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 冰堡/三寶號破冰船_龍蝦裝/狗拉雪橇/極地博物館/樹屋

Day4瑞典Sweden-露利亞 Lulea /芬蘭Finland-凱米Kemi (車程約2h30mins)

今天是旅行的第四天,一樣是很期待早餐,剛開始享用時天色都還沒亮…

IMG_4952.JPG

IMG_4957.JPG

IMG_4954.JPG

IMG_4953.JPG

IMG_4956.JPG

IMG_4959.JPG

邊吃邊看到窗外陽光也出來露臉了,總覺得今天會看到藍天唷!!

IMG_4960.JPG

吃完早餐出發前,先拍一下昨天入住的飯店哈…幸好還沒忘記!! 只怕後面為了追極光後會愈來愈累^^"

IMG_4963.JPG

接著我們來芬蘭凱米,每年二月到四月才會有的冰雪堡壘,這裡面除了可以用餐,如果有興趣的人還可以住在裡面…不過小編真的覺得光用餐就已足夠體驗,說實在的冰堡內竟然比外面暖和一點點,哈…外面是零下20度…

IMG_4997.JPG

一到冰堡就馬上會被可愛的雪寶玩偶們吸引,大家當然是搶著合照,還有超逼真的長毛象,聽當地的解說員說,每年都有一個主題,而今年的主題是動物,所以裡面的冰堡旅館也都以動物為主題

IMG_4982.JPG

IMG_5011.JPG

IMG_5010.JPG

IMG_5038.JPG

IMG_5018.JPG

IMG_5019.JPG

小編只放上2間房間當然不止,不過如果之後大家有去的話,可能應該就不一樣了,因為畢竟主題不同,參觀後我們中午在冰堡內用餐,實在很難想像在冰天雪地中用餐,還真的覺得什麼東西都好好吃,連之前覺得很鹹的湯都喝了,哈…

IMG_5031.JPG

IMG_5032.JPG

這午餐是羊肉下面是馬鈴薯泥有點勾芡,竟然覺得超好吃因為很燙,之所以要勾芡就是為了延長餐點熱的時間

IMG_5033.JPG

也不知道是冷還是餓,就是很快速的將午餐給完食

IMG_5034.JPG

然後出來後前往買票口附近的紀念品店,當然小編這次還是很克制不敢亂買,應該是知道這趟旅費…哈…

IMG_5035.JPG

IMG_5037.JPG

不買沒關係,用照片也可以留下回憶

IMG_5036.JPG

然後晚上破冰船是傍晚才上船,所以我們先到當晚入住的飯店,有約1hr的時間可以休息,但是我們竟然發現附近有MARKET,於是我們整裝完畢又立馬出發,

看到香蕉就想說來到北歐好像水果吃太少,所以就立馬決定買香蕉,然後發現當地人是自己使用機器貼價錢,小編雖然什麼也看不懂,卻立馬可以適應這種當地的生活,自己都開心起來,沒人教我竟然知道要怎麼操作,有看到香蕉的牌子上面寫了小小的15號,你就到批價的地方放上香蕉按15號即可,哈!!好人性化又簡單。

IMG_5044.JPG

IMG_5045.JPG

接著晚上的重頭戲就是登上三寶號破冰船並且穿上橡皮衣(俗稱龍蝦裝)在冰海浮沉

IMG_5048.JPG

IMG_5049.JPG

我們登船導覽時天色還未暗,夕陽好美

IMG_5060.JPG

IMG_5061.JPG

還進去參觀控制室、船長室等

IMG_5072.JPG

這萬里無雲的天空,聽說今天有可能在這邊就看到極光,

IMG_5069.JPG

在等待要跳入冰海前,先在船上享受晚餐,

IMG_5075.JPG

IMG_5074.JPG

IMG_5076.JPG

今天不是鱈魚是鮭魚,一樣覺得好好吃,因為友人不愛只吃魚,所以小編幾乎大概吃了2人份,哈

IMG_5077.JPG

IMG_5079.JPG

晚餐後就是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

IMG_5073.JPG

IMG_5084.JPG

此影片感謝Andrew的提供

結果想不到這件事就這樣發生,我們下去換衣服前極光真的出現了,第一次見到極光竟然手邊沒有相機也沒有手機,這是什麼巧合阿…但幸好有雙眼也許願也用力的將人生中第一次的極光記在腦海中,真的是白白的一片像霧又像流水會一直移動而且變化!!下面這張極光照是當時留在船艙上層的團員拍攝的極光照,雖然真的很擔心會不會就只出現這一次,當下也一直在想是不是乾脆放棄穿龍蝦裝了!!不過最後還是選擇用眼晴用心欣賞第一次的極光,如果之後極光沒再出現,就代表小編下次得再來一次。嗚嗚~~但事後還是有點後悔,因為今天的真的超大爆發的啦,如果可以用我的相機拍一定可以拍出很滿意的相片,雖然也可能拍不好,因為拍極光沒有辦法練習,所以只能現場自己好好修正好好抓住那個瞬間。不管怎樣能看到極光的人都是幸福的!

