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10.06.13~17 日本東北五日遊,想當初決定了這個地點,很多人都跟我說這邊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的,而且還問我怎麼會選東北呢? 這個季節既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不過我就是想去鄉下的地方,去了之後也才發現,東北比北海道還要更鄉村,但是心情整個都可以沉靜下來,也讓我好想再去東北一次,下次我會想去看楓葉,因為櫻花要盛開才會很美,而聽導遊說他去東北四五次,看到滿開也才一次,所以楓葉應該比櫻花容易,而且我到第四天晚上回到仙台才看到便利商店,前三天去的地方根本沒有便利商店可以逛,不過就算沒有便利商店,幸好日本的販賣機太過於普遍了,所以我還是每天4~5罐綠茶,整體而言我覺得幸好我沒有選擇東京,因為放假就是要到鄉間去才真正可以遠離塵囂,幾天遠離手機、電腦真是件開心的事,而且我還吃了好多的冰淇淋,真是開心~下面要開始為大家介紹每天的行程囉!! 害怕再不開始動筆寫,會忘記一些特別的點點滴滴。

1台北/仙台空港→東北溫泉鄉

集合於桃園中正機場,辦理出境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直飛東北~仙台空港。續往住宿飯店<高倉溫泉雫石王子溫泉飯店>

今天的行程很單純就是只有前往飯店,但是因為住的是溫泉飯店,所以從仙台空港出發到盛岡的高倉溫泉雫石王子溫泉飯店需要2個小時的車程,所以今天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今天這麼悠閒的感覺卻是好久不曾有的,到了仙台空港的大廳看到好多紙彩球,原來那是為了之後的七夕祭。

  IMG_2351.jpg

 IMG_2356.jpg IMG_2357.jpg

在前往飯店的途中經過了休息站,因為知道東北的牛肉和牛舌很有名,所以在看到休息站的烤牛肉串時,我竟然忍不住貪吃了,而且還點了最貴的特上等前澤牛肉串,一串只有三塊肉但是卻要日幣1,300,不過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什麼叫做「入口即化」,而且油花分佈均勻,連媽媽都讚不絕口。

 IMG_2369.jpg 

 IMG_2376.jpgIMG_2374.jpg 

除了牛肉串外,還在休息站買了下面這個海帶零食和吃了奶油銅鑼燒,不過因為吃了牛肉之後,所以就算後來在吃銅鑼燒人家心裡想的還是牛肉,口中好像留有牛肉油汁的香味~嗚嗚~這也是我後來再怎吃,也沒有今天這個3小塊就要快台幣500元的牛肉好吃。

 IMG_2377.jpgIMG_2371.jpg 

到了飯店之後,趁著房間還沒有被用亂之前快照一張,然後就和媽咪去飯店大廳賣店逛逛。

 IMG_2380.jpg

第一天是吃buffet,不過我認為也沒有什麼需要特別照的,不過下面的涼拌盛岡烏龍麵真的好好吃,讓我忍不住拍了一張,還有滿滿的生魚片...呵呵~用完晚餐之後,因為不能馬上泡澡,所以我和媽咪先去小小逛了一下,當然能逛的地方還是飯店裡的賣店,當然就算東北沒有什麼可以買,但是以我的功力還是可以買的不亦樂乎。

 IMG_2383.jpg IMG_2385.jpg

下面這個是我和媽咪以為是牛奶,想說泡完澡之後喝個牛奶肯定可以早早睡個美容覺,結果泡完澡之後打開來喝時才知道,我們買的是優酪乳,幸好我們沒有買大瓶的喝,呵呵....

 IMG_2408.jpg

第一天買了些什麼呢~~其實什麼也沒有就是一大堆吃的!! 不過買回來的結論是,果然東北是少數人會去的地方,所以我帶回來的東西大家都覺得很特別,而且也很少會吃到的,所以覺得滿有成就感的,嘻....

第一天の戰利品 

為了要享受泡湯我和媽咪決定連續三天都要早也泡晚也泡,我還自己準備浴衣耶,因為飯店的浴衣服當然沒有自己帶的好看。

高倉溫泉 雫石王子溫泉飯店   

第2天 特別安排慢吞吞小火車行經山林溪谷~享受芬多精洗禮

東北小京都~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內川堤→日本第一深湖~田澤湖~辰子姬像→秋田內陸縱貫鐵道小火車~森林溪谷美景→湯瀨溫泉

在飯店吃完豐盛的早餐之後,在離開高倉溫泉雫石王子溫泉飯店之前,當然要在離開飯店之前照幾張相片囉!!

 IMG_2409.jpg

高倉溫泉 雫石王子溫泉飯店(臥房) 

下面是飯店的外觀和這次載我們的小車車。

 IMG_2449.jpg IMG_2450.jpg

下面兩張相片是別人遊覽車上掛小娃娃,愛亂照的我還是不忘了看到可愛的事物就按下快門。 

IMG_2473.jpg IMG_2475.jpg

離開飯店之後,我們即前往角館的武家屋敷,武家屋敷是江戶時代地位崇高的武士所居住的地方,三面環山的角館,是江戶時代佐竹北家帶領的秋田藩中佔地最大的城下町,在西元1976年時被列入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角館更是日本賞櫻百選之一。角館又有東北小京都美稱,以及滿城櫻樹搖曳的迷人氣氛。

IMG_2480.jpg  

一下車之後,看到下面的攤販讓我超興奮的,因為我以為是牛肉串,結果是各式的仙貝~冏.....然後又看到很可愛的叭噗,然後我還買了一張很美的櫻花貼紙,在這邊也買了幾張明信片,打算從今天開始寫要寄給一些朋友的明信片,這次只需要寄給6個重要的人,覺得很輕鬆,而且寫給自己想寄的人,果然可以將明信片寫的滿滿的~嘻。

 IMG_2478.jpg

 IMG_2486.jpg

IMG_2507.jpg

下面是要買冰淇淋時,發現的地瓜 @@ 要不是吃不下,還真想買一點點來嚐看看,只是眼中還是只有香濃的冰淇淋,大家下次如果有來的話,記得來角館武家屋敷時吃個冰唷!! 這是這五天裡我和媽咪排行榜第一名,好吃!!

