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寫了好久才將五天的行程寫完了2天,其實是沒辦法完完全全寫出所有的感覺和體驗,只是希望能用一些些的相片和心情,用一些些的文字讓自己不會忘記。

<想看前2天的遊記請見:  日本東北の第一話 >

第3天 弘前城公園→青森縣著名傳統文化~津輕三味弦會館→十和田湖畔步道~乙女銅像→奧入瀨溪流~新綠散步→古牧溫泉 (澀澤公園)

早餐後,前往日本賞櫻花百選的【弘前城公園】,位於青森縣西南部、津輕平原的南部,保存著“天守閣”的弘前城遺跡,約380年築城歷史,尚保留天守閣、櫓、城門、護城河等築城形態全貌,是日本非常罕見而珍貴的城堡遺蹟。

弘前城公園天守閣 弘前城公園天守閣

看到賣叭噗的車車還是會好想照起來~果然是鄉村的東北。

IMG_2824.jpg

接著專車前往【津輕三味線會館】,這是青森縣的著名傳統藝能,可觀賞到約30分津輕三味線的現場演奏,三味線即三弦琴,16世紀自中國傳入日本以來,產生了許多日本的獨特手法,其中津輕三味線是在嚴寒多雪的青森線津輕地區獨自發展的;以具即興性、接近打擊樂器的奏法和快速的拍子為特徵;又因它即興演奏,所以有「日本的爵士樂」之美稱。

雖然對這個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我還是覺得滿有趣的...因為畢竟人活著就是要接觸不同的事物。離開津輕三味線會館前買了一瓶100%的蘋果汁喝,真的是超好喝的...

IMG_2802.jpgIMG_2796.jpg 

IMG_2803.jpg IMG_2849.jpg

今天的午餐是吃~~青森名物米棒套餐,不過昨晚的晚餐也有米棒,和米棒相比我覺得烤麻糬比較好~~不過反正是體驗之驗,我什麼都吃~也難怪照片中的臉一張比一張圓...

IMG_2870.jpgIMG_2871.jpg

然後在前往十和田湖途中,照了可愛的東西....<可愛的交通警示牌>

IMG_2853.jpg

還發現在一些遊覽車上都會有怪怪的圖~~哈哈~

IMG_2850.jpg

隨後前往【十和田湖】,十和田湖是代表東北的美麗湖泊。湖面在海拔440米的高山上,周長44公里。最深的地方深達327米,而且透明度很高。岸邊斷崖很多,陡峭得好像岸上的樹木都要落到湖裡似的。

 IMG_2868.jpg IMG_2874.jpg

IMG_2886.jpg IMG_2911.jpg

沿著湖畔散步道前往【乙女銅像】,此雕像乃於昭和28年(西元1953年),為了紀念十和田湖國立公園成立15周年而健,這座銅像樸素美中帶著一股貴氣,為十和田湖增添不少詩情。佇立在御前濱最深處的乙女之像高 2.3公尺,是十和田湖的象徵,帶著微笑、面對面的兩位裸身婦人,是雕刻家兼詩人高村光太郎以其夫人智惠子為模特兒、本著「耐得住原始林的壓力、可以屹立幾千年」之觀念設計的作品。雖然我並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倒是被旁邊的狗狗給吸引~哈哈....不過都來了我還是要照一下才行。

IMG_2916.jpg十和田湖畔步道

隨後前往【奧入瀨溪流】,從十和田湖的子口到燒山為止,這段長十四公里的溪流,便是號稱『世界第一美溪』的奧入瀨溪了;溪流由森林、淘洗、岩石、樹根、湍流直下形成瀑布和兩岸新綠,天然造化之美被藝術家及世人所讚嘆,沿溪岸完備的步道逍遙而行,非常怡然自得。難怪昔日詩人大町桂月曾到此一遊而驚嘆....『遊必十和田湖,走必瀨溪三里半』,道盡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極致的美景。

  雖然我覺得還好耶....如果有楓葉可以看的話,應該景色會非常不同才對...

IMG_2937.jpg IMG_2939.jpg

跟風景相比~~美味的冰淇淋和超濃郁的牛奶還比較讓我忘懷,呵呵....

