓去吃晚餐。

P1020355.JPG 

P1020356.JPG 

P1020357.JPG 

今天的晚餐用餐時間滿晚的,不過是在飯店用餐,加上中午吃的很飽~所以也還ok,不過感覺上大家都是吃到快睡著....有點時差的關係囉!!

P1020359.JPG 

每餐必有的主角之一"冷麵包"

P1020360.JPG 

用來搭配冷麵包的"重口味蔬菜奶油濃湯"

P1020363.JPG 

來到瑞士不得不嚐的飲料 - RIvella (喝起來就像是維他露P,但是我們只有第一天嚐鮮所以點了二瓶,不太喜歡不過若到瑞士來這是必嚐試的飲料唷!!)

P1020364.JPG 

今天的主菜是蘑菇醬雞肉配上義大利斜管麵,除了綠色的義式餃子我不愛外,其他的我都覺得還不錯,雖然累我還是吃的滿開心的。

P1020365.JPG 

最後的甜點為鮮奶酪搭配水果,奶酪非常的香醇濃郁配上酸酸的紅色小果實。

P1020366.JPG  

更新圖片(補上行程路線圖,感謝長安旅行社本來就有提供的行程圖,小女子我在上面動了一點手腳)

g1.bmp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德國瑞士必買整理 (shopping list)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1 (萊茵河/海德堡/巴塞爾)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2 (巴塞爾/伯恩/布里格/策馬特)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3 (策馬特/馬特洪峰/茵特拉肯)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4 (茵特拉肯/少女峰/盧森湖)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5 (盧森湖/阿爾卑山麓快線/聖加侖)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6 ( 聖加侖 / 新天鵝堡 / 威斯教堂 / 慕尼黑 )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7 ( 慕尼黑 / 羅滕堡 / 烏茲堡 / 法蘭克福)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