 IMG_2536.jpg IMG_2538.jpg

IMG_2537.jpg 

吃了好吃的冰之後,又前往檜木內川堤,堤檜木內川堤畔河畔兩旁,染井吉野櫻形成2公里長的櫻花隧道,盛開得豪放,氣勢壯觀,來自各地迎春賞櫻的觀光客川流不息。

IMG_2532.jpg IMG_2499.jpg 

隨後前往日本第一深的湖泊田澤湖。關於田澤湖,還有這樣一個古老的傳說。據說在湖邊的村莊裡有一位叫“辰子”的姑娘,希望獲得永遠的美麗,她肯求觀音,觀音讓她喝乾湖水。結果在喝乾湖水之前,她變成了一條龍,沉到了湖底。

IMG_2544.jpg

在前往的途中,我們打開了昨天在飯店買的煎餅(這也是我們這五天來覺得最好吃的煎餅,大家下次來的話要記得買這個包裝的唷!! 花生多又香。)

 IMG_2539.jpg 

辰子姬像旁邊有一個小小的神社,那邊有賣一些御守,不過因為停留的時間其實不多,在神社的對面有一棵滿大的樹,趁媽咪在上廁所時我亂照了一下~

 IMG_2547.jpg IMG_2570.jpg

IMG_2554.jpg IMG_2550.jpg

秋田稻庭烏龍麵套餐是第二天的午餐,不過我卻覺得沒有昨晚的烏龍麵好吃,感覺上好像雖然是烏龍麵也分好多種,今天中午的這種讓我覺得好像是在吃台灣的陽春麵。不過雖然麵還好,但是麵的湯頭卻還不錯,很好喝...而且我們是在田澤湖旁用餐。

IMG_2575.jpg IMG_2578.jpg

田澤湖位於秋田縣境內,是周長20公里近圓形的火山口湖,面積 25.5平方公里,深達423.4公尺,是日本最深的湖。湖畔山形優美,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色彩,秋天時刻的滿山紅葉在澄澈的湖水映襯之下,交織成一幅迷人的景致。

IMG_2551.jpg IMG_2552.jpg 

在田澤湖旁我和媽咪發現了一個雕像,本來以為沒有什麼特別,想不到近看才發現這是!!!台灣捐贈的耶~~原來田澤湖是台灣澄清湖的姐妹湖,呵呵~雖然導遊並沒有提起 (我在想搞不好導遊也不知道 !!) ,不過在別的國家看到台灣的字眼真是讓人覺得開心。

 IMG_2592.jpg IMG_2593.jpg

雖然吃的飽飽的午餐,看到冰還是會記得停下來購買><嘻~~(難怪回來會胖個2公斤...)

 IMG_2606.jpg IMG_2608.jpg

接著搭乘秋田內陸縱貫鐵道,在秋田有條縱貫南北的鐵路線,這條鐵路線從角館出發,並穿過秋田最長隧道和森吉山的山腳,沿途隨四季遷移的美景,並以1小時6280公里的慢速度行走,讓這條內陸線在觀光上擔負起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欣賞沿路農田、溪谷等山色美景。<從戶澤上車到阿仁合下>,不過這個火車真的是號稱是「慢吞吞小火車」,不過我卻覺得也沒有想像中這麼慢,可能只是因為日本的JR很快,所以對他們來說算是慢的了。

 IMG_2617.jpgIMG_2680.jpg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小火車

 IMG_2618.jpg IMG_2628.jpg 

說到下面這張相片真是讓我很驕傲,嘿嘿嘿~因為車站的小姐主動要求要幫我照相,因為媽咪去廁所而我被熊給吸引,一個人在那邊興奮的亂叫~哈哈~結果日本姐姐就主動幫我把熊熊頭上的站長帽子戴上,然後還幫我跟熊熊照相,整個團只有我有照唷!! 嘿嘿~不過應該也只有我喜歡熊吧= ="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小火車

下面是熊熊車票,真可愛~

IMG_2694.jpg

今天晚上是吃飯店內榻榻米上精緻迎賓懷石料理,不過我喜歡這種感覺,雖然沒有自助餐那麼多選擇,不過可以吃到這麼道地的晚餐真開心,很特別吧~~

  IMG_2727.jpg IMG_2728.jpg

 IMG_2732.jpgIMG_2742.jpg

湯瀨溫泉~姬の湯 湯瀨溫泉~姬の湯

湯瀨溫泉~姬の湯 湯瀨溫泉~姬の湯

第二天買了些什麼呢~~主要就是要寫給朋友們的明信片,還有一些可愛的吊飾~其他好像也沒有買什麼....

 

第二天の戰利品 

隔天要離開飯店時,飯店的服務人員還出來送我們~~都會一直揮手揮到看不到我們的遊覽車為止....<揪感心...>

 IMG_2782.jpg

 <未完待續>

更多相片請見 :

日本東北の旅(5日)

東北のFlower

媽咪の照片

わたし

紀念品

東北五日の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