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 (四)  ( München 慕尼黑  / Rosenberg 羅滕堡 / Wurzburg 烏茲堡 / Frankfurt 法蘭克福 )

早上難得的沒有將早餐照下來,因為玩到最後一天已經覺得有點疲累,昨天晚上吃的、喝的太飽,早上實在是吃不下倒是一下子灌了5杯果汁。離開前將昨天入住的飯店外觀照了一張~希望今天是天氣晴朗的一天^o^

P1030983.JPG

首先我們由慕尼黑前往羅滕堡 (車程大概3hr)

P1030991.JPG

今天的行程是羅曼帝克大道浪漫之旅,我們會先前往有「中古世紀的珍寶』美礜的羅滕堡,我們徒步參觀古城牆環繞的中古市區,欣賞著古意盎然的一磚一瓦

 

P1030994.JPG 

樹上竟然還有結實累累的酪梨

P1030996.JPG 

圍繞著羅滕堡的城牆上有行人可步行的道路,我們也可從此眺望市街景致。

P1030997.JPG

 羅滕堡雖然沒有許多的景點,但是舊市區本身就是座令人嘆為觀止的古城...下面讓我們一起慢慢欣賞

P1030999.JPG 

P1040004.JPG 

P1040010.JPG

P1040013.JPG 

阿姨在這邊買了一個懷裱送給小叔

P1040016.JPG 

P1040018.JPG 

P1040021.JPG 

P1040024.JPG 

羅滕堡有許多不同類形的博物館和手工藝品屋

P1040025.JPG 

在羅森堡古城內發現了好多間「Nutcracker(胡桃鉗木偶)」的商店,最後為了讓自己留下一些捨不得在這邊,決定在下次再度拜訪時在給他敗下去...

P1040026.JPG 

看到下想這些東西時,真希望家中有個小花園

P1040028.JPG 

P1040034.JPG 

在羅滕堡時我們也前往城堡花園( Burggarten ),展望古城與塔樓依山崗而築的風光

P1040042.JPG 

P1040043.JPG 

P1040048.JPG

參觀完花園之後我們走回廣場上,發現了一台禮物車

P1040059.JPG 

看到了悠閒在漫步的貓貓 

P1040072.JPG 

除了不同的商店、城堡花園外還有一個聖雅各教堂(St.-Jakobs-Kirche),這座哥德式教堂建於西元1448年,在西廊有著名的聖血祭壇,聽說在二樓有保存著耶穌的『聖血』,還有許多遊客特地來這邊一探究竟,但是我有一個小疑問,就是聖血難道不會乾掉 ?? 但是導遊跟我說,這些宗教性的故事就是不能用科學去想,呵呵好吧!! 反正就是故事囉~管他的真實性與否!!

P1040069.JPG  

 市集廣場上重要建築物有市政廳(Rathaus)與市議會飲酒廳(Ratstrinkstube)。在市議會飲酒廳的牆面上壁鐘左右兩旁的窗戶,每到整點時,會打開各自出現一位將軍與市長人偶,市長將葡萄酒一飲而盡,

P1040067.JPG  

走著走著竟然看到兩隻在親熱的馬XD

P1040075.JPG 

在羅滕堡這邊還有一個當地的特產 Schneeballen (雪球),因為導遊說會買給大家吃所以我們就只有拍拍照....

P1040019.JPG  

P1040078.JPG

上車之後導遊分給大家的!! 榛果口味和原味的~~大家對這甜點的反應就兩極化,但是就我而言我覺得好好吃,早知道應該自己也買一點....

P1040079.JPG 

接著我們從羅滕堡坐著車來到烏茲堡 (車程大概1hr)

P1040082.JPG 

德國境內的烏茲堡,有著世界文化遺產~烏茲堡主教宮殿。它是德國南部最美最主要的一座巴洛克式宮殿。也是德國三大巴洛克式建築代表之一。烏茲堡主教宮殿的外觀雖是點型的巴洛克式建築,但內部卻是華麗的洛可可式裝潢。

P1040085.JPG 

歷史中二次大戰結束前幾週,烏茲堡受到聯軍猛烈轟炸,近90% 城內建築物遭到摧毀,大戰後,烏茲堡被稱為是『緬因河上的墳墓』,是德國境內被轟炸最嚴重的城市之一,現今我們去參觀都是後來靠著日耳曼人堅強意志而重建的,想想戰爭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P1040094.JPG 

P1040105.JPG 

P1040095.JPG 

P1040114.JPG 

P1040119.JPG

右下角有一個粉紅色的是媽咪XD 

P1040125.JPG 

在烏茲堡中我們參觀古城區、古橋及緬茵河景….

P1040130.JPG 

P1040141.JPG 

P1040144.JPG 

在上車前我們到一間咖啡廳上廁所,看到桌上的花很漂亮...

