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完之後就要開始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摩納哥(Monaco) /蒙地卡羅(Monte-Carlo)/艾茲鷲巢村(EZE Village,La Côte d'Azur)/尼斯(Nice)/艾克斯(Aix)

先介紹一下這幾個大城的特色,

尼斯(Nice),是地中海沿岸法國南部港口城市,是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第二大城市,為主要旅遊中心和蔚藍海岸地區的首選度假地。

艾茲鷲巢村(EZE Village,La Côte d'Azur),是法國濱海阿爾卑斯省的一個市鎮,屬於尼斯區默河畔自由城縣。

蒙地卡羅(Monte-Carlo)是摩納哥大公國的一座城市,為每年ATP世界巡迴賽1000大師賽之一的蒙地卡羅大師賽舉行之處。

艾克斯(Aix),最有名的是「兩個男孩」(Les Deux Garçons)咖啡館,它建於1792年,保羅·塞尚 ,左拉和海明威經常來此光顧、艾克斯常被稱為千泉之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馬扎然區17世紀的四海豚噴泉。(refer維基百科)

一天的開始就是要從豐富的早餐....

IMG_0382

種類多到不行的起士

IMG_0386

各式各樣的麵包

IMG_0388

現做Omelette

IMG_0391

法國麵包

IMG_0384

這是我拿回來的豐富的早餐^o^

IMG_0392

飯店小小的Bar

IMG_0406

吃飽飯之後到飯店散步…

IMG_0395

不虧是富有的摩納哥,遊艇林立阿@@

IMG_0407

吃完早餐後我們首先來到的地方是世界著名的摩納哥海洋博物館(Monaco - Musee Oceanographique),坐落在臨海斷崖上,高87米,長100米,連同地下室共有三層,是摩纳哥儘次於賭場的有名的。

可以先在停車場的B1那層照海洋博物館的背面~!!一樣很狀觀~~~~吧!!

IMG_0409

IMG_0413

IMG_0416

然後就坐電梯上去囉!!

IMG_0419

電梯出來之後牆上會先看到摩納哥的地圖

IMG_0420

這就是海洋博物館的正面,是不是一樣很美

IMG_0421

這個小鎮真的是小而美,隨便取景都美的像畫

IMG_0428

IMG_0430

IMG_0432

摩納哥的小小市政府,剛好遇到有新人結婚,後來發現今天的日子超好的,因為看到好多對結婚

IMG_0433

除了有小朋友的花童外,還有兩隻超可愛的狗狗><

IMG_0434

IMG_0437

在摩納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類型的立牌,因為50年代奧斯卡女主角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在這裡拍To Catch a Thief時,與前來探班的摩納哥王子Rainier III 共墮愛河而成為王妃,就促成了一段王子與公主的佳話了。

IMG_0440

大家就隨著我的相片盡情的欣賞囉!!

IMG_0443

IMG_0446

IMG_0449

說到冰淇淋,雖然路上看到一大堆,這次卻連一枝也沒有買,第一沒時間@@第二是吃不下~呵呵!!只能說我們被餵的太飽了~

IMG_0451

IMG_0455

從王宮廣場旁邊可以照到這麼美的景色,不過看到這滿滿的遊艇就知道這個國家有多有錢了~

IMG_0458

王宮廣場,這邊也是「摩納哥永遠的王后」- 葛麗絲凱莉舉辦婚禮的場所。

IMG_0472

IMG_0480

大教堂前面的風景

IMG_0483

又看到他們的Grace王妃的立牌了,這是他們當初結婚時的照片

IMG_0484

大教堂

IMG_0486

在法國常常可以見到這種旅客觀光車,除了有這種的還有小火車…

IMG_0496

IMG_0469

從摩納哥的高處剛好可以看到昨天我們住的地方…

IMG_0502

不知道怎麼的就是會一直盯著白白的遊艇~呵呵!!

IMG_0504

走著走著竟然又遇到這對新人~他們繼續在拍照!!

