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我竟然沒有幫陪著我渡過十年歲月的寶貝吳可可寫過一篇BLOG,真的覺得有點難過...在2002年的時候可可就這樣從桃園被我們買回家,隔年我們去了同一間店買了吳波米 (可可已逝滴愛妻),以前跟本沒有數位相機,所以竟然找不到可可小時候的照片...

(可可正在打呼中~!!) 要是以前我會很開心地笑他,現在才知道會打呼or無法躺下來睡覺,都是狗狗心臟病導致缺氧,所以他們會站著睡><,突然想到可可滴老婆就是很常沒有趴下來睡,我們也一直以為她是喜歡這種打吨法...去年八月波米突然離開我們,讓我們驚覺狗狗的心臟病是非常可怕且無法預防的小型狗致命病,就算平常有按時吃藥也頂多可以防止繼續惡化,但是就連醫生也無法給我們保證會不會突然喘不過氣而休克,已經失去米米的我們是無論如何也會好好顧著寶貝可可滴,為此我特別寫了一篇關於心臟病篇,讓同樣也是養小型狗的各位狗友們!! 都能夠有參考的依據...

首先要讓大家知道,狗狗的10大致命疾病中,第一名就是心臟病,但是卻又是往往最容易被忽略的疾病,心臟病的症狀有:「喘、咳、體重持續下降、運動耐力下降、焦躁不安甚至睡不安穩、腹部腫脹(腹水)、疲倦、發抖、昏倒等」,再者要怎麼照顧心臟病滴狗狗呢 ? 整理如下:

1. 心臟病狗狗你不能給他太過刺激的活動
2.
天氣變化要注意它的保暖 (暖氣or穿衣服), 有心臟病的狗狗對於溫度的適應力變低,過冷過熱都容易引起不適。所以在冬夏兩季,請儘可能為狗張羅合適的溫度環境
3.
一定要定時吃心臟病的藥以防他惡化下去
4.
食物少給他吃人的東西,因為會造成肺部水腫或積水以致擠壓到心臟
5.
狗狗通常發作後都不想走, 是因為他們還沒恢復肌力
6.
怕主人離開他的視線會讓它產生不安的情緒
7.
盡量給他吃乾糧,心臟病的狗千萬不能再吃普通的狗食,ㄧ定要吃心臟病的處方飼料
8.
適量的開水等
9.
心臟會影響到狗狗缺氧,若是經濟許可的話請準備一台製氧機,以防止缺氧而休克)
10.
洗澡﹕視每隻狗的身體情況而定,如果沒有皮膚疾病,每個月洗一次澡就可以了。其間如果弄髒了,以乾布、濕熱毛巾擦拭。因為洗澡容易造成狗的神經緊張或心理壓力,而且一不小心感冒了,還有導致肺炎的可能。

11.
體貼心情﹕如狗狗是,老狗的腰力、腳力已不如從前,無法活潑地在遊戲中體會你對牠的愛,這時,取而代之的,經常的撫摸是讓牠最感舒適的愛的表示。如果在你家中還有其他年輕的狗,你得特別注意要在行動上賦予老狗長者的尊嚴,老狗也有頑固的傾向,如果情況不嚴重,你不妨以體貼的心情包容。正因為牠們需要一個安靜而詳和的休息環境,大聲斥責的態度請儘量避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博美 小型犬 心臟病
    全站熱搜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