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130

一到店家記得馬上跟門口的店員拿號碼牌唷!! 可不要以為只要呆呆站著排隊吶....

P1080132

要去享用日本拉麵名店「博多 一風堂」,大家可以選平日的1:00過後,其實就不需要排隊了...假日的話我想應該還是要排1hr以上囉!!不過實際吃了之後發現,其實上菜速度真的非常快,而且裡面的人手也非常多...加上沒有辦法打包、外帶,所以其實翻桌率是滿快的唷!! 而且拉麵真的東西真的會讓人沒辦法放慢速度吃...一口麵一口湯就這樣咻咻咻滴吃完了@@!

P1080134

店家很貼心還給在外面排隊滴人扇子><" 但是大熱天...扇子要幹嘛啦~~

P1080133

因為是平日所以其實等差不多10多分就排到了!! (開心開心...) 還沒開始點菜就忍不住...隨便照一下><

P1080138

P1080139

突然看到桌上擺的一大碗的大蒜!! 不得不說...日本人做事的貼心>< 什麼小玩意都有可能出現在店裡。

P1080136

根據我的實驗之後,我覺得至少要丟4~5顆這樣比較夠唷!!丟2顆的話感覺壓的很努力才出來一點點 冏~~

P1080149

擠出來的大蒜泥可以加到拉麵湯食用,增添不同的風味口感,也可以用來沾煎餃享用...不過這兩件事我都沒做,只是好玩擠出來之後...嚐了一點大蒜的味道,果然夠新鮮和微微的嗆辣 ><

P1080152

剩下還有一些調味料 < 胡椒、餃子醬油、辣油、芝麻>

P1080157

準備開始點菜囉....

P1080140

明太子筍乾 (是由筍乾、酸菜和明太子混拌成的小菜) - 很好吃,而且會慢慢的變辣 @@ 我覺得是一道很配拉麵滴小菜。

P1080141

銀芽叉燒 (這道小菜在日本是很有名...而且是不用錢吃到飽的小菜,不過到了台灣就變成要錢滴小菜囉!!) ,本來覺得會很辣...但是吃了之後覺得好!! 銀芽真的好好吃...但是叉燒吃起來的感覺就還好!! 小菜都是一份55元。

P1080145

半熟玉子 (沒有特別的地方!!) 這算是吃拉麵必點的 ^^

P1080142

我點了白丸口味的拉麵 (這邊的裝拉麵滴碗可是和拉麵口味相呼應) ,麵的軟硬可以選 (軟、普通、硬),拉麵量也可以加價增加,拉麵搭配的叉燒非常的爛,不感吃五花肉的我都敢吃...而且覺得搭配濃郁口感的白湯><真的好好吃阿!! 一口接著一口,搭配著辣辣的小菜,真的不到10分鐘麵都快嗑完了。白丸拉麵 (NT$200元),口感比較簡單,內容物就是兩片叉燒、黑木耳、銀芽、香辣油、青蔥,但是聽說紅丸拉麵的口感更豐富 (重口味的啦!!) ,但是白丸拉麵是他們的招牌咩~當然是要吃吃囉!

P1080143

友人跟我說到一風堂除了拉麵外,一風堂煎餃 (NT$80元) 更是他們有名的一道餐點,實際上品嚐了之後,真的覺得很不錯,而且就算涼了再吃,還是覺得口感很好...但是裡面的餡讓我覺得滿普通的,聽說日本一風堂煎餃的餡是非常多汁的,所以覺得5顆80元真的有點小貴阿 ><"

P1080146

一風堂爆烈豆腐(NT120)- 上桌時還是沸騰滾燙的唷...裡面除了嫩豆腐還有脆麵(類似科學麵那種)搭配辣味噌肉燥去調味,吃起來有點韓國豆腐鍋的口感,也是一道看起來好像會辣,但是倒是覺得有點甜甜辣辣的口感。

P1080148

特製炸雞翅 (NT$120) - 我覺得三隻翅膀要120元真的是有點坑錢><,重點是真的一點也不特別,而且我覺得真的只有普普兩字可以形容,所以大家可不要點這道菜啊~~

P1080158

最後當然就是期待的甜點囉!! 摩納卡抹茶冰淇淋 NT$60 - 上面的水蜜桃就是一般罐頭水蜜桃,然後那片白色的餅乾(完全無味),是用來搭配著抹茶冰淇淋吃,旁邊的洋菜凍 >< 其實我最不愛...但是當然還是都吃光了,最後留下我最愛的抹茶冰淇淋加上底部的蜜紅豆!!!! 真的好好吃唷...抹茶超濃郁的。

P1080154

整體評價:

店家資料
店名: 一風堂 (台北中山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專線: 02-25629222 (不接受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30~24:00 (Last Order23:30)
交通資訊: 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一風堂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