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真的要去我夢想中的普羅旺斯(Provence)…之所有會這麼嚮往這個地方,因為我是個愛作夢滴女孩,南法就像是有著花田、古堡、海岸、許願池所勾畫出來的地方…那是個無拘無束的世界,記得很小的時候看到『一簾幽夢(陳德容&劉德凱)』,後來『又見一簾幽夢(方中信&張嘉倪)』,我想一簾幽夢真的是讓我開始對南法產生興趣的始作俑者,呵呵~常常被家人說我是長不大的小孩,說到一簾幽夢裡面的費雲帆還真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好男人,只是真的有這種人嗎? 我看也只能在小說中幻想幻想~哈哈!!南法....彷彿嗅到遠處的花香了!!


上面那段是在出國前寫的,想不到這麼快我就從浪漫滴法國回來了!! (突然想到領隊說滴浪漫=浪費時間又慢到不行,呵呵呵~~),去法國時完全沒有時差,在飛機上睡的非常好,不過今天從法國回台灣時竟然完全沒有睡意,還一口氣看了N部電影(登堂入室、神偷奶爸、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副作用、阿嬤的夢中情人、真心好友、終極警探之跨國救援、真愛找寃家),明明才剛回台灣就已經想念起那慢慢又悠閒的步調了,接下來就是要快點將這次出遊的行程整理出來,繼上次參加長安金寶假期的德瑞十日之後,這次也是選擇長安辦的南法普羅旺斯深度十日之旅,這次領隊(蕭小姐)跟之前德瑞(Cindy Lee)一樣非常讚,另外我覺得我們去的許多私房景點和行程都沒有看到其他台灣團,頂多只有local tour,整體而言若說有什麼不完美的話,就只有我少帶一台相機><,讓我沒辦法完完全全滴將美麗的南法完全帶回來,不過每一次的旅行若都是這麼完美,似乎也不好,就是因為多了這麼點不完美,說不定我很快就會再訪南法....

接下來就要開始寫我的南法遊記!!Start Now (邊寫邊看電視播...穿著Prada的惡魔,好有感覺阿~~)

行前就先收到旅行社提供貼心的行李束帶、歐洲轉接插頭、護手霜、團體別針、旅遊手冊、巴黎地圖

IMG_0044

IMG_0045

出發了母女鞋~!!

IMG_0077

期待這麼久總算要出國囉!!這次很特別我們坐Royal Laurel Class…所以就順便介紹一下囉~!!!

IMG_1274

IMG_1278

一上來就已經貼心的準備好一瓶水、超厚的拖鞋、隨身用品包(牙刷組、乳液、護唇膏、梳子、眼罩、襪子)

IMG_1276

瑩幕也比一般的大好多

IMG_1277

隨身用品包(牙刷組、乳液、護唇膏、梳子、眼罩、襪子)

IMG_1313

連耳機帶起來都很舒服,看電影時音效很好~~

IMG_1303

厚到不行的大綿被加上可以完全平躺的椅子,讓這躺13個半小時的旅途完全不會累…

IMG_1283  

還貼心的附上菜單和酒單

IMG_1296

連餐具都是一大堆~~

IMG_1310

開胃菜 - 凱郡鮮蝦及燻鮭魚佐白豆酪梨沙拉 (搭配香檳、餐前麵包)

IMG_1309

主菜 - 嫩煎鱈魚菲力佐芳香醋奶油醬、法式燴時蔬、奶油香莤洋芋

IMG_1311

水果 & 甜點 & 茗茶佐GODIVA巧克力

IMG_1312

吃完之後,會貼心的將電燈關上,換上星空…(好夢幻~~~)

IMG_0105

在晚餐和早餐的中間還有小點心可以供乘客點!!

接下來是早餐

西式早餐 - 水果、麵包、健康穀類、優格

IMG_1315

主菜- 波菜洋蔥起司蛋包佐牛肉腸

IMG_1316 

雖然我沒有靠窗,但是愛自由的我不可能放棄能夠照天空的任何機會…沒有照到白雲怎麼算是出國呢~!!

IMG_0115

很快滴我們到達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 (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侯機樓就像個八爪魚一樣,我們是Terminal1

IMG_1319

在等行李時不心小看到海報~忍不住亂照了一下,

IMG_0118

拿到行李之後就馬上要開始我們所有的行程了!! 順帶一提傍晚還要再搭國內飛機前往尼斯…

在這邊真的隨便照隨便都好好看!!

這是在車上拍的小凱旋門 『小凱旋門是為慶祝拿破崙戰爭勝利而建造的,位於盧浮宮博物館對面,也被稱為“卡爾賽門”(l'Arc du Carrousel)。 紅、白大理石圓柱之間是三個圓拱門,裝飾奢華。 門頂端的四匹駿馬是從義大利聖馬可教堂搬來的鍍金奔馬。 原物已於1815年歸還給義大利 ,現在的是複製品。 青銅戰馬旁是鍍金的和平與勝利女神。』(refer 百度)

IMG_0302

首先我們先去看非常具有代表的凱旋門 『 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法語: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refer 維基百科),凱旋門總是人車鼎沸到一個不行,不管怎麼照永遠都會有人和車在鏡頭中!!呵~

IMG_0134

接下來就要前往今天的重頭戲羅浮宮『  羅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現在是羅浮宮博物館,擁有藝術收藏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refer 維基百科)

從停車場前往參觀的入口^^

IMG_0159

IMG_0160

入口前會看到有名的倒金字塔!!採光超好的~

IMG_0162

突然發現一樣有趣的東西,有看到畫面中間的圓柱體嗎? 猜猜這是什麼阿?

