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4.JPG

  

增上寺的跨年應該可以說是這次到日本玩最主要的目的,我想應該要好好介紹一下增上寺,

增上寺雖然是在東京鐵塔前面,不過卻好像很少人知道耶~!!而且增上寺除了跨年很有名外,好像也是非常有名的春季賞櫻景點哦~

  

IMG_0032.JPG 

  

IMG_0033.JPG 

 

IMG_0035.JPG 

 

 <小知識> 增上寺是位於日本東京都港區芝公園的一座淨土宗寺院,正式的全名為三緣山廣度院增上寺,也是江戶幕府德川家的靈廟之一。自開山以來,增上寺是淨土宗在日本東方諸國的主要的據點之一。江戶時期由於德川將軍的關係,使得增上寺在日本佛教中舉足輕重。更因為當朝指定為關東十八檀林之首,其教化的信徒多不勝數,增上寺在當時的宗教界以及政治界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一間寺廟。不過也由於江戶將軍家對其重視的結果,使得其他宗教相對的難免有被壓迫之感,進而在明治維新時慘遭排佛主義者的攻擊。雖然神佛分離令的影響大大的打擊了其地位,但是增上寺至今依然能成為東京主要的佛寺之一。在東京都港區這一帶大樓林立,不過卻因為文化產物的保護,增上寺可以算是港區主要的綠地之一。近期芝公園周遭有業者打算建設114公尺以上超高層大樓提出申請,不過卻有許多當地居民因為環境與文化保護為由而反對。因為時間帶的關係,如果建設了高層大樓,勢必會對增上寺帶來陽光的陰影,所以附近居民認為在這一帶地區興建高層的大樓,會與當地的環境格格不入。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增上寺,現在位址的周遭擁有三十多間子寺院,其中更有多處是日本國家所指定的文化財產,嚴然形成這地區一種特有的歷史文化。(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位址: 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丁目735 


介紹完增上寺之後就開始來描述一下,最後一天的東京自由行,畢業之後因為工作的緣故,所以有3年沒有參加過任何的跨年活動,在台灣覺得能在家裡看電視的煙火跨年秀就覺得很開心了,不過經過了這次這麼特別的跨年夜之後,真的覺得煙火跨年真的完全不吸引我了~><~雖然要經歷這麼讚的跨年是而要付出一些代價(總共在寺廟待了將近6個小時~才能體會到這麼精彩的跨年),而且我們預計要在下午5:30就到大本山增上寺去為了跨年做準備(因為友人有做功課我們很怕沒拿到汽球,這可是到增上寺跨年的重頭戲唷~!!!)

增上寺跨年步驟:

1.到了之後請先到可以拿入場券的地方排隊 (我們不到6:30就拿到入場券~然後就開始了漫長寒冷的等待 >w< ,拿到入場券就是保障了,聽說去年只發了3000張,意思就是只有3000人可以拿到汽球,不過今年應該有4000張唷~!!)
2.廟方會於跨年夜晚上8:30開始配放『願い專用紙』(就是讓我們寫上願望的小紙張,後來才發現有好多種不同圖案的小兔子唷~!!我們拿到的不是最可愛的~哈哈.不過只要願望能達成就好~)
3.然後大家會在增上寺提供的『絵馬書處』(寫願望的地方)將自己明年的願望寫在剛剛拿到的『願い專用紙』
4.然後在晚上10:30有拿到『願い專用紙』的人才可以得到『無公害風船』(俗稱環保可分解汽球)
5.然後拿到汽球之後就準備集合倒數跨年唷~!!!

下面的照片看的出來拿入場券的人還算滿多的吧~!!不過才六點多而已唷...大家應該都怕沒拿到汽球吧。

IMG_0039.JPG 

然後大家會拿到一張如下圖所示的入場券

IMG_0043.JPG 

雖然我們的入場券編號是816、817,不過我們的『願い專用紙』上的編號是218和268呵~感覺上不管是入場券和『願い專用紙』都有8感覺上2011是個會發大財的一年。下面就是我們在排隊拿『願い專用紙』時照的。

IMG_0049.JPG

Ya~!! 總算拿到『願い專用紙』了,當然要來照一張~而且因為喝了酒還真high~

IMG_0052.JPG

IMG_0054.JPG

IMG_0053.JPG 

10:30有拿到『願い專用紙』的人都開始在剛開始拿入場券的地方排隊準備領『無公害風船』了

IMG_0110.JPG 

下面這是不同圖案的『願い專用紙』,是旁邊的日本人借我照的。

IMG_0118.JPG 

下面有看到好多汽球在裡面吧~!! 超可愛的透明汽球.....

IMG_0121.JPG 

IMG_0122.JPG 

拿到汽球之後現在正在東京鐵塔前面stand by唷~!!! 等一下鐵塔就會整個變暗....

IMG_0135.JPG 

每個人的汽球上面都有著黃色的『願い專用紙』,希望自己明年的望願都能實現~!!!

IMG_0139.JPG

下面這是正在等待中的影片

 

下面則是最後倒數的精彩影片唷~!!!!

 

下面這張看的出來上面像繁星點點就是我們剛剛放上去的汽球嗎 ?? 哈~是不是真的很像星海....

