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從2月份時就開始計劃6月要參加長安的奧捷12日出遊,結果果然這次又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在即將成行的六月,最後決定的地方是....從小一直嚮往有著『一簾幽夢的南法』,當然這次還是一樣享受不需要浪費耗神去想行程的跟團行!不過老規距就是要好好想想,南法有什麼是必買的呢? 對我而言,旅行除了可以拍照外,就是享受旅行前做"必買&必吃"的行前功課...還有當然就是回來跟大家分享囉!! 除了看書還參考了許多部落客們對於南法的遊記和必買的推薦,結果...有點小小失望,因為好像不外乎就是名牌名牌名牌@@,呵呵~因為南法=法國=巴黎=精品~哈哈~~,不過還是有一些認真的部落客,讓我有辦法知道和整理讓之後要去南法滴朋友們參考!

感謝大家!!參加金筆獎第一名阿~~!!!

http://www.hi-lite.com.tw/blog_list.php?ksn=25

得獎


因為這次主要旅行的國家是南法深度之旅加巴黎,所以這篇就會偏重在這兩個地區的必買&必吃!

 

法國必買

1. 當然就是全年不打折的『LV』,這個應該不用多介紹,大家可以直接上官網查詢 ( http://www.louisvuitton.com/front/)

2. BALENCIAGA (俗稱巴黎世家 & 機車包)

3. 全世界都有的星巴克城市杯 (可以在羅浮宮下面的星巴克購買唷!!)

4. 法國1854年成立的百年茶品之一『HEDIARD』,聽說水果茶非常有名『Citrus Fruits Hédiard Blend Tea』,還有在台灣也很有名的水果軟糖『Pâtes de Fruits』,除了水果茶、水果軟糖外,HEDIARD還有賣果醬、餅乾、巧克力、紅茶、咖啡等。(官網:  按我)

5. 法國1854年成立的百年茶品之一『Mariage Frères 』這是瑪黑兄弟茶,光伯爵茶就有十多種,除了可以買罐裝外,茶包也是另一種選擇唷!! (官網: 按我 )

6. CHRISTINE FERBER 果醬,目前是全球最知名的名牌果醬,聽說只要吃過就令人難以忘記,果醬的香氣也是非常驚人,聽說這是一位女主廚Christine Ferber在法國阿爾薩斯鄉間開了一間小的果醬舖,想不到現在卻是名聞全球,果醬除了可以加麵包食用外,聽說還可以用來泡水果茶唷!! (官網: 按我)

7. La Maison Chocolate巧克力店,聽說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也有好吃的馬卡龍,也是送給好友的伴手禮,只是這就必須一定要手提>< 害我又突然想帶登機箱了~XDDD,另外到這邊也別忘了外帶一杯熱巧克力唷!聽說非常香醇~~ (官網: 按我)

8. DEGLON刀具組,這可是法國百年工藝一體成形刀具,另外也是非常有設計風格的刀具,如果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考慮囉!!  (官網:  按我 )

9. Moët & Chandon 酩悅香檳是國際知名的法國品牌香檳酒(參考維基百科) (官網: 按我 )

10. 阿拉比卡咖啡粉 (Carte Noire) (官網:  按我 )

11. Aigel雨靴,聽說AIGLE雨靴的鞋底相當柔軟,走久了也不會覺得腳板疲倦,而且鞋內全部都加了一層棉墊,觸感溫和,是世界知名的雨靴唷!!雖然我沒有穿過,但是看網路上滿多人的推,害我有點小小心動~~ (官網: 按我 )

12. 南法方面可以買『薰衣草相關』、『馬塞香皂』、『鄉村風的鐵鑄』、『南法地中海情調的陶瓷品』、『尼斯手工香皂 (方型)』(這些東西後來領隊都有說,台灣的夜市攤子都買的到@@,而且當地的一些香包都是台灣或是大陸製的,實在沒有買的必要性~~~)、『梵谷迷也可以找到許多梵谷相關的紀念品』(我買了一本英文版介紹梵谷的書)

13. 其他…巴黎鐵塔鑰匙圈 & 蒙娜麗莎杯墊

 

法國必買 – 藥妝

要不是這次要出國,我本來根本不知道法國有什麼藥妝可以買,只是朋友都跟我說有阿~!!法國有很多藥妝可以敗耶~聽她們這麼一說,好奇寶寶的我,當然也要好好的做功課囉!! 先不管要不要買,至少也可以為大家整理出來 (註: 點品牌可以連到官網)

1. 氣泡式維他命C

2. 雅漾Avène ,主推舒護活泉水,聽說歐洲價錢是台灣的一半唷!