IMG_0508

小花童的媽媽也好漂亮~照相時還有外公幫忙吹泡泡>< 一整個浪漫~

IMG_0518

IMG_0520

IMG_0524

海洋博物館外面還有章魚哥唷!(來預測一下之後足球誰會勝利阿~~)

IMG_0525

接下來我們前往賭場,在步行的途中就看到了賽車的模型…這裡不虧是F1賽車的舉辦場所,若是有車賽時,這邊可是會封城的唷~

IMG_0531

哈哈~這是髮夾彎~~~

IMG_0542

這邊的車經過好多都是跑車,引擎聲~咻咻叫~~~

IMG_0547

賭場前面有一顆大球~~搞不好是什麼風水,能讓賭場吸引更多旅客帶來商機

IMG_0552

來到賭場門口,看到一大堆名貴跑車,難怪領隊說在這邊法拉利是國民車啊><,除了法拉利、勞斯萊斯、保時捷,還有許多我根本念不出來的名車,只看到大家一直拼命的在拍照~~~~(好閃阿~!!)

IMG_0558

重要的是這間賭場當然不能不照囉!!

IMG_0559

參觀完摩納哥之後,接著就要前往艾茲鷲巢村(EZE Village,La Côte d'Azur),艾茲鷲巢村是一個小山城,哲學家尼采(Frederic Nietzsche)因為身體不佳,南法的蔚藍海岸,一直到他晚年發瘋前,都是他常來避寒的地方,尼采喜歡南法溫暖的天氣Èze,就是他特別喜歡的一個古 鎮,尼采在這裡寫下了許多文章,也特別提到了這裡那無比美麗的景色,村民還特別將一條通往舊城山頂的小徑以尼采命名。

要進入山城前,先在山城附近享用山城烤雞

IMG_0582

首先上來的是尼斯沙拉,我只能說看起來普通但是不虧是橄欖油的產地的南法,真的好好吃><

IMG_0564

領隊拿了一瓶辣橄欖油準備等一下讓我們沾pizza吃~!!!(好開心阿…)

IMG_0567

看似普通的法國麵包,沾著沙拉的醬和橄欖油之後,竟然變得如此美味~~(來到法國對於愛吃麵包滴我而言,真是幸福到不行阿~~)

IMG_0568

超好吃現烤薄皮pizza,原來pizza可以加橄欖油一起吃,真的比我在台灣吃過的pizza都還美味阿~~~

IMG_0570

跟pizza比起來好像有點遜色的烤山雞,不過因為我拿到的是雞腿,所以我還是覺得很好吃~~~薯條也是非常馬鈴薯的唷,並且可以吃的出來他們用的油是非常新鮮的,完全不會有油炸味~

IMG_0572

來到法國當然每餐都要有甜點阿~今天就要吃這邊的特色甜點 - 牛軋糖冰淇淋

IMG_0576

領隊怕我們太甜,每人請我們一杯濃縮咖啡,來這邊後我發現當地人都滿愛喝這種的,我想是因為苦苦的咖啡和甜點絕配吧~!一口甜點配上一口咖啡,會讓妳忘了咖啡的苦澀且將甜點的膩解掉。

IMG_0577

享用完午餐之後,就可以徒步慢慢走上這小山城囉!! 還沒入山城就看到這隻小毛驢,原來這是他們養來告訴大家,以前他們都是利用毛驢來運送許多民生必需品^^" (突然想到一首歌..... **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急著去趕集~~...**)

IMG_0587

進山城之前會發現這邊竟然有一間飯店(Chateau De La Chèvre D'or又稱黃金山羊城堡酒店),是迪士尼的總裁華特迪士尼所開設的飯店,這飯店可是非常的要價不菲,我們進去之後可以從山城偷看到後花園,發現都停滿名貴的車,積於隱私就不po那張了~哈哈~!!這間飯店內還有米其林二星的餐廳,有興趣的人下次也可以去試試。

IMG_0589

IMG_0615

好了不當偷窺狂><快點進城囉~~

在山城的岩石邊隨處可以見到小花

IMG_0592

IMG_0590

雖然這是被貼了一大堆貼紙的路燈>< 我竟然覺得滿有意思的~我不說的話看的出來上面是貼紙嗎??

