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 聖誕老人村/馴鹿雪橇/玻璃屋/赫爾辛基

Day6 羅凡尼米Rovaniemi / 陸斯托Luosto(車程約2hs)

雖然昨天等了整晚幾乎1個小時就起來看一下極光APP, 最後還是面對現實,但早上起來用餐時還是覺得天未完全亮的樹屋很美

IMG_5373.JPG

IMG_5395.JPG

太陽慢慢出來後的樹屋又有不同的風情,如果極光整片在上方一定美翻了,只能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待久一點囉!

IMG_5397.JPG

沒有極光用星芒來安慰一下自己

IMG_0657.JPG

IMG_5414.JPG

吃早餐時邊享受好大的太陽><心裡想的是今天晚上如果還住在這邊,看到極光的機率應該90%了= =

IMG_0653.JPG

IMG_5389.JPG

IMG_5390.JPG

IMG_5391.JPG

早上的果汁機很特別,是觸控的,

IMG_5392.JPG

吃完早餐後,雖然昨天等不到極光但是有趁著等極光時將明信片寫完,不然的話今天去聖誕老人村的2hr應該會很不夠用

IMG_0670.JPG

IMG_5417.JPG

IMG_0676.JPG

IMG_0668.JPG

IMG_5415.JPG

零下20度但是數字沒有照到,幸好下面的溫度計滿清楚的

IMG_5416.JPG

想不到聖誕樹上會看到我們的國旗,當然要馬上拍下來囉!!

IMG_5418.JPG

這是360度全景可以轉動的影片,大家可以看看藍藍天的聖誕老人村真的超美的,真的半片雲都找不到 ^^ 請忽略拍攝者的一頭亂髮><哈

來到聖誕老人村最重要的事就是買明信片寄給自,再來就是到跟聖誕老公公合影,我會建議10點一開門就先直接衝聖誕老人辦公室跟老公公合影,然後買完照片&影片檔(60歐元),就可以到1樓的紀念品店買郵票,郵票也有分基本款和限定款,然後再到post office選擇郵筒,有兩種一種是今天寄出,另一種是今年的聖誕節收到,如果時間方便的話當然是寄給自己2張囉!!下面是寄明信的郵局。

跟聖誕老公公合影時真的會讓人緊張,但切記就是不要去抓他的鬍子,聖誕老公公會主動跟你說話,從你進去後就會開始錄影,至於要不要買影片,還是就買一張合照紀念紀念,小編我這趟旅程自己花最大筆的應該就是買了影片了!!哈…但是真的不適合分享因為小編太緊張了,好丟臉啦~若有買影片和照片檔,會拿到一張Qcode會有pin number在下方,1年內可以下載無限次,不過其實就2張照片1個小短片,下載一次存檔就夠了><哈!!

IMG_E5779.JPG

其實外面的地上原本有一條白色的線,當妳跨過時就代表我們在北極圈內囉!!不過小編現在的季節外面只有一層厚厚的雪,但買北極圈證書的地方上也有一條,這一樣是當你跳過去時就是跨進北極圈囉!! 外面的線應該比較有感覺,希望下次春天再來聖誕老人村一次,這次覺得時間的確有比較少,因為2hr又要排隊跟老公公合照,然後還要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

IMG_5429.jpg

想不到在寫blog的時候(2018.3.5),就收到小編給自己的第一張明信片,其實當天只有小編自己的2張明信片是當日寫,其他親朋好友的都是前一晚在等極光時先寫,不要怪小編囉!! 沒辦法在現場買更有聖誕節氣氛的明信片,但是每張明信片可都是在聖誕村寄出且小編貼上郵票的。其實不過才不到2週小編就已經忘了自己寫了些什麼,2.21在聖誕村投遞不含六日大概9天就收到了。

IMG_5834.JPG

跟從小到大都愛的聖誕老公公見面後,午餐回到昨天住的樹屋飯店享受大口吃肉的牛排餐

IMG_5437.JPG

到歐洲最開心的就是好像麵包怎麼吃都不會胖@@

IMG_5438.JPG

IMG_5440.JPG

牛排好好吃唷!! 而且連旁邊的馬鈴薯都好美味

IMG_5442.JPG

今天的甜點是現做鬆餅,雖然小小一塊但已滿足

IMG_5444.JPG

午餐開心的享用完後,2hrs的車程前往晚上入住的Luosto玻璃屋,而下午還有一個活動是馴鹿雪橇就是在入住飯店的對面有接駁車可以前往,希望今天晚上玻璃屋可以見到極光,這也是這趟旅程最後的機會,好希望有機會可以練習一下極光的拍攝。到玻璃屋後快速拍了一張還沒開行李前的照片就準備出門了,我們到飯店的對面去換裝,跟狗拉雪橇一樣除了自己身上的穿的又加穿一整套的厚重的防寒裝備,但是說真的畢竟是零下20度,只要手離開手套一下下,就會覺得沒感覺了。