3. 塔莉卡 TALIKA ,主推睫毛增長液Lipocils- Gel Pousse des cils,這個我之前有買過,真的好像有點成效不過因為太貴了,所以也沒有繼續使用。

4. 理膚保水 La Roche Posay ,主推保溼精華 Hydraphase,跟雅漾好像是類似的產品

5. 薇姿 VICHY ,主推纖盈按摩S精華(AQUA DESTOCK)、完美曲線纖體精華(CELLU DESTOCK)

6. 黎可詩 NUXE,主推蜂蜜護純唇膏

7. 歐緹麗 CAUDALIE ,主推法國天然護膚品牌有機保養品

8. 貝德瑪 BIODERMA ,主推舒妍高效潔膚液(SOLUTION MICELLAIRE),可當卸妝、清潔、化妝水、保濕乳液使用,不用水洗。

9. 蔻籮蘭 KLORANE ,是巴黎藥妝店有名的頭髮產品品牌,主要都是植物花草製成的,主推控油洗髮精。

10. 髮朵Phyto ,是Sisley旗下生產高級植物精油提煉美髮產品的品牌,主推葡萄柚護髮膜(PHYTOCITRUS MASK)、檸檬洗髮精 (PHYTOCEDRAT)

**************************以下為百貨公司專櫃 (點品牌可以連到官網)

1. 蘭蔻Lancôme

2. 歐舒丹L'OCCITANE EN PROVENCE

3. 朵法Darphin

4. 嬌蘭GUERLAIN

5. 希思黎Sisley  

必吃

1. 冰淇淋 (只要有看到在賣,都可以買來吃~!!)

2. 粉紅酒 (Rose wine) – 算是很低酒精濃度順口的酒,不過有的人卻覺得沒有什麼味道。

3. FOIL鵝肝醬

4. Calisson (杏仁糖)

5. 馬卡龍 (拉杜麗 Laduree & Pierre Herme) 『相關網站http://www.laduree.fr/ & http://www.pierreherme.com/

6. Paul (愛吃Paul的人也可以在法國吃,因為聽說在法國這可是平價餐廳~!!)

7. La Maison Chocolate (LCM)裡面的熱巧克力&傳統的甜點Eclair 

補充: 法國其他當地的名牌 (直接按可以連接官網)

CHANEL

LV

HERMES

Christian Dior

Cartier

Yves Saint Laurent (YSL)

Lanvin

agnes b.

LongChamp

 

總而言之只要是精品、名牌,在法國買幾乎都是划算的^^ 而且最好就是在百貨公司買完,直接打單拿到退稅單和信封,然後要離開法國時,在機場在去海關蓋章 (或是使用自動掃瞄),然後放進制式的信封,放到黃色郵筒中,才算正式完成退稅手續,不要以為在百貨公司辦完就OK了,除了是直接在百貨公司就辦理退稅退現金,不然如果是退稅退信用卡的話,就還需要做後面這些動作唷~~,退稅退現金最好也是在百貨公司就辦好,因為在機場要退現金就需要排隊排很長~~~

下面這兩張照片本來是在同一張唷!! 等蓋完章之後才可以撕下來~~

 

IMG_2751

撕下來的這部份就是自己留存的退稅收據

IMG_2752

裝進信封袋^^

IMG_2755

這就是小黃郵筒~~

IMG_2756

 

相關文章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1 & Day 2 台北/巴黎(市區觀光、羅浮宮)/尼斯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3 尼斯/艾茲鷲巢村/蒙地卡羅/艾克斯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狗狗番外篇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4 普羅旺斯/亞爾/亞維農/嘉得水道古橋/蒙佩利爺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戰利品篇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5 蒙佩利爺/卡卡頌/土魯斯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人物篇

法國必買整理 (巴黎 & 南法) - 2013最新版 (補充)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6 土魯斯/鶴卡瑪度古山城/拉斯寇洞穴/佩依格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7 佩依格/翁谷廉姆/巴黎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8 巴黎 (凡爾賽宮/蒙帕納斯大樓/艾菲爾鐵塔)

南法 普羅旺斯 十日之旅 - Day 9 巴黎/台北 回程心得篇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