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0 (二)  ( Luzern  盧森湖 / 阿爾卑山麓快線 /  St. Gallent 聖加侖)

今天是在瑞士的最後一天,感覺上心裡還是想著山上戴著牛鈴的乳牛和漫天白雪的少女峰,今天的行程要去的地方是...位於盧森湖畔的Luzern  盧森,是個風景優美且充滿文藝復興時期的中世紀小鎮,到處可見巴洛克式建築,聽說以前華格納曾在此舉辦音樂節,因此就算到現在本地的藝文氣息還是相當濃厚,盧森湖畔常有演唱會,水舞會等,熱情洋溢點綴著盧森。

昨天住的房間外面的風景並沒有直接面湖,所以我就沒有照....打算等吃完早餐再把握時間好好到外面拍拍照,桌上還放著飯店準備貼心的問候石頭<早安>

P1030398.JPG 

今天的早餐可以請餐廳特製化,所以我們大家都order了蛋捲...我用蕃茄醬畫了笑臉代表我當時的心情

P1030400.JPG

吃飽之後走到外面去照照相&吹吹風

P1030402.JPG 

突然看到白天鵝想到明天就要參觀天鵝堡 @@ ~不知道為什麼在歐洲連天鵝都好白好乾淨

P1030405.JPG 

P1030420.JPG 

逛了一下之後就要準備從住的Stansstad前往盧森,從住的飯店慢慢走到火車站...

P1030426.JPG 

經過了一些巷弄

P1030427.JPG 

又看到郵差~!! 雖然是很沒有什麼,但是就是覺得跟台灣不一樣....

P1030430.JPG 

轉眼間就到了Luzern車站~盧森是來到瑞士不可錯過的一個城市,有許多出現在電視以及明信片上的景點,都出現在盧森。相信許多人對於一隻受傷的石獅子躺在山壁石穴中這個景象,應該多少有點印象,這就是位於盧森的獅子廣場的獅子廣場景點。

P1030434.JPG 

我們準備搭乘19號公車前往獅子廣場

P1030437.JPG 

在等公車前照了一些相片

P1030446.JPG P1030447.JPG

上了公車之後,只要3min就會到達目的地

P1030448.JPG 

獅子廣場(Lowenplatz)附近的公園中有一座丹麥雕刻家伯特爾·托伐爾德森製作的垂死獅子像(Löwendenkmal),刻畫一隻受傷的獅子,紀念在法國大革命時在巴黎杜樂麗宮犧牲的850名瑞士僱傭兵。馬克·吐溫稱這隻獅子為世界上最讓人悲傷和感動的一塊石頭。當我看到這座石雕真的馬上想到波米過死的樣子,只能說真的真的刻的太過傳神,看著它的表情讓人覺得好痛苦....

P1030449.JPG 

盧森之垂死之獅(The dying Lion of Lucerne)

P1030455.JPG 

近看是不是更明顯的感受到獅子痛苦的神情...

P1030458.JPG 

參觀完雕像之後又是自由時間4個多小時

P1030459.JPG 

P1030468.JPG 

P1030478.JPG 

然後我們買了冰淇淋吃

P1030480.JPG 

邊享用著冰淇淋邊逛著盧森舊城區 (現在正在邊寫邊看著重播的一簾幽夢....明明在寫瑞士竟然想到普羅旺斯><)

P1030481.JPG 

Hof Church, 是盧森市的主教堂,同時也是St. LeodegarSt. Maurice的宗教信仰中心8世紀時,這裡本來是尼迪克特派(Benedictine)修道院。1633年,一場大火把教堂付之一炬,隨後改建成文藝復興(Renaissance)風格,此教堂成為瑞士境內最重要的文藝復興時期的教堂建築物之一,而且教堂的雙尖塔是盧森著名的地標。

P1030482.JPG 

P1030488.JPG 

雖然沒有歐洲其他教堂那種宏偉壯觀,但是還是有著他的美和莊嚴

P1030489.JPG 

P1030490.JPG 

P1030491.JPG 

P1030492.JPG 

P1030498.JPG 

接著我們慢慢走向...名聞遐邇的(Chapel Bridge) 卡貝爾橋,又名教堂橋,特殊的造型貫穿新舊城區,古色古香風華依舊~它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木橋!!