IMG_0677.JPG

馴鹿農場的主人正在講解然後還招待大家餐點和熱飲

IMG_5448.JPG

IMG_5451.JPG

這時候感覺上又夕陽囉!! 看到夕陽是開心的,希望愈晚天上的雲量愈少,說實在的真的很擔心晚上極光是否可以看的到

IMG_5452.JPG

這是農場主人幫我們拍的,真是超級會取景,而這隻馴鹿是不是超美的,後來大家都排隊要跟他合照,小編我可是一來就相中他了。不過幸好小編的臉不是很清楚,不然大家就會發現我根本因為冷到把整個毛帽亂戴一通,整個只剩一個大臉露出來XDDDD

IMG_5458.JPG

這兩個都是環景360度影片,Reindeer拉雪橇真的相對輕鬆,小編還可以好整以睱的拍影片。注意看第一個影片旁邊還有好多正在吃東西的Reindeers。

輕鬆的享受玩Reindeer雪橇後,回到今天晚上入住的SANTA'S HOTEL AURORA GLASS IGLOO享用晚餐,幸好極光APP的指標看來,今天晚上應該要12點後才有極光,然後說最大是明天早上5點,不過邊吃飯小編還是一直持續在追踨極光的走向和狀態,等遊記寫完再跟大家分享小編是用那個極光APP,是免錢的而且我覺得滿準且容易上手。

IMG_5475.JPG

IMG_5476.JPG

IMG_5478.JPG

IMG_5479.JPG

享受完美好的晚餐,就速速回房間梳洗準備迎接極光隨時來敲門。

玻璃屋的飯店資訊:

Hotel: SANTA’S HOTEL AURORA GLASS IGLOO

Address: Luppokeino 1, 99555 Luosto, Finland

TEL: 358-400-102200

Website: https://luosto.fi/en/business/santas-hotel-aurora-glass-igloos

能等到極光真的非常戲劇化,因為小編訂了鬧鐘3點響,因為睡前極光APP的指數還是是5點最強,突然快2點時醒來一看APP,發現5點的極光已從4級變成2級,這代表5點的就算出現肉眼也不容易辨識,而當下2點到4點級數還有3而且現在看到的%很高將近90%於是我就立馬叫友人起來,我說現在要出去外面碰運氣了,結果想不到我們一出去就覺得我們屋子右邊上面有一片濛濛霧霧的,但是若不用相機拍的話根本無法判別到底是霧還是極光,而到現在都還沒有拍過極光的小編更慌了,竟然按了20張以上的快門都只看到黑壓壓一片,正當煩悶時才發現我根本沒有鏡頭蓋打開,天阿~小編真蠢。然後因為同團的一位大哥的相機有後製的功能又有極光模式,所以他後來靠近拍了一下,就幫小編證實頭上那片的確就是那道綠光啦><這下子就只剩下要怎麼用小編的相機拍下來,天阿~!!我為了極光準備了腳架,然後睡前就已經架好在屋內等,如果拍不出來的話,真的會很難過,雖然一直安慰自己第一次拍不出來也是正常的,而且級數很低又不是大爆發,但是竟然有一度想說我幹嘛假會不買大哥那台相機啦,搞什麼設定模式,學人家玩什麼大炮相機,幸好最後小編還是用自己的能力拍了幾張成功的極光。

大家看到照片上的極光是青色、綠色、各種顏色,但是實際上就是白白霧霧的一片,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極光真的不是照片所見的顏色,而且其實很多極光的色彩都是後製的,因為小編也沒有照片軟體而且一緊張根本也忘了拍raw檔,哈哈哈,結果只拍下了jpg><只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IMG_5498.JPG

IMG_5822.JPG

雖然不是大爆發但是小編真的已滿足>< 而且也幫自己跟極光合照了。從凌晨2點一直拍到3點40分,極光慢慢變淡才決定回房間休息。能靠自己將極光紀錄下來真的只有一個字『爽』也很感謝團員們給我的鼓勵,雖然沒有大爆發的美,但是這照片也有不同的意境。我期待下一次跟極光再次相遇。

IMG_5824.JPG

Day7 陸斯托Luosto/羅凡尼米機場(車程約1hr45mins)飛赫爾辛基(1時20分)

因為半夜起來拍極光,4點多才又睡著所以今天的早餐難得沒有準時,睡到七點才起床

IMG_5495.JPG

IMG_5496.JPG

我們吃早餐的地方就在玻璃屋旁的小屋內

IMG_5499.JPG

IMG_5502.JPG

IMG_5503.JPG

IMG_5504.JPG

這是飯店大廳掛的極光照,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遇到這樣的大爆發並且用我的相機拍下來

