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的阿母特別交待,麻煩字少圖大方便欣賞,人家本來想說好好的圖文並茂,這下子可以有藉口偷懶^^” 為了方便大家閱讀分別將10日分成四篇,請大家慢慢欣賞北歐的美^^ 跟著小編的照片一起漫遊 …

Part1 斯德哥爾摩/瓦蕯號/皇宮/ICE BAR/市政廳/老城區/拉普蘭 

Day 1&2 台北飛荷蘭Netherlands-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轉機前往瑞典Sweden-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

出發時間是凌晨00點20分,飛行時間約13時35分,由台北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再轉機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飛行時間約2時05分,第一次坐荷蘭航空KLM的商務艙,其實真的沒有很好,服務態度也跟長榮的差滿多的,不過唯一的好處是因為可以好好的休息,讓我這趟旅程都沒有時差,所以還是值得的。

IMG_4696.JPG

一上飛機沒多久馬上就送來晚餐,其實是已經台灣時間1點多了…但看那被咬了一口的麵包就知道小編食慾有多好,吃飽飽等一下才好眠。

IMG_4700.JPG

因為覺得沒有什麼電影好看,吃完晚餐後好好的睡了一覺,是被空服員準備早餐的聲音和微波的麵包味叫醒,就知道快要到荷蘭阿姆斯特丹了,

IMG_4701.JPG

小提醒: 坐商務艙的人記得,回程是沒有提供拖鞋的,問過空服員後,得到的結論是從台北到荷蘭這段才有,但是回程就沒有,所以如果習慣在飛機上換拖鞋的旅客,可以把去程時拖鞋留下來,回程時可以自己帶上來使用囉!!

到了荷蘭大概只有約2hr的轉機時間,所以也沒有非常多的時間,小編就到機場的星巴克買了城市杯和點了杯熱拿鐵,邊享受充滿著荷蘭氛圍的機場

IMG_4705.JPG

IMG_4708.JPG

因為從台北到荷蘭的這段飛行比較久,旅行社的業務很貼心的提醒小編不要選擇靠窗,因為KLM的商務座位是2、2、2 不像長榮是1、2、1,所以若沒有友人同行的話,一個人還是選擇走道好,加上從台北往荷蘭的這段都是晚上也沒有什麼景色,不然小編真的是很愛坐窗邊的,從飛機窗戶看出去的天空是小編最愛的。從荷蘭到瑞典的短程我就選了窗邊…

IMG_4716.JPG

搭上荷蘭航空再次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斯德哥爾摩,想不到一上飛機又繼續早餐,哈哈…

IMG_4713.jpg

坐了15個小時的飛機,終於看到了瑞典…就在下面,充滿著白雪的國度,用影片來看是不是更有感覺,不虧是有北歐威尼斯之稱的瑞典真的好美…

Day2 瑞典Sweden -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 (皇宮Royal palace /瓦薩號沈船博物館 Vasa Musuem /冰酒吧 ICE Bar ) 

一到瑞典竟然是前往斯德哥爾摩的NK百貨公司享受米其林叉匙西餐,好像小編到現在為止已經吃了三餐!! 哈哈…當然在吃飯前領隊(Andrew),也有給大家約45分鐘逛一下,百貨公司的大廳好氣派,不過因為時間沒有很多,所以也只有隨便走走順便幫助消貨前面三餐。

IMG_0534.JPG

小編什麼也沒有買,只有純欣賞,因為是藝術品小編在拍照前可是有先問過百貨公司的店員的唷!!不能讓人家覺得我們外國人沒有禮貌。

來到歐洲就是從紅酒開始…美好的旅程

IMG_4728.JPG

IMG_4730.JPG

IMG_4731.JPG

小編忍不住想實話實話,雖然照片很美,但是北歐國家的湯真的好鹹,雖然吃到後面幾天小編好像也習慣了,但是剛到的第一天,真的完全沒辦法接受,只能用視覺享受美食。

IMG_4733.JPG

IMG_4734.JPG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餐後甜點,女人總是為了甜點多留一個胃

IMG_4735.JPG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要先去參觀斯德哥爾摩市政廳和老城區,不過因為市政廳當天有活動,所以今天改成先參觀斯德哥爾摩皇宮‧Royal Palace

