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是不是就會想到生猛海鮮&生啤酒!!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三五好友好哥兒們可以聚餐聊天飲酒呷好料的好去處「蚵寮」海鮮餐廳,啤酒配上現撈海鮮真的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唷!!老闆阿華師來自雲林線西的蚵寮漁港,強調所供應的各類食材都是他每天往返線西現撈載回的新鮮貨,餐廳有分屋內和屋外,當春秋時節氣候涼爽時,可以選擇在戶外木桌用餐,當有家庭聚會時也可以選擇屋內的大圓桌,接下來就讓我介紹一下我們當天所吃的好料!

P1070679

P1070680

一走進餐廳就會發現右手邊滿滿現撈的海鮮!!

P1070682

因為我們來得時間比較早,所以招牌的烤鴨還沒掛出來!!

P1070683

- 手工麵線(NT$80):簡簡單單的但是我覺得拌麵線的醬料很讚! 連不愛吃麵線的我都忍不住吃了一大碗

P1070686

- 店家都會主動招待一大盤炒青菜!!所以大家到店裡是不需要另外店青菜的....青菜只需要用大蒜下去快炒就覺得很美味。

P1070688

- 生的蚵(NT$180) :這邊強調什麼都是吃新鮮,而海鮮最鮮的吃法就是生吃!! 生吃才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和美味,也要夠"新鮮"的海鮮,老闆才敢用這種手法唷!!不然就會有腥味!!生蚵淋上店家的醬汁(還有附上檸檬和芥末),雖然不太敢吃生蚵的我,也嚐試的吃了不少小顆的,真的滿好吃的,只是剛好開沒有芥末直接吃時,還有點怕怕的!!呵呵~但是真的很新鮮唷!!

P1070690

- 綜合生魚片(NT$280):生魚片夠新鮮,所以肉質不會散開和軟爛,我只有吃一片鮭魚的,大部份都是愛吃生魚片的老爸嗑掉!!

P1070695

- 都來吃海鮮了當然要小乾一杯!!

P1070692

- 煎扁魚(NT$450): 我覺得雖然魚肉非常嫩、非常細緻,不過這樣一條就要450元><還真的有點貴....因為這種魚吃起來只有半面有肉>"<,所以叫做扁魚咩!! 這是我們請店家推薦的,若是自己會點的人,就可以到門口旁邊去選魚唷!!

P1070691

- 大份魯鴨血 (NT$ 160): 鴨血本身夠辣夠入味,好吃!!

P1070694

- 2顆烤蛤仔 (NT$460): 因為想點來吃看看!!事先也不知道價錢,點了之後看到帳單才知道=口= 真是無敵貴阿!!! 所以大家可不要像我們這樣亂點~呵呵....不過光看還是覺得很過癮吧!!

P1070696

蛤仔跟我的相機鏡頭蓋一樣大唷!! (比一比)

P1070697  

- 店家招牌桂竹筍: 桂竹筍真的非常脆和嫩,現在應該算是好吃的季節吧!!店家用蒜頭去滷,蒜頭每顆都已經軟綿綿的,所以讓桂竹筍吃起來也有淡淡的蒜頭味,兩個配在一起非常對味。

P1070698

- 烤鴨 : 雖然是海鮮餐廳但是這邊的粉油粉亮的烤鴨也是很有名的唷!! 看到烤鴨皮那種油亮的感覺是不是口水都流下來,一口咬下去烤的脆脆的鴨皮讓烤鴨更好!! 而且吃了海鮮之後來點肉的感覺真好。

P1070700


整體評價:

店家資料
店名: 蚵寮海鮮餐廳
地址: 台中市惠中路三段30-6號
訂位專線: 04-2258378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下午5:00~凌晨2:00
      週六~週日 中午開始營業
停車:附近都有停車格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