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smith & hsu」給喜愛道地英式手工酥餅 (scone)的人們可以去品嚐,喜愛品茶的大眾也可以去這邊享受一下,屬於自己的下午茶。裡面的感覺簡簡單單的,但是讓人覺得滿舒適的~餐具都很可愛@@

P1000482.JPG

P1000480.JPG  

這間店除了可以享用下午茶外,還可以買散秤茶葉回家自己享用,而且店內也有陳設許多陶瓷茶具和有設計感的食具。

P1000483.JPG

P1000479.JPG

P1000478.JPG  

我們因為有三個人,所以我們選的是2~4人可以享用的點心盤,可以選二壺茶,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喝茶之前,還會給你用聞的去選自己想要品嚐的茶飲,而且光是茶就有分好多種( 紅茶、混合茶、風味茶、綠茶、烏龍茶、花草茶、水果茶、白茶、黑茶ect...) ,最後我們選了no. 56 Pearls of the river Nile (尼羅河的珍珠花茶草)、和 no. 42伯爵紅茶,珍珠花草茶聞起來非常的香,不過實際上品嚐之後,我還是覺得傳統的英式紅茶比較順口,而且濃郁的茶味比較適合配香淳的scone。

下面有看到一大堆小小的罐子嗎 ?? 每一瓶上面都有編號和茶名,讓顧客可以先在menu上面看了之後,再去選自己要喝的那瓶來試聞,真的好貼心...不過有時候只用聞的也不怎麼準,畢竟用熱水沖泡過後的茶香,和直接聞的味道還是有點差距,然後喝下去之後的感覺又會不一樣,所以還是要實際品嚐比較準,不過光看就覺得店家真的滿用心的。

P1000475.JPG  

接下來就是要來介紹我們的午茶點心盤囉~!!

首先來的是我們點的二壺茶,喝了之後覺得紅茶好好喝,但是珍珠花草茶的口感我就沒有很愛,所以只喝了一杯,不過媽咪倒是滿愛的~呵呵....除了茶滿不錯的,還有店家裝茶所使用的瓷器都還不錯,當然也有在販售,然後有看到杯子旁邊的小湯匙嗎 ? 是不是很可愛~有點像小時候吃布丁的塑膠湯匙的形狀。

P1000484.JPG

耶~!!!點心盤來囉....最上面是三明治,中間是自選蛋糕二個、一個果凍、二片手工餅乾 (英文S、H),最下層則是讓我滿心期待的英式酥餅&奶油和果醬。

P1000488.JPG  

雖然享用的時候是從最下面一層一層往上吃,不過我還是從最上面開始介紹囉! 雖然是三明治不過卻是用法國麵包,然後裡面分別有兩種口味(牛肉和煙燻鮭魚),我覺得不錯吃耶~!! 本來覺得是冷的有點失望,不過吃了之覺得很讚,而且因為是先吃完抹著果醬甜甜的scnoe之後才吃,更覺得鹹鹹的法式三明治好讚。

P1000485.JPG  

第二層的手工餅乾其實還不錯吃,不過我們三個只吃了一片,另一片就外包回來給阿爸~然後果凍我不愛,但是媽咪的口述應該不錯,不會很甜而且有點酸酸的,至於我們自選的蛋糕有二個,一個是歐培拉另一個是提拉米蘇,我不愛喝咖啡所以對歐培拉沒有很有興趣,不過他們都說還不錯吃,然後提拉米蘇就很一般沒有什麼特別的。

P1000491.JPG

再來總算要來介紹這間smith & hsu的招牌英式茶點(英文:scone中文:英式手工酥餅),然後他主要搭配的是自英國空運進口的Devonshire (德文郡) clotted cream,還有道地的Britt jam 或店家自製的手工茶醬,cream 本身只有口感綿密卻又不像一般cream鹹味,如果只塗上cream沒有加果醬的話,就是會感覺少一味, 因為可以選二種口味的果醬,我們選了檸檬蛋黃和甜橙(有果皮的橘子果醬)二種果醬。再來教教大家~最道地品嚐的方法就是,將scone從中間對等分一半,因為有二種口味的果醬,所以分一半可以一個scone享受二種美味,然後將切成一半的scone拿起來,然後塗抹上厚厚一層的clotted cream之後,再塗抹上厚厚一層的果醬,然後就可以往嘴巴裡送了~嗚嗚嗚真的是超級的好吃,雖然是上星期一的事情,現在在寫blog看著scone的照片~竟然吞了口水,真是太丟臉了啦~XD,二種果醬我覺得檸檬蛋黃真的好好吃,雖然我之前去英國時並沒有嚐過,不過有一位歪嘴雞說這口感是可以讓去英國回來懷念scone的人可以去的店,所以我想應該是粉不錯才對。

P1000486.JPG

如果不想吃點心盤,只想試試英式手工酥餅的人可以點另一種,就是只有二顆scone加上一壺茶,我記得好像是大概185元吧~!!,scone共有二種口味可以選擇(原味、紅莓乾)。寫完害人家覺得好餓...不過新竹並沒有可以吃scone的地方,也許有一天他們會來新竹開分店也說不定厚~嗚嗚~好想吃。

P1000492.JPG  

店家資料: 

忠孝市府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Tel: 02-27474857
營業時間: AM10:00 - PM10:30

民生東路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民生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叉路口)
Tel: 02-25466088
營業時間: AM10:00 - PM10:30

天母中山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6段177號(近天母SOGO百貨)
Tel: 02-28381828
營業時間: AM10:00 - PM10:30

統一阪急台北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6樓(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Tel:02-87862877
營業時間: AM11:00 - PM09:30(周日至周四)/AM11:00 - PM10:00 (周五&周六)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