IMG_0169.JPG

有看到一個人在中間嗎? 有發現圓柱體是可以上下移動的嗎? 這個東西是貝聿銘設計很有名的電梯。為了配合巴黎的建築法規需要的無障礙空間而設計出來的升降梯。

IMG_0170.JPG

羅浮宮門票^^ 記錄著我們漫遊羅浮宮的日子

IMG_1488

下面就開始參觀了>< 不過說實在的裡面的作品真的非常多,並不是每個我都記的起來,不過倒是非常努力的照個不停~!!讓大家也可以欣賞一下囉!!完全只能憑著十天後的記憶去寫,如果有錯誤再麻煩大家多多包涵囉~!!

IMG_0171

首先我們先到「希臘羅馬雕塑區」

有名的雌雄同體雕像 - 古希臘陰陽人赫爾瑪芙蘿狄絲Hermaphroditus

這面有女性的柔美

IMG_0174

這面卻有男性的特徵

IMG_0177

另外上面的雕刻和下面像是床墊的雕刻其實是兩位藝術家的作品,而且是相差百年以上,但是卻可以配合的天衣無縫

每廳的天花板也都美到不行…天花板上常常會有英文字母,幾乎都是指君王的縮寫H=亨利二世時代

IMG_0173

半人魚雕象

IMG_0175

IMG_0176

IMG_0179

下面這是月神阿特密斯Artemis,阿特密絲是希臘神話中天父宙斯與樂朵的女兒,也是阿波羅的巒生姊姊。阿特密絲是野外所有生物的掌管女神,因此稱他為狩獵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她Diana(戴安娜),在凡爾賽宮有他的青銅鑄模,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在凡爾賽宮並沒有看到。

IMG_0182

這個小朋友身上也有展現出抓住鵝的力…肥肥的小腿栩栩如生

IMG_0185

IMG_0186

IMG_0188

這是愛神阿芙洛蒂Aphrodite

IMG_0189

IMG_0192

接下來是羅浮宮三寶之一

有名的斷臂維納斯,也稱米洛的維納斯Vénus de Milo),是一尊著名的古希臘大理石雕像,表現的是希臘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阿佛洛狄忒,羅馬神話中與之對應的是維納斯女神。(refer維基百科)

IMG_0197

IMG_0193

IMG_0196

背後的曲線一樣很美,頭髮還有微濕貼在肩上的感覺…

IMG_0198

又是不同風格的天花板

IMG_0199

IMG_0200

IMG_0203

IMG_0204

IMG_0208

IMG_0209

超大的馬賽克地磚

IMG_0216

IMG_0217

IMG_0220

接下來是羅浮宮三寶之二

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又稱勝利女神之翼Nike of Samothrake),是前3世紀古希臘勝利女神大理石雕塑,目前收藏在法國羅浮宮,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雕塑之一。(refer維基百科)

IMG_0233

IMG_0222

IMG_0224

IMG_0225

接下來「法國巨型繪畫區」裡面的畫都有夠大幅的

下面這幅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家裡有@@ 哈哈~當然不是真跡~~

IMG_0236

下面是赫拉底的誓言The Oath of the Horatii

IMG_0238

接下來是新古典主義大師賈克-路易.大衛Jacques-Louis David「阻止戰鬥的薩賓女人The Intervention of the Sabine Women

IMG_0240

以下針對每幅畫的腳照出特寫~~因為可以看出畫家的手法非常細緻

IMG_0241

IMG_0242

IMG_0243

IMG_0248

下面則是畫家愛上自己的雕刻品,每天都對雕象訴說情愛,他們中間還有愛神丘比特,雕象的臉色紅潤好像活起來,但是下半身(大腿、小腿)還是白的像個雕象…

IMG_0249

大衛畫的拿破崙加冕圖,這是1804年拿破崙在聖母院加冕的實況轉播,畫面中間是拿破崙,她正為他妻子約瑟芬加冕為皇后。這幅畫長達九公尺,除了羅浮宮有加冕圖,在凡爾賽宮也有相同的一幅畫,但是其中一位拿破崙妹妹衣服的顏色由白色改為粉紅色,據說是大衛喜歡那個妹妹而改圖,但另有一說是那個妹妹當天穿著太顯眼,拿破崙要求大衛一視同仁而改成白色的,前者說法比較浪漫。

