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川越除了小江戶氣息的小鎮令人期待外,就是鰻魚飯最讓我興奮了!! 愛吃鰻魚的我,說實在的在台灣也沒吃過幾次,在日本這也是第一次吃鰻魚飯,每次都只有在日本美食節目上看過,今天真是太讓人開心了!! (ps:寫這篇時是下午4點,我的肚子竟然因為鰻魚飯的圖片不爭氣的叫了~)

IMG_0042

我們到店家時已經12點,想當然而是沒位置囉!!幸好因為是雨天所以遊客不多,所以我們只有排到第4號而已^^

IMG_4873

YA!!輪到我們囉~~因為只剩二樓有位置,所以要先放鞋…然後爬上好抖的樓梯

IMG_4915

IMG_4913

IMG_4874

在等待的時間我也沒有閒著,就東照照西照照

IMG_4877

這個好像蘭陵王的字樣@@ 仔細一看好像是羅陵王~~

IMG_4885

YA!!終於上座了~~馬上奉上熱茶!!

IMG_4892

然後提供了我們簡單的英文菜單 & 日文菜單,拿到菜單之後最好是馬上點,不然因為生意太好,店員會忘記你們還沒點,這邊的人都是拿到菜單時就直接點了,只有我們因為想照相所以慢了一些,加上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還是會需要再等待餐點…因此不要太晚order,若是店員都沒有來點餐,就像我們一樣直接走過去還菜單順便order唷!! 不要傻傻的等~

IMG_4895

IMG_4893

後來還是覺得看日文菜單就好,來這邊主要就是吃鰻魚飯,至於鰻魚又有分三種價位,本來我還有點猶豫要上等還是特等的,必竟4500日幣><換成台幣也要1350元吶!! 而且只不過是一個便當盒~哈!!不過友人比我還阿沙力~~也是既然都來了,不試看看特等的怎麼對的起自己的胃咩~~衝阿!!

IMG_4896

我以為只有我們這些觀光客會照相,結果我發現來這邊吃的日本人,大家也都會跟鰻魚飯合照耶!!哈哈~~

IMG_4897

後來一眼望過去才發現,日本人頂多也只有吃到上等,只有我們兩個點特等,唯一感覺不同的地方就是裝餐的盒子花色不一樣唷! 至於口感除非下次我再去試看看,不然光看長相好像也分不出來~~哈!!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4500的餐盒的花色就是比較高貴阿~~

IMG_4900

另外,我一直覺得日本人的醬菜都很鹹,今天真讓我大改觀,醬菜不但不鹹反而跟油脂很多的鰻魚飯超搭的,還可以解油膩,單吃都覺得好吃~~

IMG_4901

是不是有夠給他肥美>< 這才叫鰻魚飯啦~~~

IMG_4908

另外發現桌上有一個小瓶子,原本還很俗的以為該不會是胡椒粉吧,想不到是類似檸檬香茅之類的,我們想這應該也是用來解鰻魚的油膩感的,我想雖然鰻魚很美味,不過卻有很多人不敢吃,因為覺得好肥好油的感覺,不過我真的滿愛這種魚的,除了喜歡這種調理手法,重點是我愛沒有魚刺的魚,鰻魚雖然有很多刺,不過因為是細、軟刺都可以直接吞食,因此對我來說就跟沒有魚刺的魚一樣,呵呵~如果有來這邊,也可以試試加這種粉,吃起來的感覺和吃原味有點不一樣,不過我覺得都好吃^^,但我還是偏好原味~~好讚阿!!

IMG_4910

這麼好吃真的不用很多文字,各位光看圖片也知道,這麼的油油亮亮的鰻魚><用手機照都可以這樣美味了~~

IMG_4916

附上一張名片給各位,下次有機會去川越,不要忘記去嚐嚐這有著200年歷史以上的美味唷!!

IMG_5273

IMG_5274

相關文章:

『東京自由行』東京近郊 小江戶川越 之 冰川神社

『東京自由行』東京近郊 小江戶川越 之 小川菊鰻魚飯

『東京自由行』2014 5天4夜 東京自由行 - 行程概要篇

『東京自由行』東京近郊 小江戶川越 KOEDO-KAWAGOE (大推!!!)

『東京自由行』- 東京必買伴手禮 (New!!)

『東京自由行』Skytree & Tokyo-Solamachi 晴空塔 & 東京晴空街道 必逛必吃必買

『美食評論』2014再訪HARBS - 超好吃水果千層派 & 草莓鮮奶油蛋糕

2014 必買日本藥妝 (Hot!!)

『東京自由行』2014 四天三夜 東京自由行 - 行程概要篇

『東京自由行』- 東京迪士尼海洋/八重洲親子丼/大丸東京店鯛魚燒

『東京自由行』- 東京/上野/大丸百貨

『美食評論』鐵次鯛魚燒 - 日本 (超好吃~皮薄脆紅豆餡多)

『東京自由行』- 上野(東照宮)/涉谷Hikarie/銀座/東京拉麵街

戰利品拍照分享 - 日本篇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甜食 (New!!) - 茶寮都路里 & HARBS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New!!) - 京橋居酒屋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New!!) - 斑鳩拉麵 & 六厘舎沾麵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New!!) - 鎌倉必吃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New!!) - 一蘭拉麵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New!!) - 利久牛舌

日本東京自由行必吃美食 2010年也有一篇日本必吃!!大家也可以看看~跟這篇有一些些不同~^^~

arrow
arrow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