IMG_0538.JPG

皇宮外的景色

IMG_0540.JPG

IMG_0550.JPG

IMG_0566.JPG

有外國人的街景隨便拍都好有感覺唷>< 

IMG_4746.JPG

參觀完皇宮後,接著前往VASA瓦薩號沉船博物館,這邊應該男生會比女生有興趣,小編的友人說她覺得這邊感覺有點可怕,也是啦畢竟是艘沉到海底400年的戰艦,為了維護瓦薩號殘骸的保存,裡面的燈光和溫度濕度什麼的,館內都有特別去控制。

IMG_4752.JPG

裡面有一艘縮小的彩色原戰艦,彩色的感覺就好多了,不然泡到水裡面的真的好可怕,竟然會想到神鬼奇航…哈

IMG_4754.JPG

小編發現這次有環景拍攝,真的可以增加相片的趣味性,回台灣後看特別不一樣

參觀完VASA號,回飯店享用晚餐前,我們前往斯德哥爾摩城內最酷的ICE BAR 酒吧,這些冰塊都是極地冰塊,冰屋內還會提供保暖外套和手套給遊客,雖然穿成那樣真的好醜唷!! 不過因為連酒杯都是由冰塊打造,沒有用手套根本就沒辦法舉杯而飲。 

IMG_4774.JPG

ICE BAR是在一間Hotel內,Hotel的大廳也滿有藝術感的

IMG_4799.JPG

聽說這間酒吧內的酒是愈鮮豔愈好喝,Andrew有推薦大家公認最好喝的就是Northern Light,沒錯就是北極光哈哈哈…大家喝了後應該一定可以看到極光。

IMG_4776.JPG

籌碼是用來進場後換調酒喝的

IMG_4779.jpg

IMG_4786.JPG

一杯一杯的通通是Northern Light,真的非常好喝唷!! 好久沒有喝Absolut 伏特加調酒,只可惜只有一杯哈~

IMG_4787.JPG

IMG_4796.JPG

喝完後在BAR的旁邊會有一個洞,就把冰杯直接丟進去

IMG_4797.JPG

第一天雖然沒有時差,不過飛機上喝酒,中餐喝酒,餐前又喝了調酒,還沒晚餐感覺上大家今天應該會很好睡。到了飯店稍微整理一下,就又準備下樓享用晚餐,晚餐是在飯店內吃,我們住的飯店對面好像就有一間麥當勞,好像有聽到有團員打算去買,哈…

IMG_4800.JPG

IMG_4802.JPG

是一間感覺上浴室和臥房一樣大的飯店,哈

IMG_4803.JPG

因為晚上的主餐是小編最愛的鱈魚,所以特別選了白酒來搭

IMG_4804.JPG

一樣是覺得很鹹的南瓜湯

IMG_4805.JPG

好大一塊鱈魚,小編真心覺得這邊的鱈魚好好吃唷!! Q彈的肉質跟在台灣吃的口感的確有些差異,下面搭配的好像是他們的菠菜,小編也覺得超好吃,通通完食

IMG_4806.JPG

至於甜食雖然吃到有點想睡了還是吃光了唷!!

IMG_4807.JPG

今天晚上入住斯德哥爾摩的NOBIS HOTEL 

飯店資訊: 

Hotel: NOBIS HOTEL 

Address: Norrmalmstorg 2-4, Stockholm, 11186, Sweden   

TEL: 46-8-61410000 

Website: http://www.nobishotel.se/en/ 

Day 3 瑞典Sweden-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 搭國內飛機前往瑞典Sweden -露利亞 Lulea

原本還很自豪沒有時差的小編,四點卻被肚子餓醒@@ 起來看了一下,竟然發現外面飄雪,小小賞了雪後還是絕對繼續睡,因為七點才有早餐吃阿…吃早餐前先到飯店外面拍一下,因為昨天到的時間天色已暗,清晨的街道乾淨微亮照片有不同的感受

IMG_4810.JPG

IMG_4809.JPG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房客,所以完全沒有拍到任何人~只有服務生。

