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極光行前準備 
 
下面是小編整理的圖表,有需要的各位可以自行取用,如果需要檔案可以留言or是直接用手機截圖,但是上面的數量是小編這次10日份,品項可以參考要帶多少東西則自行斟酌。當然除了下面這些東西,最重要的就是『六個月以上有效護照』及『信用卡&少許歐元』,瑞典雖然不是歐元是用克朗,但是小編覺得只要有信用卡就可以什麼都可以買,小編在瑞典的一間小小店買了2張明信片也是直接刷卡付,跟團的話不需要額外換克朗,自助旅行的話可能可以換一點點備用。 
至於克朗換算歐元,陪友人買畫時,當地的瑞典畫家有教我們怎麼簡單的換算,超容易的吶! 舉例 : 139克朗可以直接看成13.9 歐元去換算成台幣,是不是簡單又好記。 
因為小編是查某!!所以下面寫的東西比較偏女性,若不小心有男讀者就忽略部份,不過也可以替自己的女伴細心一下,另外建議毛帽帶一頂就好,因為其實到當地好多可愛的毛帽可以買!!!!若是下次小編再去,打算先到芬蘭赫爾辛基去敗個幾頂再搭火車到聖誕老人村,然後再到羅凡尼米待個至少1週以上。Enjoy Northern Lights Finding me!! 
小提醒:  
  1. 這次小編到了國外發生了一件小小插曲,就是發現帶去的轉接頭,相機電池充電座竟然插不上去,好像是因為相機的那個座充頭比一般台灣的還要胖點!!所幸因為旅行社提供的Wi-Fi機裡面竟然有附一個比較大的,這教會小編一件事,就是所有的插頭一定要在台灣先試過,確保自己的插頭適用於轉接頭,不然小編當下都快崩潰了。 
  2. 這次小編的友人手機遇到的狀況是,只要一到戶外就會變成20%的低電量,但是一回到屋內一充電卻馬上有60%~80%不等的電量,就算友人一直利用暖暖包將手機取暖也沒有任何作用,所以各位讀者若是要到比較寒冷的地方,千萬不能只有一台拍照的機器,除非有把握手機能應付這麼極寒的溫度,幸好小編的從頭到尾都非常爭氣的沒有任何異狀。
  3. 小編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很怕冷,如果晚上要等極光的人,還是花錢準備一件好一點的防風刷毛雪褲,小編這次的月份是2月中旬之後,因為極光出現的時間都是晚上或者三更半夜,所以外出時機乎需要全副武裝,1次2雙以上的羊毛襪都是必需的,另外保暖不厚重的手套也是很需要,不然的話就得為了極光忍受被凍傷。 

   

相關文章:

北歐極光行前準備

行程分享之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1 斯德哥爾摩/瓦蕯號/皇宮/ICE BAR/市政廳/老城區/拉普蘭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2 冰堡/三寶號破冰船_龍蝦裝/狗拉雪橇/極地博物館/樹屋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3 聖誕老人村/馴鹿雪橇/玻璃屋/赫爾辛基

2018 北歐極光瑞典芬蘭10日 之 Part4 赫爾辛基市區觀光/岩石教堂/設計博物館/甜蜜的家

北歐極光Aurora Alerts APP

芬蘭瑞典戰利品&必買分享 (待補)

毛小孩亂照篇&到此一遊篇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