IMG_0594

準備入城囉!! 領隊先用小圖跟我們講解一下,接下來就放我們小小自由活動拍照去,因為我們這團的團員們,剛好都滿愛拍照的^^呵呵~我想大家都是想用力的將最美的一切記錄下來!畢竟有好多對都是新婚蜜月~~~他們每對都是甜蜜蜜的,好適合這麼浪漫的南法,也難怪很多人度蜜月會到南法~~

IMG_0597

爬滿藤的房子是不是也讓人很有感覺

IMG_0598

IMG_0604

一間不讓人拍照的店>< 我是照完聽領隊說才知道,不過幸好我在照時沒人出來罵~哈哈 

IMG_0612

IMG_0619

IMG_0624

是不是非常有味道的小城呢?

IMG_0625

IMG_0634

還有特別的調味罐,這次相片照很多,卻很少時間亂買東西~連阿母都說我長大了><" 連明信片都沒有買~~因為我真的覺得我的相片都比那些印刷出來的明信片來的漂亮~讓我實在買不下手= ="

IMG_0651

最後要離開艾茲之前,還在剛剛吃飯旁邊的超市買了一瓶這邊的特產Rose wine(粉紅酒),雖然最後這瓶酒完全沒機會喝~因為每晚都已經吃飽喝足…

IMG_0656

接著領隊請司機前往一個私房景點,要讓我們拍更多美美的摩納哥~本來沒有位置停打算放棄了,但是我們的司機很讚還是想盡辦法擠出了一個位置,才讓我們有機會拍出這麼美的照片~~~

IMG_0657

IMG_0659

IMG_0664

IMG_0693

離開艾茲之後,又回到尼斯,接下來就要來漫遊舊城區

IMG_0711

寬廣的梅西娜廣場(壯觀的噴水池)

IMG_0717

看看看~又看到禮車,果然今天日子真的不錯~在法國很少會聽到喇叭聲,但是當有人結婚時,禮車和後面隨行的車都會一直用力不停的按喇叭告訴大家我結婚了!!! 然後旁邊的車子若是看到要給予祝福也會用叭叭來表示唷~很有趣的現象。

IMG_0723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對新人,有看到那個新郎還看鏡頭比讚~哈哈,地上滿滿的愛心都是大家對每一對新人的祝福。

IMG_0752

ICI=Here,但是這張圖的重點是上面的法國鬥牛犬><哈哈

IMG_0754

經過他們什麼都賣的跳蚤市場,可惜沒時間停留,只留拍一張

IMG_0730

然後看到了聽說還滿火紅的小天使冰淇淋,不過領隊也告訴我們,其實她也不懂為什麼台灣對這品牌這麼Hot,呵呵~我想只要是國外的冰淇淋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好吃~~也許不見得是冰好吃,是心情開心,就吃什麼都份外美味。

IMG_0735

悠閒的尼斯海灘正在舉辦沙灘排球,實在是好奇這邊的人怎麼都不用上班啦~~~悠閒的令人小小生氣XDDD

IMG_0738

尼斯裡面也有許多裝置藝術,看到了嗎? 這邊的牆上有人在畫兩顆椰子樹,加上原本左邊的一顆剛好有三顆,這跟下面另一張圖的三顆椰子樹剛好相呼應!

IMG_0744

IMG_0750

沙灘、陽光果然就是尼斯的最佳寫照

IMG_0747

依依不捨的離開尼斯之後,前往艾克斯,這是一座很有味道的城市,首先映入的是圓亭噴泉,最上面還有三座神像,所以又稱為三女神噴泉,上面女神分別代表著農業、司法、藝術

IMG_0772

接下來到噴泉的對面就會看到有名的畫家保羅‧賽尚

IMG_0768

因為看到有小女孩跟他拍照,覺得很可愛忍不住又拍了一張~嘻!!