P1030508.JPG 

準備要走上古橋前,照了一張盧森的新城區

P1030509.JPG 

在橋上看舊城區真的好美

P1030514.JPG 

P1030516.JPG 

P1030529.JPG 

離開了卡貝爾橋之後,經過一間蛋糕店><此時我們也逛累了,於是我們找了車站地下街的一間咖啡廳随便買了義大利麵和沙拉吃,因為逛街逛累了也實在沒有非常餓,但是總覺得應該吃些什麼。

P1030533.JPG 

P1030538.JPG 

剛剛隨便吃一點,不過那義大利麵沒有很好吃,而且似乎只是微波食品!! 幸好我們剛好看到賣布里澤爾麵包,當地的居民還介紹我們有一種很好吃的口味,所以我們買了兩種口味 (一是原味加奶油另一個是起士布里澤爾)

P1030539.JPG P1030540.JPG

P1030541.JPG 

我們打算在火車上面邊欣賞風景邊享用….

P1030552.JPG 

P1030555.JPG

 就這樣坐著火車到了St. Gallen聖加倫

P1030563.JPG 

我們先到今天的飯店RADISSON BLU Hotel (飯店地址: St. jakob-Strasse 55 9000 St Gallen Swizerland),我們只有短短的休息時間,然後馬上又要坐公車去聖加倫市中心參觀。趁著離吃飯還有一點時間,因為覺得今天的房間很讚所以就拍了不少張。

P1030580.JPG 

P1030582.JPG 

P1030583.JPG 

想不到今天住的飯店竟然有咖啡機,而且一直是我們想買的那台膠囊咖啡機,對我們而言真是個好巧的機會,讓我們再買之前有機會使用且試喝,不過最後我們並沒有提一台回台灣,主要有二點:一是太重二是實在是沒有非常的好喝,因為若是買了這台咖啡機就只能使用膠囊咖啡而不能買其他品牌的咖啡豆,所以後來還是放棄,不然在德國買實在是便宜唷!!

P1030591.JPG

P1030584.JPG 

P1030586.JPG 

P1030588.JPG 

P1030589.JPG  

P1030599.JPG

St. Gallen聖加倫, 是瑞士東部以紡織業為主的城市,我們先到飯店15分鐘後又搭著公車前往聖加倫市中心參觀建於八世紀且整修於19世紀的聖加倫修道院,但是如導遊所說的,因為整修的太過於凡而少了一些神秘與美,而且我發現此教堂中的屋頂的壁畫也是滿灰暗的但是將整個教堂照下來還是挺壯觀的唷!!而且此教堂1983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P1030603.JPG

下面是教堂內 (顏色真的滿暗淡的...)

P1030606.JPG

P1030609.JPG

P1030610.JPG

P1030613.JPG

P1030614.JPG

P1030615.JPG

P1030618.JPG

P1030620.JPG

P1030632.JPG

因為教堂實在是太大了,要走到草坪的另一頭才有辦法將全景都照下來

P1030639.JPG

P1030642.JPG

P1030646.JPG

參觀完教堂之後慢慢走回公車站,發現一群愛狗人士好像有活動XD,不只人在國外開心,就連國外的狗都好好命….一臉幸福樣。

P1030652.JPG

經過一間Starbucks想不到裡面有一片玻璃櫃中是整個歐洲的Starbucks杯子@@ 超級酷的

P1030658.JPG 

結束之後坐了公車回到今天的飯店準備享用晚餐,不過因為今天的房間位置很讚打開窗竟然就可以看到我們剛剛才去參觀的教堂害我忍不住在下樓用餐前就又拿出相機『咔喳』

P1030666.JPG 

今天晚上是在飯店用餐,當然的一定會看到每餐都有的麵包

P1030672.JPG 

今天竟然附上汽泡水

P1030674.JPG 

 剛好在桌上看到今天的菜單

P1030676.JPG 

 餐餐都有酒 >< 呵呵~到歐洲最開心的事還有餐餐都可以小酌一下

P1030681.JPG 

下面這個可不是奶油泡泡><是好喝的奶油濃湯,而且今天的鹹度真是非常的剛好

P1030678.JPG  

今天的主餐是波菜魚排,醬汁的處理方式是法式料理,波菜和馬鈴薯都很好吃....

P1030683.JPG 

而今天的甜點是"酒味"超濃的Tiramisù (提拉米蘇) 旁邊還配上酸酸的果實

P1030688.JPG  

今天竟然可以這麼快的將第五天的行程寫完...剩下兩篇就要達成任務,再此還是要再度感謝一些幫我按讚的朋友們^o^

g5.bmp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德國瑞士必買整理 (shopping list)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1 (萊茵河/海德堡/巴塞爾)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2 (巴塞爾/伯恩/布里格/策馬特)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3 (策馬特/馬特洪峰/茵特拉肯)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4 (茵特拉肯/少女峰/盧森湖)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5 (盧森湖/阿爾卑山麓快線/聖加侖)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6 ( 聖加侖 / 新天鵝堡 / 威斯教堂 / 慕尼黑 )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7 ( 慕尼黑 / 羅滕堡 / 烏茲堡 / 法蘭克福)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