IMG_2974.jpg IMG_2975.jpg

之後我們前往今天要住的古牧溫泉,真是超期待的一間飯店。古牧溫泉~澀澤公園...占地22萬坪廣大面積的用地,周圍環繞著四季的花香與翠綠的森林。園內有一近萬坪大的人工湖,稱為「河童沼」。在湖畔周圍散步,是人生一大享受。公園內,自然和人文景觀並列,經常展示日本近代到現代的著名書法家、文化人、政治家、宗教家之書法作品整理行裝。

 IMG_2980.jpg IMG_2992.jpg

IMG_2986.jpg IMG_2989.jpg  

 

特別介紹:1992年至2001年十年間榮獲票選全國「溫泉100選」票選第一 ,自此之後「光榮引退」被列入「名譽位」的古牧溫泉鄉。論名氣和人氣,古牧溫泉就像溫泉界的LV,每年都吸引不絕的日本和外地遊客前來。「古牧溫泉 青森屋」建造在22萬坪廣闊古牧溫泉澀澤公園內的中央位置。分別由3棟構成,公園內有餐廳以及美術館。另外,露天風呂「浮湯」被古牧溫泉庭院圍住的池而建成的,夜晚吊有燈飾非常美麗。古牧溫泉是三澤市的大型溫泉。區域內以4座飯店為中心,建有博物館、公園、人工池塘,還有占地約4000平方米的大岩浴場。

下面是我們青森屋裡面飯店的走廊,右邊的是賣店...

  IMG_3003.jpg IMG_3007.jpg

從飯店的大門出去左轉就會看到一個西大門....裡面是超大的公園...還有很多河童的雕像。

 IMG_3008.jpg IMG_3010.jpg

 IMG_3017.jpg 古牧溫泉~澀澤公園

下面的河童餅乾我可是沒有買,只是為了讓大家看到比較可愛的河童圖案,我發現很多人不知道有河童這玩意耶~嘻...

 IMG_3043.jpg  IMG_3025.jpg

古牧溫泉~澀澤公園

飯店除了有超大的浴池外,還有很多玩樂的地方,甚至連抓娃娃機都有好多台,晚上在飯店內還有免費的三味線秀可以看。

 古牧溫泉~青森屋 

連波卡都可以用抓的...冏~呵

IMG_3076.jpgIMG_3077.jpg

下面是湯屋前古早味傳統小市集~~

IMG_3005.jpg古牧溫泉~青森屋

今天的晚餐真不是我要誇獎,因為連媽咪都讚不絕口,下面的牛肉我竟然瞌了8~9盤,所以共有24~27片....今天的生魚片也是超級新鮮,還有炸雞塊....如果有機會來東北一定要來住這間溫泉飯店,並且享用這麼高級的buffet,真的是讓我到現在回來還難以忘懷....甜點也是超讚的~~

IMG_3047.jpg  IMG_3053.jpg

IMG_3063.jpg IMG_3069.jpg

IMG_3064.jpg IMG_3065.jpg

IMG_3045.jpg IMG_3052.jpg

 IMG_3056.jpg IMG_3060.jpg    

泡完澡之後我和媽咪又買了果汁回房間喝~!! 讚^^ (床也已經舖好了....)

古牧溫泉~青森屋 IMG_3073.jpg

IMG_3083.jpg 

第三天買了些什麼呢~~好像又是一些小東西,還要放在車上的兩個小蘋果娃娃,還有就是一些吃的東西~~裡面我覺得有二個滿特別的一定要拿出來說說才行...(總覺得第三天好像買比較多東西耶...)

 第三天の戰利品 part_1 第三天の戰利品 part_2

就是下面你們看到的王林蘋果乾,和一般的蜜餞不太一樣,它吃起來真像是在冰箱放了好幾個月的蘋果,真的是蘋果~而且是乾乾的蘋果,不過真的很有趣的東西~~至少大家都說沒有吃過,不知道去過的人有沒有買過這種東西呢??

IMG_3204.jpg IMG_3205.jpg

還有下面這個應該算是山藥還是地瓜之類的東西吧!! 感覺上是吃一片就會飽很久的東西,不過不算太好吃....

IMG_3199.jpg IMG_3200.jpg 

下面這個看包裝就知道是啥了吧~不過不是牛奶糖糖果是餅乾唷!! 滿好吃的....

IMG_3371.jpgIMG_3372.jpg

 <未完待續>

更多相片請見 :

日本東北の旅(5日)

東北のFlower

媽咪の照片

わたし

紀念品

東北五日の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