IMG_5540.JPG

IMG_5543.JPG

吃完早餐,太陽升起後的玻璃屋又有不同的美

IMG_5505.JPG

今天早上有冰上摩托車的行程不過因為昨天看極光太累了,所以大部份的團員都決定不參加,小編和幾個團員聽Andrew說附近有超市所以決定趁他們去騎摩托車時去附近走走,發現這邊的超市都習慣和郵局一起,我想是因為人不多所以相對的店家也少,這也算是一種複合式商店的型態。

IMG_5511.jpg

團員中有一個可愛的小妹妹,玩雪天使留下來的印子,年輕真好

IMG_5532.jpg

從market走回昨天的玻璃屋時看到遠處的滑雪場好美

IMG_5534.jpg

好有背包客的fu唷!! 連小編跟友人剛好六人行

IMG_5533.jpg

明明才10點多感覺上好像夕陽

IMG_5535.jpg

然後在飯店的大廳等集合時間,順便玩了一下可愛的點頭翻白眼羊~

等騎車回來的大家集合後,就要搭飛機從芬蘭羅凡尼米機場回到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話話小編真的是因為到了芬蘭後才知道首都是什麼,不然的話真的覺得北歐不管那一個都好像,感覺上每個城市的名字都好陌生,但回到都市後就算今天的天空萬里無雲也看不到極光了,好捨不得離開…

IMG_5558.JPG

今天的午餐配合班機所以是在機場自理,小編點了法國麵包夾里肌起士&一杯熱拿鐵,這樣約14歐,覺得好吃

IMG_5559.JPG

吃完後竟然發現這邊也有郵筒可以寄明信片,如果沒有在聖誕老人村來的及寄出的來,羅凡尼米機場還有機會唷!!

IMG_5560.JPG

終於要跟極地說再見,愈來愈接近要回家的日子了,

IMG_5563.JPG

回到芬蘭赫爾辛基已經下午4點多

IMG_5581.JPG

直接先到今天入住的飯店整理一下,就要去享用晚餐

IMG_5584.JPG

IMG_5587.JPG

IMG_5588.JPG

IMG_5589.JPG

不虧是高級飯店,還附上這麼一大盤的迎賓水果,而且飯店超貼心的,晚餐前我記得我有轉開一瓶水,想不到回房間時,在我轉開的那瓶旁又放了一瓶新的瓶水。

IMG_5591.JPG

今天晚上和明天晚上入住的飯店都是同一間,是位在赫爾辛基市中心的HOTEL HAVEN, 地理位置真的超級的好,要逛街走出來不用2分鐘就是主要的街道了,飯店附近有百貨公司、名牌店還有芬蘭國寶ARABIA瓷器,參加長安旅行社很多次,發現不論是在什麼國家(法國、德國、西班牙),最後2天都會住在地理位置很好的地方,方便遊客最後半天自由活動,真的覺得幸好有參加品質穩定的旅行社,才能讓自己玩的相對輕鬆很多。

飯店資訊:

Hotel: HOTEL HAVEN

Address: Unioninkatu 17, 00130 Helsinki, Finland

TEL: 358-9681930

Website: https://www.hotelhaven.fi/

每次只要是吃中式料理,小編就不會照相,結果剛剛在寫blog時才在想,奇怪為何今天沒有晚餐照,一看旅行手冊才發現今天晚上也是中式料理,這間雖然是中國人開的餐館,但是真的也不錯吃,附近也有滿多間中式餐館,不過小編忘了記下餐廳名稱,哈哈~晚餐後Andrew帶我們慢慢散步回飯店,等回到飯店時後面早已剩沒多少人,最後Andrew問了飯店櫃檯知道附近有一個S Market,終於又有超市可以逛逛,畢竟北歐這邊真的只有糖果可以買回來分,其他的紀念品小編覺得還是要自己來玩才有感覺。

相關文章:

北歐極光行前準備

行程分享之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1 斯德哥爾摩/瓦蕯號/皇宮/ICE BAR/市政廳/老城區/拉普蘭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2 冰堡/三寶號破冰船_龍蝦裝/狗拉雪橇/極地博物館/樹屋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3 聖誕老人村/馴鹿雪橇/玻璃屋/赫爾辛基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4 赫爾辛基市區觀光/岩石教堂/設計博物館/甜蜜的家

北歐極光Aurora Alerts APP

芬蘭瑞典戰利品&必買分享 (待補)

毛小孩亂照篇&到此一遊篇

附上行程路線圖,感謝長安旅行社提供,小編我只有小小加工

IMG_5778.JPG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