IMG_5825.JPG  

回到飯店後總覺得剛剛好像還在做夢@@ 搭破冰船的乘客也會收到船公司頒發的紀念狀,其實我們都以為是要跳入冰海中的人才有,早知道只要登船就有,小編就想衝上去拍極光了~就連現在都回到台灣還在對極光念念不忘,好想再看到…

Andrew說今天住的飯店、冰堡、破冰船是一個組合的套裝行程,所以飯店本身不是非常高級,而且滿多世界各國的觀光,但還是可以接受的,反正只睡一晚。

飯店資訊:

Hotel: CUMULUS CITY AND RESORT KEMI

Address: Hahtisaarenkatu 3 94100 Kemi, Finland

TEL: 358-20048121

Website: https://www.cumulus.fi/en/hotels/kemi/cumulus-city-kemi

Day5 凱米Kemi /羅凡尼米Rovaniemi (車程約1h30mins)

看早餐就知道飯店真的比較普通,我也就懶得拍,而且還沉在極光中,害我早上沒有很有食慾,不過因為突然發現有熱牛奶,所以就泡了2大杯的熱可可

IMG_5083.JPG

IMG_5085.JPG

IMG_5086.JPG

昨晚下車時忘了拿下來的水,早上上車結冰了,車上直接可以當成冰箱使用

IMG_5089.JPG

Day5的重頭戲除了晚上的樹屋等極光外,就是狗拉雪橇,結果到現場後才知道,是2人一組,一個人坐一個人站,站在後面的要幫忙控制左右及煞車,哈哈~~本來小編有點想一直坐在前面爽就好,但是覺得難得的經驗就算被哈士奇甩出去也要體驗才可以,所以中途還是跟友人換手,然後本來想跟友人說如果真的不小心翻車請不要生氣吶,結果換手時友人淡淡說了一句「我可沒有讓妳翻車」小編心裡馬上了解了,這代表我也不可以讓她翻車啦~~不然我們的友誼可能~哈!!

IMG_5091.JPG

這是一隻正在懷孕中的哈士奇馬麻,飼主說因為現在是冬天所以一胎有5隻,如果夏天可以7~9隻,然後飼主說哈士奇要2歲以上才會拉雪橇

IMG_5100.JPG

我們覺得她好像會冷,所以後來飼主拿了布出來讓她睡

IMG_5111.JPG

IMG_5114.JPG

IMG_5118.JPG

IMG_5125.JPG

雖然手都快凍傷還是趁著搭雪橇時努力的拍照

IMG_5127.JPG

這張是小編駕雪橇回來時的英姿 噗…說實在只有前半段拍影片時有欣賞到風景,自己在駕橇時,根本就只擔心會翻車,而且手凍腳凍外加深蹲= =,不出意外隔天根本大鐵腿。

IMG_5136.JPG

下面是可以360度環景的哈士奇拉雪橇,因為大概前半段是小編坐著,友人在後面操控雪橇,就是要自己踩煞車@@,所以我趁著當乘客時拍了許多照片和影片

這個是一般的影片非環景

真的很冷,在等其他團員的時候我們都在取暖,忘了說其實我們是都有換上一整套的防寒裝備,但是真的還是冷

IMG_5101.JPG

運動完後今天中午用餐的地方是一間滿酷又很當地的餐館,大家若是有到Rovaniemi可以來這間餐廳,保證不會後悔,小編回來後有查了一下

餐廳網站 ravintola ROKA

IMG_5154.JPG

IMG_5155.JPG

哇!!! 難得午餐不是鹹的濃湯今天是好吃的生菜

IMG_5153.JPG

這是好像三層肉,我還是盡可能挑瘦的部份吃

IMG_5156.JPG

這薯條感謝團員TORO大哥贊助,大家這頓午餐吃的開心又滿足

IMG_5157.JPG

我最愛的甜點之一就是布朗尼蛋糕加ice cream

IMG_5158.JPG

午餐後,前往極地博物館(Arktikum Museum)

IMG_5160.JPG

不小心把TORO大哥和漂亮的大嫂一起入鏡了!!哈…

IMG_5161.JPG

飯後參觀博物館很好,剛好可以運動運動

IMG_5177.JPG

IMG_5179.JPG

IMG_5198.JPG

下面這些是極地的鳥兒

IMG_E5174.JPG

IMG_E5175.JPG

解說員在跟大家說永晝和永夜

IMG_5191.JPG

解說員也說到了全球暖化對北極熊的影響,我一直都不是很了解,為何冰融化會導致北極熊吃不到食物,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北極熊都要吃海豹,但是因為冰層變薄,變成他要捕捉海豹時容易被海豹察覺,所以才會造成北極熊都瘦成皮包骨><真的很可憐。

IMG_5168.jpg

IMG_5180.jpg

IMG_5164.jpg

IMG_5165.jpg

突然發現團員們的另類合照

IMG_5173.jpg

離開極地博物館後,前往ARCTIC TREEHOUSE HOTEL(樹屋)

IMG_5199.jpg

IMG_5219.JPG

IMG_5221.JPG

外面真的都只有樹,如果有極光一定很美,只可惜根據極光雷達APP, 其實我們知道今天晚上的機率很低,因為雲層比較厚…

IMG_5360.JPG

晚餐是在樹屋附設的餐廳,是自助式的唷…

IMG_5366.JPG

雖然等不到極光,但是我們還是留下來紀念

飯店資訊:

Hotel: ARCTIC TREEHOUSE HOTEL

Address: Tarvantie 3, 96930 Arctic Circle, Finland

TEL: 358-505176909

Website: https://arctictreehousehotel.com/

相關文章:

北歐極光行前準備

行程分享之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1 斯德哥爾摩/瓦蕯號/皇宮/ICE BAR/市政廳/老城區/拉普蘭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2 冰堡/三寶號破冰船_龍蝦裝/狗拉雪橇/極地博物館/樹屋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3 聖誕老人村/馴鹿雪橇/玻璃屋/赫爾辛基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4 赫爾辛基市區觀光/岩石教堂/設計博物館/甜蜜的家

北歐極光Aurora Alerts APP

芬蘭瑞典戰利品&必買分享 (待補)

毛小孩亂照篇&到此一遊篇

附上行程路線圖,感謝長安旅行社提供,小編我只有小小加工

IMG_5778.JPG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