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突然興趣想去北海道的念頭呢?其實只因為我去不成歐洲,最後只能退而求其次選了離台灣很近的日本,而北海道這個地方,上次去是在7年前,雖然感覺好久之前,但是最近在找行程時才發現,好多地方都還有印象,也發現自己上次去北海道時已經走過大部份了,好像除了函館的夜景我沒有看過還有沒有坐過破冰船,其他的像是阿寒湖、摩周湖、富良野、美瑛、札幌、小樽、網走、層雲峽等,我都有去過耶~~因此這次再找行程時,主要希望不要有太多拉車的行程,而且我只是想要有個輕鬆可以渡假的地方,因此我 選了兩個我滿意的行程,一個是七天(含東京和北海道,而且有入住小樽,我相信有去過北海道的人都知道,小樽超美的,但是卻很少有晚上住在那邊的行程。)另 一個就是五天的行程,不過主要只要在札幌地區,並沒有往東or西拉車,所以函館和知床那邊的行程就是我完全不考慮的。

從 小到大出國的次數多到數不出來(美國、日本、英國、法國、義大利、荷蘭、澳洲、加拿大、瑞士),而這次卻是我最用心的一次,以前每次出去,因為覺得是跟團 所以也沒有特別的用心,也許是因為工作之後才發現,原來可以出國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而且也希望用心的去感受每一次的旅行,因為我這次可是有做了行前的功 課唷!! 哎~ 如果以前出國也這麼用心的話,我想我的blog應該是非常精采,不過以前也沒有blog這種東西啊....冏~

我為自己訂定明年的旅遊目標就是希臘、西班牙、埃及等...那些我沒有去過的地方。

下面是這次北海道之旅的行程還有我特別做的行前準備唷!!

第一天----台北/千歲機場天鵝湖~白鳥飛來地北湯澤溫泉鄉

第二天----北湯澤溫泉鄉洞爺湖展望台昭和新山尼克斯海洋公園白老愛奴族部落小樽

第三天----小樽小樽羅曼蒂克運河~古典蒸氣鐘物語【北一硝子、銀鐘咖啡、音樂鐘博物館】札幌.路經~【時計台、舊道廳】札幌.大通公園自由夜訪貍小路或日本全國最著名的拉麵街

第四天----札幌富良野~花人街道237→新榮之丘【波斯菊花季910月下旬.黃麥田秋收風情畫9月中旬~10月中旬】~前田真三拓真館美瑛之丘富良野.『富田農場』欣賞溫室薰衣草~薰衣草的故鄉札幌.免稅店晚間亦可自費夜訪狸小路、拉麵街

第五天----札幌北海道神宮千歲RERA OUTLET購物廣場千歲空港/台北

再來是我特別搜集的北海道必買前10名!! 

第一名  六花亭卡布奇諾霜餅 (這個我有點期待耶~感覺上好像沒有人買回來過...)這是在小樽的六花亭購買的名產──サクサクカプチーノ霜だたみ
第二名 白色戀人白巧克力夾心餅 (這個我完全不考慮,而且我也沒有去參觀白色戀人工廠,所以應該不會買)

第三名CalbeePOTATO FARM 薯條 (因為吃到emma買回來的,如果可以的話我一定會必買這個,希望能買到才好~嗚嗚~不過聽說都是限量的...)
在台灣很容易買到Calbee的洋芋片或蝦條零食相信大家都對這個品牌並不陌生但是只有在北海道才能買到Calbee的限定薯條商品就是這款POTATO FARM じゃがポックル

第四名 北菓樓 泡芙 (這個不知道方便帶回來嗎..如果沒有可以放的期限,我就只能為大家嚐嚐囉!!) 在小樽的六花亭隔壁便是北菓樓

第五名 LeTao的雙層起士蛋糕 (不知道好吃嗎? 不過聽說紅茶巧克力也很優..)在小樽一樣可找到的名店就是LeTao了雖然它有名的是白巧克力和金字塔造型的紅茶巧克力

第六名 女子修道院外的市民森商店的北海道霜淇淋 (可惜的是我好像沒有到這邊,不過冰淇淋應該在北海道很多地方都有...)

第七名 北一硝子三號館 六色霜淇淋 (我會和媽咪買一枝來試試滴)

第八名 六花亭 奶油葡萄乾夾心酥 (好像很讚耶...)

六花亭有一款季節限定,叫做『大地 滴』的新鮮藍莓白巧克力 (聽說是7月中~8月下旬,不知道現在還有嗎?)

第九名ROYCE 香蕉生巧克力 (我覺得這個比GODIVA的好吃耶!! 巧克力在口中那種香濃的感覺,會讓人覺得幸福...) ROYCE生巧克力.要買保冷袋.上飛機前買.

第十名ROYCE 炸巧克力洋芋片 (我不會買這個...澳洲也很多~)

 

另外因為有二天晚上都有自由的時間,所以我還特別找了一下,我們最後二天入住的飯店,因為我打算去札幌的新名勝「札幌拉麵共和國」看看(他的營業時間為 11:00-22:00 終年無休,裡面聽說網羅北海道才及日本全國各地100多種拉麵的物販店,所以希望可以發現特別的東西唷!!),另外還想特地去札幌電視台,因為這邊有 360度全覽視野的展望台(每人門票日幣700元,營業時間9:30-21:30,但7-9月為 9:00-22:00)。此外當然一定要去的是狸小路囉!! 已經向朋友詢問,藥妝店在2丁目和3丁目之間(待我回來之後會再和大家confirm正確性),此外在狸小路的6丁目,おみやげにれ(札幌市中央区南三条 西6丁目)這間禮品店,聽說全部商品免稅,還打九折,有賣100日幣的鑰匙圈,營業時間也是到22:00,而在北海道大家可以買到的紀念品大致上為..熊 (北海道原住民的神)、狐狸(稻禾大仙)、貓頭鷹、麵包超人、(薰衣草、北極熊、哈蜜瓜、玉米、流冰天使)造型的Hello Kitty……有賣鑰匙圈、手機弔飾、弔飾、擺飾……、薰衣草週邊商品。我應該會買一個貓頭鷹回來送老爸,因為...yahoo知識網中有人說: 「貓 頭鷹跟稻禾大仙(狐狸)一樣常常出現在日本街頭的動物,就是貓頭鷹。貓頭鷹在日文中的名稱是「FuKuLo」,發音與「不苦勞」一樣,意即貓頭鷹就是幸福 不苦勞的福氣象徵,雖然沒有被膜拜,但卻是非常受歡迎的裝飾品。在日本,貓頭鷹代表的是福氣與財富,因為日文的貓頭鷹有表示「沒有困難,一帆風順,勇往直 前」之意;貓頭鷹又很長壽,因此有「不老、長壽」的意思;而且貓頭鷹的頭能轉360度,也隱喻著廣納招財之意,象徵著生意繁榮昌盛,財源廣進。因此日本許 多商家喜歡製作貓頭鷹(日本的幸運鳥)飾品,藉以招來福氣與財富喔!」

最後一天的OUTLET,托EMMA的福,我拿到了中文版的地圖,所以我應該可以先找好我要買的目標,因為OUTLET超大的,沒有下定目標,短時間可是無 法達成目標的,除此之外,我猜我每天都會很忙吧!! 因為我要寫好多張明信片耶~"~,雖然只是去北海道,不過我相信收到明信片的大家都會很開心才對!!我還特地將大家的名字都抄下來,就是怕寫錯名字~呵 呵~祝大家也開心唷!!

希望明天開始為期5天的北海道之旅能玩的很開心!! 回來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北海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