IMG_0244.JPG

近照一張讓大家看看

IMG_0247

本來想要等凡爾賽宮那段才po出來,不過想想~這麼有趣的畫面還是先po囉~~!!!看看下面,是不是真的變成粉紅色了阿~!果然粉紅色比較可愛。

IMG_2516.JPG

大衛的學生安格爾, 極力反對古典浪漫畫派,下面可以發現手、腳的長度都不協調,臀部的比例也很奇怪,但這就是他的特色。

IMG_0251

IMG_0253

IMG_0258

接下來又是羅浮宮三寶之三 蒙娜麗莎 (法語: La Joconde; 英語:Mona Lisa是文藝復興時代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所繪的麗莎·喬宮多的肖像畫。

IMG_0221

一路上就有好多指標,就可以知道這幅畫有多紅@@

IMG_0228

20年前我記得蒙娜麗莎的微笑並沒有用玻璃框圍住>< 而且可以非常貼近的觀看,人也沒有像現在多到爆炸啦~~不過這幅畫還有特別的地方就是不管從任何角度看她滴眼晴,都會覺得她是看著妳=_=,而且要拍這畫還要用力擠到人群的最前方!!哈哈~~

IMG_0257

超大的畫廊…還有許多人在中間的長椅休息,裡面真的是逛三天三夜也看不完,我們是有請當地的導遊講解1.5hr,她帶著我們看一些比較有名的作品~若是沒 有導遊的話,羅浮宮裡面也有導覽可以租用(1天5歐),看到許多人就是戴著導覽邊走邊聽,不過來這邊的話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就是"扒手",他們也會偽裝成旅客唷!!

IMG_0263

IMG_0264

聖女貞德的畫像

IMG_0265

IMG_0266

接下來到了墨爾波墨涅長廊

海克力士Hercules立像~總覺得像在揮棒....但是應該是在狩獵

IMG_0267

有點像凱旋門

IMG_0268

垂死的奴隸 L’ Esclave mourant,雕塑家是米開朗基羅

IMG_0269

IMG_0275

IMG_0276

從羅浮宮三角型正上方往上看可以將週遭的事物一覽無遺。

IMG_0283

羅浮宮外面真的很美吧~~

IMG_0291

IMG_0290

參觀完羅浮宮之後就先去吃午餐,不過這餐我並沒有照,因為下午馬上要去坐國內飛機,所以會選擇吃最不費時間的"中餐",既然是中餐就不外乎是合菜…

IMG_0313.JPG

坐車的途中!!隨手亂照一番~^^~

IMG_0305

IMG_0309

用餐完之後前往南部郊區的奧里機場,搭easyjet飛往蔚藍海岸大城-尼斯

IMG_1342

IMG_1339

YA!!好開心終於到南法囉! 這麼開心還有一點,因為最近剛好法國都在罷工,我們到法國的當天飛機也是慢了將近1hr,但幸好還是開了^^y,而且聽說我們當法國的前一天才開始慢慢復工,所以領隊還有擔心國內班機不飛,幸好我們是lucky~~還是到了夢想中的南法囉!!

IMG_0329

最能代表尼斯的不就是藍天和海嗎?

IMG_0327.JPG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七點多了,不過是不是覺得天還亮的像3、4點,因為目前接近夏至(6/22),所以幾乎都十點半之後才會慢慢天暗

IMG_0331

其實只是一般的水果攤,但是就是忍不住想拍下來

IMG_0336

今天晚上的晚餐是地中海風味餐

IMG_0337

法國的麵包真的很好吃,愈咬愈香

IMG_0338

IMG_0351

IMG_0353

前菜 - 淡菜

IMG_0361

主菜 - 鮭魚

IMG_0365

甜點

IMG_0367

IMG_0370

吃完晚餐之後前往飯店,今天晚上下榻的飯店是Hotel Marriott Riviera Porte De Monaco,飯店位於摩納哥和法國(尼斯)中間,面對著地中海,摩納哥世界年平均所得最18萬美金,這邊的房價也是數一數二的高,許多有錢人都會想盡辦法移民到這邊,聽說這邊也是洗錢@@的天堂~~

IMG_0374

IMG_0375

IMG_0376

今天要好好休息唷…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有時差@@,明天早上就要開始尼斯/蒙地卡羅/艾茲…

(未完待續)

附上地圖給大家參考

行程是下圖中的Day1和Day2唷!!

行程圖

 

相關文章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1 & Day 2 台北/巴黎(市區觀光、羅浮宮)/尼斯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3 尼斯/艾茲鷲巢村/蒙地卡羅/艾克斯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狗狗番外篇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4 普羅旺斯/亞爾/亞維農/嘉得水道古橋/蒙佩利爺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戰利品篇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5 蒙佩利爺/卡卡頌/土魯斯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人物篇

法國必買整理 (巴黎 & 南法) - 2013最新版 (補充)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6 土魯斯/鶴卡瑪度古山城/拉斯寇洞穴/佩依格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7 佩依格/翁谷廉姆/巴黎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8 巴黎 (凡爾賽宮/蒙帕納斯大樓/艾菲爾鐵塔)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9 巴黎/台北 回程心得篇

感謝大家!!參加金筆獎第一名阿~~!!!

http://www.hi-lite.com.tw/blog_list.php?ksn=25

得獎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