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戶川越可以說是我覺得最近幾次去東京以來,最讓我覺得可以再訪的地方唷!! 只希望下次再訪時迎接我的是大晴天 >< 

要不是因為友人要去這邊,其實我本來還不知道東京的近郊竟然有這樣一個好地方,因為完整保留日本江戶時期古老歷史、傳統文化和文化遺產。走在川越享受著古老風味的住宅、隨便一間店都是百年老店、而且有好多著名寺院,裡面到處都可以感覺到濃厚的江戶氣息,難怪川越會被稱為小江戶!! 這麼讚的地方當然要用心的寫一篇blog,只可惜並沒有拍很多照片,下大雨阿~~~(泣),幸好最美的景都存在我的腦海中。

交通方面:

距東京都心只要30分鐘的車程!!而且很多條鐵路都可以到唷!

因為我們當天搭比較早的車,結果當時竟然都只有普通列車,告訴大家這張圖的下面是不是有很多小燈,有停的站燈才會亮,所以各位可以判別接下來要到的列車有沒有到川越,各位記得不要在川越市下車,而是川越唷!!

IMG_4868

IMG_4866

我們選擇從池袋搭東武東上線前往川越!!

IMG_4867

ex:

東武東上線(池袋~川越),急行列車,行車時間約31分 (我們是搭這個!!)
西武新宿線(西武新宿~川越),特急列車,行車時間約43分
JR川越線(新宿~川越),普通列車,行車時間約60分

更多交通、旅遊資訊,大家可以直接參考: http://www.koedo.or.jp/foreign/chinese_tr/ (官方觀光網站,還有繁體中文唷!!)

另外西武鐵道也有幫大家整理小江戶川越特集唷!! 大家可以參考: http://www.seibu-group.co.jp/railways/tourist/chinese/special/他裡面整理的很清楚,還有附上小小地圖,因為怕侵犯著作權,就麻煩各位自行至網址中查看^^

來到川越當然也要知道他的必逛、必吃、必喝、必買囉!!

小江戶川越必逛景點,其實官網也有介紹好多,而且一到川越車站馬上就可以拿到非常清楚的觀光地圖,雖然有巴士可以坐,不過我跟友人全程都是用步行大逛特逛這個有意思的小鎮!! 不過因為是下雨天,所以原諒我的照片真的很不漂亮阿~Orz

閒逛中發現連排水孔蓋都很可愛

IMG_0016

感覺上這邊的房子都還挺不錯的說!!好像都坪數很大@@

IMG_0014

必逛之一: 小江戶-川越的地標時光鐘

IMG_0137

地上還有指標幫忙帶路~

IMG_0080

IMG_0086

旁邊冰店也好可愛><

IMG_0084

必逛之二: 喜多院

IMG_0025

IMG_0020

必逛之三: 仙波東照宮

IMG_0030

IMG_0027

必逛之四: 熊野神社 這裡面有很趣的東西!!除了有好多個不同的小神社,有好多小鳥居,還有…

IMG_0032

走進去一看 竟然還有稻荷神社 裡面有狐狸守護神

IMG_0035

還有這個套圈圈阿~~(驚!!要求什麼就要套中阿~~~)

IMG_0036

看到一群學生,下大雨也要努力套中自己想要的,不過還有不小心套到旁邊三角錐的>"< 大家都笑出來

IMG_0038

然後竟然旁邊又有這個!!錢洗弁財社~洗錢~~~~據說在神社泉水洗過的錢會加倍成長,大家要把錢放在竹籠中然後用勺子汲水淋上唷!!

IMG_4872

必逛之五 冰川神社,這個神社真是讓我跟友人嘆為觀止,當然要特別寫一篇囉,更多詳見以下連結: 『東京自由行』東京近郊 小江戶川越 之 冰川神社

必逛之六 傳統建築(藏造)老街,整個川越城><其實都很有味道!!! 友人說跟京都比起來,川越的感覺更讓他喜歡,我想應該是京都太過觀光城了!!這邊畢竟還算是外國遊客比較少的地方,感覺上日本當地人居多^^

看看賣酒的店也好復古唷!!

IMG_0078

有很多在賣跟地瓜相關的菓子

IMG_0081

IMG_0097

下圖重點是那隻狗狗阿>< 哈哈!!這邊好多人帶狗狗逛老鎮!!

IMG_4928

一眼望去就都是老房子阿!!

