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地址已經更新囉!! 大家記得要去新的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林森路270號』

龍鳳食堂是一間非常特別的地方,因為是一間雖然6~8坪的飯館,裡面差不多只有4~5個桌子,其實我想應該是開滿久的,但是我們卻一直沒有進去過,直到某天因為朋友招待才第一次進去,吃了之後真的覺得是很不錯的私房菜,而且每道菜都非常適合下酒唷~!! 吃了好幾次這次總算有機會PO上BLOG,順便也跟大家介紹一下道地新竹人才會知道的小吃店,為了讓大家看看五花八門的菜色,我可是特地點了好多菜,所以這一頓吃下來還花了不少錢,因為點了許多海鮮 ....,但是這就是這間店的特色就是有很多老闆自己想的私房菜,而且每天有的菜色也不盡相同,所以行家都會直接櫃檯前面點菜,因為當天老闆會進的食材也不同,還有黑板上也會有許多菜單上看不到的新菜色,因此大家可不要只有點菜單上面的唷!! 建議可以直接問老闆娘,老闆娘會很親切的推薦。

-  先給大家看一下店裡面的樣子唷~!! 有看到許多寫滿字的黑板,上面就會有寫新菜色唷~!! 大家不彷也可以嚐試一下。下圖中那張桌子是店內唯一一張最大張的,可以坐8個人,其他都是4~6人一桌的桌子。

P1000804.JPG  

接下來大家來看看這間龍鳳食堂的菜色 : 因為我並忘了將菜名記下來,所以只有照片分享

P1000799.JPG

- 用海鹽焗活蝦,因為蝦子本身很鮮甜,所以用這種方式品嚐是最不失原味且不浪費食材。

P1000807.JPG

- 煮熟的蝦子,顏色好漂亮 XD

P1000801.JPG

- 涼拌生鮮蚵,很適合夏天吃的一道菜,雖然我不敢吃生的蚵仔,不過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P1000803.JPG

- 炒海菜,這也不是常常可以吃到的,是當天老闆特別進的食材。

P1000805.JPG

- 櫻花蝦炒飯,故名思義就是有櫻花蝦的炒飯 XD 感覺上是白說的,不過炒飯炒的很不錯,因為不會太油而且飯是粒粒分明唷!!

P1000809.JPG

- 涼拌透抽,這是本店的招牌菜,而且店家很貼心的準備了三種醬讓顧客沾,分別為: 蒜泥醬油、哇沙米、五味醬,我個人最愛沾的是五味醬,搭配上冰冰涼涼的透抽真的很讚。雖然有人叫我要寫出品嚐的層次感,不過好吃就好吃咩,我寫不出什麼層次啦~哈

P1000813.JPG

- 清炒空心菜,這道沒有什麼特別,只是純粹為了均衡營養避免吃太多的海鮮和肉。

P1000814.JPG

-卵鮭魚涼拌醃蕃茄,菜名也許不正確,不過這道也是本店的招牌唷!! 上面放上些許的鮭魚卵,也是一道非常適合夏天吃的健康菜色。

P1000815.JPG

- 清蒸三角魚,是不太會掯魚的我愛吃的魚之一,因為他的肉非常的細緻而且魚刺也不會太過於細。

P1000816.JPG

- 涼筍沙拉,這道說實在的有點小失望,因為我想是竹筍本身沒有太過於細,所以有點粗,但是在這個季節怎麼可以不叫個涼筍來吃吶~!!

P1000818.JPG

- 剝皮辣椒烏骨雞湯,不知道算不算是店的招牌,但是我倒是每次去都會點,就算是夏天也很適合喝的一道湯,因為有點微辣讓人更有胃口,而且可以無限加湯唷~!! (但當然不能加料 ><),湯頭真的非常的甘甜。

P1000821.JPG

- 蒜片烤牛排,這道也不用多介紹,只是因為我愛吃肉所以才點的,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P1000823.JPG

- 酥炸肥腸,也是一道雖然普通但是卻非常下酒的小菜。

P1000825.JPG

- 烤午仔魚(有天下第二好魚之稱號)「台語發音」,果然是肉質非常鮮甜的魚,用烤的完全將魚肉本身的甜味展露出來,魚肉除了甜也非常的嫩。

P1000833.JPG

-鐵板松阪豬肉,吃到這道說實在的大家已經吃了雞、牛、魚、蝦、抽透、鮮蚵,現在又一道肉類,大家已經都快吃不下,不過我們可是每道都吃的精光唷~!!

P1000837.JPG

-炒三鮮,裡面是有櫻花蝦、魚板、魷魚乾,是極度重口味的一道菜,可以配上數罐啤酒的一道標準的下酒菜。不過吃多了真的是會口喝,畢竟這種菜相對的就是調味料相對的比較重。  

店家資料:
店名:龍鳳食堂
電話:03-5222677
(雖然應該不會沒有位置,不過如果人數有點多的話還是訂個位請老闆幫你留大桌。)
手機:0932-175-598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728號-2號
300新竹市北區林森路270號 (更新)
營業時間: 下午5:00~凌晨1:00 (平日) 11:30~14:00 17:00~22:00(週六、日)

相關文章:

 

『美食評論』龍鳳食堂 手創無國界料理 -合菜篇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