IMG_0143.JPG 

真的迎接2011年囉~!! 不過日本比台灣快1小時,所以現在台灣的大家還在2010年耶~!! 在2010年最後能過的這麼開心,總覺得明年一定是非常好的一年才對...哈

IMG_0146.JPG 

8:30拿到『願い專用紙』且寫好之後,大家就可以放心的開始逛小小的廟會了,意思就是開始大吃~因為剛剛在排隊時真的好冷,所以聰明的我們就一個人排章魚小丸子另一個人就去買拉麵,還買了烤馬鈴薯和串燒,章魚小丸子說實在的除了章魚很大塊外,我覺得台灣的章魚小丸子還比較好吃耶~!!! 拉麵因為很冷又很餓所以一下子就將一大碗嗑完了,話說我們在排隊時,因為太冷而我身上有背著四瓶清酒,原本是打算在跨年最後乾杯用,不過我們後來就在排隊時想說喝酒會比較溫暖,所以我和友人就一人喝了一瓶,所以當我們在8:30拿到『願い專用紙』時,我們兩個竟然覺得好像喝醉了= =”,明明我們的酒量就是很不錯,至少我的酒量是很不錯啦~!!不過因為肚子餓又冷,空腹喝酒的後果就是~只是小小一瓶13度清酒怎麼會讓我頭暈~不過這種輕飄飄的感覺真好…不過後來吃完拉麵之後就好多了,我們在拿到汽球時等倒數又喝了一瓶,這時候就沒有喝暈了~呵呵,畢竟拿了汽球之後更要好好專心抓著,因為在倒數之前有一些人就不小心讓汽球飛走,如果是我的話就會覺得超嘔的吶~><~,每當有人汽球飛走時,就會聽到大家的驚呼聲,應該覺得還沒有2011年就飛走真是好可惜,不過我們在等待最後的倒數時,就發現身邊站了很多手裡沒拿汽球的人,然後友人就說:「真奇怪    怎麼沒拿汽球的人也跟著在這邊擠」,不過後來我們才發現飯可以多吃但話真的不能亂說,我們從拿到汽球之後到倒數之前還是有一段時間,然後突然我們前方的男生問了友人說:「怎樣才可以拿到汽球?」,後來大家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是新加坡人來東京玩,然後他們其實六點不到就到了,只是他們不知道有汽球可以拿,所以我們就酸他們誰叫你們沒有做功課,不過事後我們想想剛剛友人說的那段話,他們肯定也有聽到~哈哈,畢竟來參加這個活動的人,除了日本當地人外還有好多外國人、中國人、香港人、台灣人,根本像是在聯合國大本營,不過真是很好玩~最後還是要祝大家有個快樂的2011年。跟大家分享一下最後跨年放汽球的片段~最後汽球到天空的畫面真的美到好像銀河系。最後要離開增上寺時,許多店家都有提供免買的「甘酒」(就像我們的甜酒釀),真的好貼心唷~!!!讓大家的心感覺更加的溫暖。 (相關圖片請往下面囉~)

 熱鬧到不行的廟會

IMG_0070.JPG 

山菜(素)蕎麥麵~事後想想真的不怎麼樣,不過又餓又冷的經過二個小時的等待,什麼東西都嘛會很快吃掉~

IMG_0074.JPG 

超努力做章魚小丸子的師傅唷!!! (旁邊的大阪燒很像是他的老闆...很嚴厲的常常瞪著他~)

IMG_0081.JPG 

IMG_0089.JPG <---嚴厲的老闆

章魚小丸子 (其實真的不怎麼好吃....和台灣的相比很一般,不過就是章魚比較大塊而已~)

IMG_0090.JPG

馬鈴薯 (其實會買是因為以為是大丸子or麻糬~等到買了之後才知道是....很一般的口感,不過還是吃光光~)

IMG_0095.JPG

串燒 (我算是大手筆的買,每種都給他來二串唷~!!!,算是今天最好吃的一攤)

IMG_0096.JPG            

PS:請大家若是剛好到日本跨年的話,要記得將之前買的御守拿到各神社/寺廟,為什麼呢~因為啊~友人跟我說日本人都會將今年買的御守在今年的最後一天拿到神社or寺廟請他們焚燬,代表著也將今年不好的運氣一起燒掉,呵呵~不過我記得每次到日本買的御守都嘛一直放在家裡,這次友人有事先提醒我要帶舊的過來焚燒掉,不過後來才發現還有一些沒帶去,但是想想既然都去了好像應該要在增上寺也買一個御守才對,最後就買了一串佛珠和一個交通安全御守。

IMG_0098.JPG 

下面這張是離開時候的盛景,人真的超級多的~

IMG_0155.JPG

看的出來我們可是費盡力氣才有辦法離開的~擠到不行~累...幸好今天晚上的地鐵是24小時不休息的營業唷~!!只是每個站只會留1~2個出口,所以還是有點小小的不方便,我們回到住的地方都已經晚上一點多了,明天就要回台灣...整理行李還有將一些重要的手工完成之後已經凌晨4點~冏~真是只有一個累字可以形容囉~!!!! 不過這麼特別的跨年我想是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

IMG_0156.JPG 

IMG_0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