IMG_4818.JPG

IMG_4819.JPG

IMG_4820.JPG

挑高的設計,讓早餐用餐環境好舒服唷~

IMG_4821.JPG

IMG_4822.JPG

IMG_4826.JPG

小編當然不是只有吃這麼少,只是開吃後實在懶得再拿出手機,只想專心好好享用早餐

IMG_4827.JPG

早餐享用完後,Day3的行程一樣不會很緊湊,而且下午還要再搭機前往瑞典和芬蘭的邊界。早上先前往斯德哥爾摩的市政廳參觀

IMG_0603.JPG

IMG_0605.JPG

IMG_0606.JPG

市政廳裡面我沒有拍很多張,選了其中一張很金光閃閃的跟大家分享。

IMG_4846.JPG

市政廳裡面其實比較沒有什麼好拍的,不過外面倒是滿美的,加上後來雪愈飄愈大,好美唷…這也是這趟旅程中少數的陰天。

IMG_4869.JPG

IMG_4870.JPG

前往老城區逛逛之前,Andrew請司機多帶我們去一個地方欣賞斯德哥爾摩的美

IMG_4890.JPG

今天中午的午餐沒有拍照,因為是中式料理,不過小編和團員們都一致覺得非常好吃,而且因為覺得口味實在太有台灣味,問了老闆後就驗證老闆是台灣人到瑞典20幾年了,因為連餐廳看的電視還是TVBS新聞,哈哈。雖然沒有拍照不過還是覺得要介紹中午吃的中式餐館店名是『圓山飯店』詳細地址: Västra Finnbodavägen 4, 131 30 Nacka

午餐後我們接著前往位於皇宮附近的老城區,老城區多為中世紀的建築,古色古香的別有一番風味

IMG_4908.JPG

IMG_4906.JPG

IMG_4907.JPG

而且小編的友人在老城區的一間小畫廊,買了一幅超美的極光油畫,而且當地的畫家爺爺還幫我們跟畫拍了一張照片,重點是還PO上了他的Instagram,小編跟友人說,她也算是台灣之光了,我們一直很擔心畫家爺爺會把Taiwan聽成Thailand,所以小編在友人買畫的隔天,就先上畫家的Instagram留了訊息說,我們是來自Taiwan,友人很開心能買到他的畫,哈哈哈><小編還真是用心良苦吶。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哈哈…https://instagram.com/p/BfzAJi8Hbvo/

然後逛完老城區之後搭挪威航空(1時20分)前往瑞典北部城市露利亞Lulea,話說這架飛機上是空少,而且顏值還不錯><哈 而且檢查完乘客的安全帶後,兩個空少還會擊掌耍帥一下顆顆…

IMG_4910.JPG

到了露利亞又是晚餐時間了,來北歐才3天但是總覺得悠閒的時間還是過的滿快的…

IMG_4913.JPG

IMG_4914.JPG

IMG_4916.JPG

IMG_4917.JPG

在瑞典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木馬,而紅色的木馬是基本款,後來還有各種顏色,小編也買了三隻小木馬

IMG_4918.JPG

IMG_4919.JPG

IMG_4921.JPG

IMG_4941.JPG

IMG_4943.JPG

這團真的很少吃飯合照,這也算是難得的一張,應該是緣份的開始~哈!!

享受完晚餐後,回到今天晚上入住的飯店,不虧是IKEA的總部,哈…就是走簡約風。

IMG_4948.JPG

IMG_4949.JPG

IMG_4950.JPG

飯店資訊: 

Hotel: CLARION HOTEL SENSE 

Address: Skeppsbrogatan 34,972 32 Luleå, Sweden  

TEL: 46-920-450450 

Website: http://www.clarionsense.se/en/  

相關文章:

北歐極光行前準備

行程分享之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1 斯德哥爾摩/瓦蕯號/皇宮/ICE BAR/市政廳/老城區/拉普蘭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2 冰堡/三寶號破冰船_龍蝦裝/狗拉雪橇/極地博物館/樹屋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3 聖誕老人村/馴鹿雪橇/玻璃屋/赫爾辛基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4 赫爾辛基市區觀光/岩石教堂/設計博物館/甜蜜的家

北歐極光Aurora Alerts APP

芬蘭瑞典戰利品&必買分享 (待補)

毛小孩亂照篇&到此一遊篇

附上行程路線圖,感謝長安旅行社提供,小編我只有小小加工

IMG_5778.JPG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