P1040148.JPG 

今天一整天在兩座城堡中漫步著...傍晚我們在回飯店之前導遊應大家的要求先前往法蘭克福

P1040182.JPG

至於在法蘭克福的短短2小時中我們也沒有買什麼...只買了行李箱 ^o^~then回到了旅途中最後一天休憩的旅館

P1040183.JPG 

先讓大家看看今天我們的戰利品>< 哈哈

P1040186.JPG 

休息15分鐘之後我們下樓享用今天的晚餐『德國香腸風味餐』

P1040188.JPG 

導遊非常的貼心,知道若是晚餐只有香腸的話,大家肯定會不習慣,不過其實我們每天早上都吃很多德國香腸,我真的很愛XD~一點也不覺得會不習慣,人會肥不是一天造成的...下面送上來的德國香腸有細有粗的,細的是用豬肉做的,粗的則是牛肉做的唷!!!

P1040195.JPG P1040196.JPG

然後今天晚上的湯品是南瓜濃湯

P1040199.JPG 

P1040201.JPG

每天一杯酒身體好健康

P1040202.JPG 

今天的白酒很讚而且是Riesling的~><~ 我愛~~~~

P1040204.JPG 

不到一下子的功夫我們四個人就將這盤香腸嗑光 ^o^

P1040205.JPG

今天晚上的主餐有兩種可以選擇 (魚排 / 雞排)

魚排&菠菜好搭,然後白飯和魚排的奶油醬汁超搭的

P1040207.JPG 

P1040209.JPG 

今天飯後的不是甜點而是滿滿一大盤的水果 !! 很讚....

P1040212.JPG 

同行遇到的團員還很大氣的請大家共飲....所以今天又多喝了一杯啤酒XD

P1040213.JPG

回到房間將行李整理好並且洗好澡之後,今天難得的我沒有睡著XD~~~因為和友人約好要一起下樓喝酒!! 其實也不是想喝酒是有別的目的的><

 

\P1040237.JPG 

話說這個Bartender還滿帥的而且又說的一口好英文,友人點了一杯啤酒

 

P1040242.JPG 

而我點了一杯Vodka加上紅莓的調酒

P1040243.JPG

P1040244.JPG

後來Bartender為了歡迎我們到德國,還招待我們一人一杯Jagermeister(鹿伯利口酒),此酒為德國的藥草酒,選用多種香料釀製~而成每一種食材都有多種用途,對身體具有活血補氣、緩和情緒等功效,非常適合冬天飲用,有驅寒之功效。

P1040247.JPG 

但是說實在的我們實在覺得不好喝,又有點苦苦的像在喝藥,因為Bartender開了一罐Red bul幫我們加了下去之後,真的變的好好喝....

P1040248.JPG  

後來還主動招待我們米菓零食

P1040253.JPG 

最後送了我們兩個啤酒杯(左邊的是友人的,右邊則是我的),要感謝導遊教我們如何要到免費的啤酒杯,也要感謝友人的英文這麼好且勇氣十足的跟Bartender要杯子,呵呵~要怎麼開口呢~就是你們可以問Bartender說我們想跟他們買杯子不知道可以嗎 ? 當然因為這些杯子都是啤酒商贊助的,所以送你他們也不會有什麼損失,最後就是付一點tip給他們,他們開心我們也開心 ^o^ ,不過大家當然是要喝點酒坐一坐和他聊一聊,不能一開口就直接要杯子囉!!

P1040254.JPG 

話說今天還真的酒雖然不多,但是酒的種類還真是非常多,從白酒、啤酒、伏特加、鹿伯酒...呵呵,不過因為最後一杯加了red bull,害我們後來兩個人還睡不太著聊了一會兒才休息....今天真是太太太開心了!!! 我們約好了若是下次再到歐洲要每天晚上都去要杯子 XD

0923 (五)  ( Frankfurt 法蘭克福 / Taipei 台北)

早上起來今天最後一次可以吃到德國早餐...因此我可是多吃了不少德國香腸

P1040259.JPG 

早餐之後就準備前往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因為還要辦理退稅的相關事宜因此必須早點到....在機場的外面看到一台彩色車車

P1040263.JPG

法蘭克福的飛機場還有超可愛的兒童天地

P1040264.JPG   

g7.bmp  

就這樣在台灣100年國慶日的今天我完成了7篇遊記,竟然有點捨不得完成,總覺得在寫的時候可以讓自己每天都沉溺在歐洲的鄉鎮中,但是別擔心除了這7篇外,我還有德國敗家實錄&人物番外篇即將要跟大家見面 ^o^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德國瑞士必買整理 (shopping list)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1 (萊茵河/海德堡/巴塞爾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2 (巴塞爾/伯恩/布里格/策馬特)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3 (策馬特/馬特洪峰/茵特拉肯)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4 (茵特拉肯/少女峰/盧森湖)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5 (盧森湖/阿爾卑山麓快線/聖加侖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6 ( 聖加侖 / 新天鵝堡 / 威斯教堂 / 慕尼黑 )

豪華德瑞十天之旅 - PART7 ( 慕尼黑 / 羅滕堡 / 烏茲堡 / 法蘭克福)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