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參加玉櫻的婚禮,所以讓快二年沒有機會到旗山的我,

又有這個機會到旗山去回憶我的大學生活~

因為前一陣子颱風的關係,從新聞中知道旗山也是很嚴重,

但是說實在的,我真的完全無法想像,畢竟我在那邊生活了四年,

不要說颱風了,就算是大雨也很少見,畢業一年之後~

先是寶來溫泉那邊被風災淹埋,想不到現在連旗山鎮都因為風災而受損,

10/16晚上可以說是不知道怎麼的,就是不想上床睡覺...

所以東摸西摸的,總算是混到10/17早上,然後~6點半就和爸媽從新竹南下....

結果不到10點就到了旗山,雖然婚禮請客的地方是在美濃,

但是因為時間實在是太早了,所以我們決定先繞到旗山去看看,

結果看到的景象真的讓我好難過...雖然現在已經是有便橋可以通過,

因為我是坐在車上照的所以照片中其實能表達出的很有限,

旗山現在是已經在修復階段,但是我卻還是可以見到許多可怕的景象...

鎮上很多店面的一樓都是完全消失了,

只剩下比較往高處的地方的一樓是安全的,雖然看到很多1樓已經在重建,

但是...感覺真的很捨不得~回憶就像是完全被沖掉一樣,

我還能找回多少對這塊土地的記憶呢 ? 我不確定...

旗山便橋1.jpg 

   上圖: 正要進入便橋之前...這邊以前的感覺我都忘了,只知道旗山通往外面的二座在旗山溪的橋都沒了..... 

旗山便橋2.jpg  

   上圖: 走在便橋上其實很可怕...旁邊都是空空的河床~而眼前還有鋼筋已被沖毀的房子...

 旗山.jpg

   上圖: 房子中什麼也沒有~只有泥土.....

旗山2.jpg 

   上圖: 是我的學校耶...我只是突然想上來看看~

旗山2-1.jpg 

   上圖: 學校大門口...在這邊我說了一句笑話,媽媽問我現在看了有什麼感覺~

   我說:「我現在很成功啊!!」爸媽都笑的很大聲異口同聲的說:「當一個temp就是很成功唷~」哈~

   我說:「我是做人很成功~啦~大家都喜歡我,這也很難的吶~^^y」

旗山老街.jpg

    上圖: 是我最愛的麵攤,這也是在旗山鎮中,幸好老闆娘應該是沒事才對~><~

整理心情之後,爸媽載我到美濃去吃喜酒...(心中其實還是很難平靜...),到喜酒的地方算是很順利,

而且因為去的時間很剛好,所以還看到了玉櫻禮車到男方家的過程,而且還跟玉櫻聊了很多,

這才知道男生是72年次的唷!! 雖然覺得看起來還真的不像=  =a,不過感覺上很愛她就夠了...

但是今天也讓我覺得自己真的老了吶~嗚嗚~因為男生現在在實踐繼續完成澳洲末完成的學業,

結果他的同學竟然全是78年次的....那些人的臉孔真的讓我覺得幼齒到不行,

這種距離的感覺真可怕,而且覺得自己和他們離好遠好遠~><~(我是老人了~~~~~~~~)

不過雖然年紀的事讓我小小難過,但是在新娘化妝室中卻發生讓我有點小小得意的事,

因為新娘秘書看到我時對我說:「妳的臉都沒有瑕疵耶...我們化妝最愛你這種客人了~」

哈哈~~~~~~~(我的心裡真是開心到不行...因為本來還怕昨天沒睡會看起來很糟...幸好~呼~)

沒辦法~我唯一可以自豪的就是只有我的皮膚了吧...

不然其他怎麼見的了人,上天還是要給我一點小小的優點^^".

雖然11點就到美濃,不過是12點半才開始用餐,所以這段時間我都在房間裡面,

沒辦法外面真的是熱到不行耶~幸好我可以待在休息室(這邊唯一有冷氣的地方~),

流水席雖然不錯吃,不過因為太熱,根本沒有心情去享用,反正重點只要能看到同學就好了~

至於照片其實也沒有照的非常多(照片請按連結),因為本人的相機出了點意外,這台需要很省著點用~哈~

不然我的二天一夜的高雄行,就沒辦法都紀錄到了...

因為還要去高雄,所以我1點半就離開了美濃了,玉櫻在我要離開時,

將我的手握的很用力,我知道她覺得沒辦法很盡力的招待我,

我跟她說:「對我而言,吃不吃喜酒根本不重要,我只是希望能來看她幸福的結婚,不然朋友當假的唷~」

對我而言,朋友就是就算很久不聯絡,我們之間的感情和感覺,

都不會變的,因為友情一直都在我們彼此的心中...

祝福她 !! 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ey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