IMG_0775

哈哈~又是小天使冰淇淋

IMG_0778

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市政府廣場,白天先有菜市場,下午傍晚則變成咖啡、飲酒的地方

IMG_0781

還有這是法國的多到不行的Paul,在台灣貴的像什麼一樣,但是到法國之後,Paul完全吸引不到我了~噗!!

IMG_0785

IMG_0790

艾克斯(Aix)之所以有名,就如同前面的雕象我們有看到塞尚的故鄉,下面這個咖啡廳 -「兩個男孩」(Les Deux Garçons)。它建於1792年,羅·塞尚,左拉海明威經常來此光顧。

IMG_0797

下面左邊這棟房子看似沒有什麼特別,其實他原本是塞尚父親的帽子店 (Chapellerie du Cours Mirabeau)

IMG_0799

IMG_0787

又一個噴泉,這是林蔭大道上噴泉 La Fontaine du Roi Rene (雷奈王噴泉)

IMG_0802

這個林蔭大道上滿滿的都是梧桐樹…

IMG_0808

這是法院

IMG_0810

艾克斯不虧有千泉之城的稱號,整座城就有大大小小的噴泉

- 青苔噴泉

IMG_0812

還有我最愛的17世紀四海豚噴泉

IMG_0814

今天我們的司機是超會開車的Rene,剛好跟那位國王同名耶~哈哈~!!

IMG_0822

今天入住的飯店是Grand Hotel Mercure Roi Rene 是在Aix En Provence

IMG_0820.JPG

飯店的佈置我滿喜歡的^w^

IMG_0824

下面是晚上用餐的餐廳

IMG_0825

今天的飯店房間感覺很不錯>< 哈哈~配色好鮮艷

IMG_0827

IMG_0829

IMG_0830

IMG_0831

整理完之後,我們便下樓用餐 (好漂亮的餐廳吧~!!用色是紫色、白色~)

IMG_0833

法國麵包是每餐必備的^^

IMG_0834

IMG_0837

桌上的花花好可愛

IMG_0838

先來一杯粉紅酒配法國麵包

IMG_0842

每晚都是這樣乾阿乾~!沒有美酒怎麼配美食~

IMG_0843

前菜是干貝蘑菇加上起酥派

IMG_0848

這羊排真的非常的可口~超嫩的,但是因為好吃,我覺得兩支好少~~

IMG_0851

若是不敢吃羊排的人,領隊還準備了牛排

IMG_0854

今天的甜點是超濃郁的堤拉米蘇

IMG_0856

怕喝咖啡睡不著,領隊幫我們準備了舒眠的菩堤花草茶

IMG_0858

Bonsoir (晚安囉~~)

(未完待續) 

附上地圖給大家參考

PART 2的行程是下圖中的Day3

行程圖

 

相關文章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1 & Day 2 台北/巴黎(市區觀光、羅浮宮)/尼斯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3 尼斯/艾茲鷲巢村/蒙地卡羅/艾克斯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狗狗番外篇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4 普羅旺斯/亞爾/亞維農/嘉得水道古橋/蒙佩利爺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戰利品篇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5 蒙佩利爺/卡卡頌/土魯斯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人物篇

法國必買整理 (巴黎 & 南法) - 2013最新版 (補充)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6 土魯斯/鶴卡瑪度古山城/拉斯寇洞穴/佩依格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7 佩依格/翁谷廉姆/巴黎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8 巴黎 (凡爾賽宮/蒙帕納斯大樓/艾菲爾鐵塔)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9 巴黎/台北 回程心得篇

感謝大家!!參加金筆獎第一名阿~~!!!

http://www.hi-lite.com.tw/blog_list.php?ksn=25

得獎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