IMG_0091

IMG_0087

必逛之七 菓子屋橫丁,不過因為我跟友人都不愛吃菓子,所以我們就沒有很熱衷在逛菓子屋了~哈

必吃 - 鰻魚飯

來到小江戶川越就不得不知道,這邊一定要吃鰻魚飯,除了鰻魚飯外,蕃薯 & 丸子也是這邊的特產,只是因為吃完特等的鰻魚飯之後,什麼也吃不下啦><,說到鰻魚飯當然就是非小川菊莫屬,這可是有200年歷史的老店,可以說說是老字號中的老字號吶!! 詳見以下連結: 『東京自由行』東京近郊 小江戶川越 之 小川菊鰻魚飯

IMG_4901

除了必吃外,必喝 - COEDO

來到小江戶就不得不提起,這邊有名的『COEDO (可雅德) 』生啤酒阿!! COEDO (可雅德) 生啤有5種, COEDO就是日文小江戶的意思,以地方特產川越蕃薯為原料的「COEDO紅赤 –Beniaka-」3年連續獲得最高級別的三星獎。其他4種啤酒也分別獲得2星獎,非當值得推薦,於是我跟友人走累了就隨便找了一間好像是小酒吧的店坐在門口休憩,大白天喝酒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阿!!

IMG_0120

IMG_0123

這瓶綠茶引起我的注意,雖然沒買來喝~也要拍一下做紀念 哈

IMG_4933

下面這是這五種酒的酒單,直接就拍下來給大家看看囉!!

IMG_4932  

後來我們選了紅赤 & 伽羅兩種~

IMG_4934

IMG_4939

上圖的紅赤啤酒,果然酒如其名,顏色就是偏紅棕色,這也是獲得三星級的酒唷!! 而下圖的伽羅啤酒,就是金黃略帶紅色,我覺得喝起來的確是比一般的啤酒順口和芳香。

IMG_4938

不騙各位真的是大白天阿~哈哈!!

IMG_4941

話說想不到回來之後,竟然在7-11的14期品酒誌中發現這款酒>///< 忍不住就將有賣的各買了二瓶!!哈哈~~

IMG_5289

川越必買,想不到我是推這個吧~!!這是誤打誤撞明明吃很飽卻又忍不住跟人家試吃而買到的好吃豆豆!! 

IMG_0115

我有拿了一張明片><結果被我搞掉了,各位可以直接拿著照片去問當地人,應該很好找到這間店

IMG_0110

我買了一盒芝麻大紅豆&一盒黃豆粉大紅豆,家人可是都讚不絕口唷!! 當然裡面不是只有紅豆,還有其他很多種豆豆~每一種都可以試吃唷!! 吃完好吃再買~~完全不怕踩到地雷!!

IMG_4930

妳看看~~結帳時都要排隊排成這樣XDDD

IMG_4931

最後要跟大家說,想不到在前往川越老街的途中會先經過一大條類似他們的商店街>< 竟然裡面就有好幾間藥妝店!! 也讓我們這趟川越多了逛藥妝行程!!因為這次我們並沒有時間前往上野阿美橫丁,想不到這邊也有那間OS藥妝店!!(大開心!)

IMG_4952

IMG_4948

IMG_4951

川越真的是帶給我們很多小驚喜的一個城鎮!! 有機會自由行的朋友們,若是想找一天到東京的近郊,我相信小江戶川越是不錯的選擇唷!! 可以悠閒慢慢的享受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代的感覺。除了像我們一樣步行外(真的會滿累的,雖然感覺起來不是大鎮),還可以租youbike唷!!

IMG_0098

IMG_0099

IMG_0100

然後還有坐人力車導覽小鎮,當然是要聽的懂日文才可以囉~~

IMG_0112

IMG_0101

最後可愛的狗狗跟大家說~~別再想囉!!有機會也到川越一日遊唄!

IMG_0135

相關文章:

『東京自由行』東京近郊 小江戶川越 之 冰川神社

『東京自由行』東京近郊 小江戶川越 之 小川菊鰻魚飯

『東京自由行』2014 5天4夜 東京自由行 - 行程概要篇

『東京自由行』東京近郊 小江戶川越 KOEDO-KAWAGOE (大推!!!)

『東京自由行』- 東京必買伴手禮 (New!!)

『東京自由行』Skytree & Tokyo-Solamachi 晴空塔 & 東京晴空街道 必逛必吃必買

『美食評論』2014再訪HARBS - 超好吃水果千層派 & 草莓鮮奶油蛋糕

2014 必買日本藥妝 (Hot!!)

『東京自由行』2014 四天三夜 東京自由行 - 行程概要篇

『東京自由行』- 東京迪士尼海洋/八重洲親子丼/大丸東京店鯛魚燒

『東京自由行』- 東京/上野/大丸百貨

『美食評論』鐵次鯛魚燒 - 日本 (超好吃~皮薄脆紅豆餡多)

『東京自由行』- 上野(東照宮)/涉谷Hikarie/銀座/東京拉麵街

戰利品拍照分享 - 日本篇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甜食 (New!!) - 茶寮都路里 & HARBS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New!!) - 京橋居酒屋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New!!) - 斑鳩拉麵 & 六厘舎沾麵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New!!) - 鎌倉必吃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New!!) - 一蘭拉麵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New!!) - 利久牛舌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2010年也有一篇日本必吃!!大家也可以看看~跟這篇有一些些不同~^^~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